家裡出現了這樣的蟲子是衣魚蟲麼,家裡突然發現很多這種小蟲子,查了好久都不知道是什麼,不像衣魚蟲,也不像蜱蟲,到底是什麼蟲子啊,哭

時間 2021-10-14 22:58:49

1樓:執燈一盞問滄桑

衣魚蟲,為衣魚科昆蟲衣魚的全蟲,又名白魚、曋、鉸剪蟲、壁魚,是家庭害蟲,分佈於我國廣大地區。在野外常棲息於樹葉、石塊下或青苔上,在室內則潛藏於書櫃、衣櫃中,蛀食書籍、衣服。成蟲產卵於縫隙中,生長2~3年即可繁殖下一代。

衣魚身體扁長,全長約1釐米。身披灰色鱗片,頭前方和側下部位有銀白色長毛。複眼大而突出,由許多小眼聚合而成,呈棕黑色。

[1]這類昆蟲大多數是室內幹儲物的蠹蟲,常出沒於衣櫃,蛀食衣物、故名衣魚。其實,衣魚更是世界性的書籍蠹蟲,齧紙蛀書,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最主要的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最常見的衣魚是毛衣魚、家衣魚和臺灣衣魚等若干種,這些不同種類的衣魚在形態特徵上只有極細微的差別,所以對於不具有昆蟲分類專業知識的人來說,憑肉眼看衣魚,似乎就只有一種。

[2]中文學名

衣魚拉丁學名

lepisma saccharina

別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或衣蟲

二名法lepisma saccharina

界動物界

不計肢體,衣魚的身長約一釐米。觸角又長又嫩,只有三節體節有足;脫皮三次後,銀灰色的鱗片便會長成,使其身體帶有一種金屬般的光澤。

頭部有細長30節以上的絲狀觸角,多數有明顯的小型複眼,腹部有三對能疾走、跳躍的腳,行動敏捷,尾部有三根尾巴,因此被稱為“總尾目”或“纓尾目”。

衣魚最有名的天敵是蠼螋。

衣魚為防止蜘蛛、蠅虎等天敵捕食,停息時總是不停地擺動著尾梢,誘使天敵將注意力集中到尾梢上來,當尾巴被抓住,分節的尾毛即斷掉,身體便可乘機逃脫。

2樓:輝花

我覺得是,用殺蟲劑憤一下,可能我想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衣魚。

衣魚蟲的危害主要有:

1、衣魚會啃食書籍、衣物、牆紙裝潢等物品,造成損失破壞。

2、雖然衣魚不咬人,但衣魚可能會引發一些人群的過敏。

3、家中如果有衣魚滋生,還可能因此吸引其他害蟲為害。

衣魚蟲的危害雖然不大,但是它們還是會干擾到人的生活,所以還是需要把它們消滅的。消滅衣魚蟲可以使用潔兵撒即必殺蟲粉劑,噴撒越均勻越好,不要撒成堆就可以。撒好藥後,衣魚蟲爬到藥上面,腳粘到,或者靠近時候,其接觸到潔兵撒即必藥,這樣衣魚蟲就會興奮,就會回窩內咬同伴,然後慢慢死亡。

一般在使用後十天左右就可以把衣魚全部消滅。

家裡突然發現很多這種小蟲子,查了好久都不知道是什麼,不像衣魚蟲,也不像蜱蟲,到底是什麼蟲子啊,哭~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蟑螂的若蟲,也就是小蟑螂,外形和成蟲有些區別,翅膀還沒有發育完全。

家裡出現這種蟲子,不知道是什麼。有害嗎?怎麼消滅。

5樓:廣邑子

圖中動物是衣魚蟲,,,俗稱蠹、蠹魚、白魚、壁魚、書蟲或衣蟲是一種靈巧、怕光、而且無翅的昆蟲,身體呈銀灰色,因此也有白魚的稱號,嗜食糖類及澱粉等碳水化合物,它的體型細長,無翅,身體上佈滿了鱗片,口器為咀嚼式。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噴殺蟲劑,有的繁殖好快,像蟑螂也很討厭,家都要講求乾淨,有這些外來物種總覺得不舒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衣魚,有害。

衣魚,亦稱剪刀蟲、蠹魚、璧魚、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屬纓尾目、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

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

保持環境通風乾燥,可以避免發生。

嚴重的可以噴灑殺蟲劑或者放樟腦丸驅殺。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沒有搞懂。還聯邦局還一場局,還眾多愛聯合局的一場局根本不西方聯合不得一場局。

家裡總出現這種蟲子,有知道是什麼蟲子的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是衣魚蟲亦稱蠹魚。是家裡儲物蛀蟲,雜食性特別喜歡蛀食圖書,蛀食室內各種含蛋白質,醣類的有機物。

10樓:天涯過

這是衣魚,又叫書蟲,一般生活在書櫃裡

家裡突然出現這種蟲子!這是什麼種類的?對人有危害麼

看著像是甘薯象甲。有可能是家裡頭最近買了什麼根莖類的食物吧,比如紅薯什麼的。甘薯小象蟲,又稱甘薯象甲,鞘翅目,象蟲科 curculionidae,是國際和國內檢疫性害蟲,國內分佈在南方甘薯產區,為害甘薯 蕹菜等旋花科植物。成蟲和幼蟲均能為害 幼蟲蛀食粗蔓和薯塊形成隧道 成蟲咬食莖 葉 幼芽 露土薯塊...

突然家裡好多這樣的蟲子,很小,會飛,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能處理呢

這是豆象,幼蟲蛀食豆類等雜糧,檢查家中的豆類,把生蟲的扔掉就行了。殺蟲濟吧 可以吧從孩子殺死的 家裡最近牆上突然有好多小黃色的蟲子,很小很小的,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是什麼原因導致有的?怎麼除掉它們 我家也是,真的很多,我每晚都得擦一次床頭櫃和牆才敢睡覺,基本第二天醒來水杯裡都有浮著的 看著跟我家的差不...

家裡出現了會咬人的蟲子,求方法消滅他們

象甲,又叫象鼻蟲。不咬人的。具體種類不清出。 薛進澤 甘薯蟻象 屬鞘翅目,錐象科。別名 甘薯小象 甘薯小象甲。分佈在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臺灣 湖南 廣東 廣西 貴州 雲南。這個要用農藥,要是沒有就用家用殺蟲劑狂噴。 這是象甲哦,象甲科 curculionidae weevils 亦稱象鼻蟲 s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