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突然在家裡發現兩隻,不知是什麼生的還是無意間從外面帶回來的!謝謝

時間 2021-06-03 08:00:40

1樓:一樹梨花細雨中

樓主手裡的很像是米象,俗稱蛘子。但是比米象要小。估計是麵粉蟲處理辦法:

如果只是一兩袋,用細些的篩子過一下篩即可。如果量很大,沒有好辦法,只好拉到大點的麵粉廠回機處理了,麵粉廠都有大型回機裝置,很好搞定。防止生蟲要採取一定措施:

1、通風良好麵粉有呼吸作用,所以必須使空氣流通,使麵粉有空氣可作利用。 2、溼度乾爽麵粉會按環境的溫度及溼度而改變自身的含水量,溼度愈大,麵粉含水量增加,容易結塊。溼度愈小,麵粉含水量也減小。

理想的溼度約60%-70%之間。 3、合適溫度儲藏的溫度會影響麵粉的熟成時間,溫度愈高,熟成愈快。但溫度同樣縮短麵粉的保質期。

麵粉儲薦理想溫度為18℃-24℃。 4、環境潔淨環境潔淨可減少害蟲的滋生,微生物的繁殖,進而減低麵粉受汙染的機會。 5、沒有異味麵粉是會在空氣中吸收及儲藏氣味的材料,所以在儲存麵粉的周圍環境,不能有異味。

6、離牆離地為了有良好的通風,減少受潮、減少蟲鼠的汙染及法例的規定,這是必要的。垛碼板應選用塑膠製品,如用木製品時,應小心木刺,做成汙染。 7、先進先出保證麵粉的穩定,減少人為所造成麵粉過期。

8、定期清潔減少蟲鼠滋生,進而減低麵粉受汙染、包裝受破壞的機會。歡迎追問,祝您生活愉快。

2樓:

你好,不是米象,是蠅的幼蟲叫蛆蟲,是雙翅目環裂亞目昆蟲,一般3.4天后即可化為蛹,腐爛的食物,書可能會吃,謝謝,如果滿意我的回答,請賞賜一個採納吧?

請問大家,誰知道這是什麼蟲子,最近突然在家裡發現這種蟲子,是蟑螂?還是潮蟲子?有誰知道,謝謝了

3樓:威武大中華

學名:衣魚

蛀蟲的一種,無毒,不咬人,家中常見蟲子,夜間活動頻繁。

幾乎什麼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蟑螂,是一種潮蟲。生活在潮溼陰暗的地方,沒有什麼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衣魚衣魚喜歡潮溼環境,生活於房屋中,以各種食物、漿糊、膠質、書籍、絲綢衣服等為食。全國各地均有分佈。具有利尿通淋,祛風明目,解毒散結之功效。

常用於淋病,尿閉,中風口喎,小兒驚癇,重舌,目翳,瘢痕疙瘩。

6樓:旅思多悠悠

6個回答 - 最新回答: 2023年0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