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廁所很多。如何殺這種蟲子

時間 2022-03-21 05: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蛾蠓 是微小至小型多毛或鱗毛的長角亞目昆蟲,包括吸血的白蛉和室內常見的蛾蠓等重要衛生害蟲,頭部小而略扁,複眼左右遠離,無單眼;觸角長,與頭胸約等或更長,由12~16節組成,輪生長毛;口器的下顎須長而曲折,4或5節,喙短而吸血性者長。胸部粗大而背面隆突,小盾片圓;足較短或細長,脛節無端距。

用普通的滅蚊劑就可以殺死!

2樓:深愛淺淺

蛾蠓 (é měng) psychodidae,是昆蟲綱insecta diptera 雙翅目diptera長角亞目nematocera 蛾蠓科(蛾蚋科) psychodidae 蛾蠓亞科psychodinae的一類昆蟲。

用菊酯類藥物對衛生間牆面及地下進行滯留噴灑,一般能保持15天以上。

注意家裡的垃圾箱還有潮濕的地方,一定得保持乾淨衛生!用普通的滅蚊劑就可以殺死!廚房的垃圾簍,客廳的垃圾簍以及衛生間的垃圾簍必須及時更換,避免它們的繁殖,你家肯定有垃圾簍沒有及時清理才導致他們生存的,記得有水果皮的垃圾簍最容易吸引它們!

衛生間裡好多這種小蟲子 哪兒來的 怎麼斷根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衛生間也曾經有過這種小蟲子,我的辦法很簡單,那就是找乙個大點的熱水壺,灌滿開水,每天在衛生間的地板磚的磚縫裡澆上兩邊,尤其是馬桶和洗臉池下面的縫隙,只要能堅持3-5天一般就可以將這些小蟲子徹底消滅了。據我的經驗,這是一特別有效的辦法。你不妨一試。

4樓:唯美諫言朱棣

不知道有沒有用可以嘗試一下,用洗衣粉水或者肥皂水先拖一遍地,再用清水洗淨擰乾拖一遍。我在宿舍用有清除異味和防蟑螂的作用。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要怎麼殺?搬家以後房間裡突然出現很多這種蟲子 快噁心死了qwq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蠶豆象,屬於象甲科,以家裡儲存的豆子為食。看看您家的豆子生蟲了吧。

6樓:沙漠乙隻

到超市買xx殺蟲噴霧劑,對著犄角旮旯徹底噴一遍,蟲子蟑螂全木有

7樓:sky葉子瀦

檢查一下廚房存放的公尺,豆,棗內有無生蟲,家庭定期做做大掃除,檢查沙發櫃子底下的食物殘留物,通風,保持室內乾燥

廁所裡很多這種蟲子,請問是什麼?怎麼消滅它們?

8樓:紅辣椒

蛾蚋(又名蛾蠓、蝶蠅)

是洗手間、衛生間、廁所常見的飛蟲。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衛生間**小飛蟲:地溝蠅幼蟲是一種很小的蛆,長大了羽化成蠅。這種昆蟲生性嗜好黑暗,蛆就生活在下水道和下水管中的管壁上,以腐朽汙穢的物質為食。

只有羽化了的成蟲--小蠅子有翅膀可以飛翔。這種昆蟲本身對人類沒有什麼危害,只是它生活在髒兮兮的地方,從汙水管中飛出來,明知自己6條腿骯髒的,沾滿汙穢之物,還偏要爬滿人家嶄新的牆壁和天花板,讓人想起來真是噁心。

最好在地漏或者下水管道裝乙個可以防止小飛蟲進入室內,又可以防止返味地漏。

解決方法:

1、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乾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另外別忘了洗臉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臉池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2、如果要長期保持地漏沒有地溝蟲,可以去衛生防疫站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狂噴一陣子,再蓋上。經常噴少許殺蟲劑,可以長期沒有地溝蟲。

9樓:那叫乙個無奈丶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在化糞池中孳生的幼蟲,可以投入昆蟲生長調節劑等,可防同時治蛾蚋白腹叢蚊。[1]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體長約3公釐,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地溝蠅幼蟲是一種很小的蛆,長大了羽化成蠅。這種昆蟲生性嗜好黑暗,蛆就生活在下水道和下水管中的管壁上,以腐朽汙穢的物質為食。只有羽化了的成蟲--小蠅子有翅膀可以飛翔。

這種昆蟲本身對人類沒有什麼危害,只是它生活在髒兮兮的地方,從汙水管中飛出來,明知自己6條腿骯髒的,沾滿汙穢之物,還偏要爬滿人家嶄新的牆壁和天花板,讓人想起來真是噁心。 在地漏或者下水管道裝乙個地漏配套專用存水彎--防蟲地漏不僅可以防止小飛蟲進入室內,還可以防止返味。無需改動原有地漏。

1、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蒸發幹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另外別忘了洗臉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臉池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2、如果要長期保持地漏沒有地溝蟲,可以去衛生防疫站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狂噴一陣子,再蓋上。經常噴少許殺蟲劑,可以長期沒有地溝蟲。

10樓:書q迷

我家廁所也有,這種蟲子一般反應很遲鈍,用蒼蠅拍拍就行。另外,用殺蟲劑也可以有效的消滅這種蟲子。

11樓:之士好吃

潮蟲子 拍死就行了

12樓:小布喜歡吃布丁

噴下殺蟲劑,放點薰香在裡面

家裡莫名出現許多這種蟲子,求助如何滅蟲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專門在房間裡噴全淨靈殺蟲劑悶殺一天。不過悶殺蟲子的時候人千萬不要呆在室內: 買一瓶超威滅蚊噴霧劑,關掉門窗,密閉好空間,房子每個角落都噴上滅蚊劑,要多噴一些,半個小時以後就可以開門清理蟲子的屍體了。

這個方法連蟑螂都可以殺死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培達塑料的pe給水管不貴,都是全新料。環保耐腐蝕施工和維修簡便壽命長。

打擾了,請問在衛生間裡發現的這個蟲子是什麼蟲?怎麼徹底消滅它們呢?

15樓:

這是蠷螋,生活在潮濕的環境中,以小昆蟲為食,不咬人。要想消滅蠷螋需要多通風,保持室內乾燥,牆角和下水道用開水澆灌,地磚的縫隙用水泥堵死。

16樓:500裸漢

看起抄來像剪刀蟲,學名蠼螋,是

襲一種昆蟲bai綱革翅目的雜食性昆蟲,別稱du夾板子、zhi剪指甲蟲、夾dao板蟲、或剪刀蟲、耳夾子蟲、二母夾子。

室內防治方法

盡量保持房屋的乾燥,尤其是衛生間要保持乾淨就可以了,可以買瓶氣霧殺蟲劑,見到的時候噴殺就行了!

不過建議你做好室內衛生,只要室內衛生保持的好,這種蟲子是不會在你家裡安家的。

其治理應強調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1、注意家裡的清潔衛生。2、物理機械防治:氣調、燈誘。

3、化學防治:甲基嘧啶硫磷噴施或溴甲烷燻蒸(燻蒸對人體危害很大,燻蒸後注意及時通風,待煙霧散去後方可入內,較危險,慎用)。

4、生物防治:病原微生物治蟲或天敵治蟲。

衛生間廚房這樣的蟲子怎麼徹底殺死?這是什麼蟲子呀?

17樓:湛江國貿助聽器

這是蟑螂。去超市買瓶藥回來噴一下就可以了,平時清潔衛生可要注意。

廁所好多這樣的小蟲子,用殺蟲劑也不管用。誰知道這是什麼蟲,謝謝!

18樓:薛進澤

葉甲綠翅脊螢葉甲或榆綠毛螢葉甲,殺蟲劑狂噴。

19樓:匿名使用者

甲殼太厚了,也就是角質層厚,噴霧滲透不進去,當然殺不死。建議選擇粉劑,撒在廁所地面上經常出現蟲子的地方,只要它爬過沾到粉就會死的

20樓:郭怡和拜豔

用樟腦試試看,一般如果是家具裡不會是白蟻的,除非你家是做木材生意的。

我懷疑是翅鞘木

的幼蟲,你最好破開木頭找到蟲子,然後就好真對蟲子來滅殺了。

因為不同的蟲子要使用不同的藥物。

這種蟲子是什麼蟲?如何解決?會飛的,在廁所很多,估計是從排氣口或者是下水道上來的,求解決方案

這個是從地漏飛出來的,最簡單的方法是燒一壺開水慢慢衝下去。幾個月都沒問題。平時要保持乾燥 啥都不知道97版 我們東北叫小咬,夏天很多的 家裡衛生間裡有很多黑色的有兩個翅膀的小蟲子,據說是從下水道里飛出來的,請問怎麼處理呢? 林小媛 用電熱蚊香片在廁所裡燒了,關上門,悶一晚上,效果很好的,試試吧 好好...

家裡最近很多這種蟲子,這是什麼蟲

管他什麼蟲子呢,只要是蟲子直接拿著噴霧劑幹掉他。 無言 不用管是什麼蟲子,不被他咬到就好,買一瓶殺蟲劑,看見就噴,再買點驅蟲藥放房間角落,不用用手你去抓或者打,有些蟲子是有毒的,就連它的體液都是有毒的,碰一下就有可能中招,很危險的。 陽光在心中 這個應該叫 大肚螞蟻。 殺蟲劑是你最好的選擇 家裡發現...

這種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勾兆生 蛾蠓 psychoda sp.成蟲體長約1.3毫米,黃褐色或褐色。體粗短多毛,翅基部窄而端部尖,呈屋脊狀斜放,似小蛾幼蟲頭明顯,體長筒形,12節,無足。生活習性 幼蟲腐食性,生活在下水道中,羽化後常見於室內。蛾蠓成蟲除家室常見外,野外潮溼環境極常見。蛾蠓的幼蟲多在下水道中繁殖,一般孳生於水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