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茶花葉子上長了好多白絮絮狀的絨球和白色的點點,而且葉子都

時間 2021-06-28 09:18:07

1樓:匿名使用者

茶花主要病害有輪紋病、炭疽病、枯梢病、葉斑病、煙煤病等,主要防治藥劑有:退菌特800倍;多菌靈500倍;百菌清800倍;克黴靈800倍定期防治,花前要注意灰黴病、花枯病防治。茶花蟲害以紅蜘蛛、蚜蟲、蚧殼蟲、卷葉蛾、造橋蟲為主,主要防治藥劑用氯腈菊酯15ml+水胺 硫磷20ml或久效磷25ml兌30斤水噴霧。

梔子花生病了,葉子表面有一層類似白霜的東西,枝條和葉子背面上有白色棉絮狀東西,圖上面有白色結晶體,

2樓:樂在其中

我把多蟲的枝丫修剪掉,然後用牙刷清洗乾淨有白蟲的地方(需要耐心),然後用清水反覆噴洗,再用酒精:清水按1:20噴洗葉叉和葉背面,一週一次,連續3-4次就很好了。

買不到一年,葉子上面越來越多的白色絮狀的東西,毛茸茸的,然後葉子就開始枯萎掉落。是不是生病了,該怎

3樓:陳理明

蚧殼蟲,使用氧化樂果,百蟲清,蚧殼蟲專殺

桂花樹上出現白色絮狀物是什麼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桂花樹患了白絹病的現象,防治措施:

1、圃地選擇:育苗地要選擇土壤肥沃、土質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地。與水稻、小麥、玉米等禾本科作物進行2年以上輪作。

2、深翻改土,加強田間管理。花生收穫前,清除病殘體。收穫後深翻土壤,可減少田間越冬菌源。在花生播種前用優質拌種劑拌種,下雨後及時排除田中積水。

3、冬季深耕:感病苗圃地,每年冬季要進行深耕,將病株殘體深埋土中,清除浸染**。

4、加強管理:在苗木生長期要及時施肥、澆水、排水、中耕除草,促進苗木旺盛生長,提高苗木抗病能力。夏季要防暴晒,減輕灼傷危害,減少病菌侵染機會。

5樓:

應該是桂花吹綿蚧。

防治方法:

(1)人工防治

隨時檢查,用手或用鑷子捏去雌蟲和卵囊,或剪去蟲枝、葉。

(2)生物防治

保護或引放大紅瓢蟲、澳洲瓢蟲,捕食吹綿蚧,這是在生物防治史上最成功的事例之一,因其捕食作用大,可以達到有效控制的目的。

(3)藥物防治

在初孵若蟲散轉移期,可噴施40%樂果1000倍液,或50%殺螟鬆1000倍液,或用普通洗衣粉400~600倍液,每隔2周左右噴1次,連續噴3~4次.

6樓:箭頭合果芋

你的描述很準確,應當有兩種情況:

1、細菌感染引致的白絹病。特徵就是在病症初發時,植株的莖基部或根部出現白色絹絲狀物質,其後葉片自下而上逐漸枯萎。氣溫過高、空氣過溼、土壤積水,易得此病。

你可以將白色物挑開,如果發現裡面有蟲,即可排出此病。

解決方法,是改善溫溼狀況、控制澆水,並用石灰粉**及預防。

2、有吐絲功能的昆蟲幼蟲為害,如各種蟎蟲、蛾、粉蚧,特點就是在植物莖、葉基部、芽根部結成白色絮狀或網狀物質。

識別方法是用細樹枝、鐵絲等挑開白色物體,可以見到裡面有白、黑或肉紅色幼蟲蠕動。

殺滅方法:不建議用農藥,可以到花店選購針對性的或廣譜花卉專用殺蟲藥。初發時,一般可奏效。安全性會好些。

3、其實,以上兩種問題,在夏秋兩季較常見,尤其對木本花卉、樹木危害嚴重。除了桂花以外,我最近在一些小區、花圃種植的茶、竹、果樹上也常見到。不過,在戶外大的空間裡發生類似問題,隨著季節、氣候更替,植物一般可以自愈。

而你作為家庭盆栽,預防途徑是:將木本盆花盡量放置於通風好、光照足、有一定溼氣的地方擺放,基本上用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方法澆水,初春、秋末,修剪病枝、枯枝、弱枝、徒長枝。

4、介殼蟲大部分危害花葉的葉背部位,而不是葉根和樹幹部位。

7樓:今日晴朗

這是“介殼蟲”危害的結果,消除的方法一是噴專殺藥劑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國光蚧必死等。

二是人工刷除解決,此蟲一旦離開植物體即不能成活,可用廢舊的牙刷或其他刷子類東東仔細刷除即可。

此蟲危害性很強,全年發生多代,危害性強。

茶花葉子上有白點怎麼辦

8樓:雯

茶花的葉子長白點,可能是感染了白粉病導致的,需及時將發病葉子摘除,病情嚴重的話,要噴藥**。

還可能感染了蚧殼蟲導致的,剛開始蘸取酒精擦拭,數量比較多的話,選擇常規的殺蟲劑噴殺。也可能是感染了鏽壁蝨導致的,可用洗衣粉兌水製成溶液噴施,後期積極噴藥。

茶花蟲害以紅蜘蛛、蚜蟲、蚧殼蟲、卷葉蛾、造橋蟲為主,主要防治藥劑用氯腈菊酯15ml+水胺硫磷20ml或久效磷25ml兌30斤水噴霧。

9樓:呼阿優

戒殼蟲,趕快與別的花隔離起來,要不都會傳染了。

處理方法

根據介殼蟲的各種發生情況,在若蟲盛期噴藥。因此時大多數若蟲多孵化不久,體表尚未分泌蠟質,介殼更未形成,用藥仍易殺死。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

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保護和利用天敵:

如捕食吹綿蚧的澳洲瓢蟲、大紅瓢蟲、寄生盾蚧的金黃蚜小蜂、軟蚧蚜小蜂、紅點脣瓢蟲等都是有效天敵,可以用來控制介殼蟲的危害,應加以合理的保護和利用。

擴充套件資料

國外分佈於日本、印度、大洋州和北美洲各地。國內各柑桔產區普遍發生,北方主要分佈於河北、河南、山西、陝西和山東等省。除危害柑桔類植物外,還危害茶、山茶、連翹、白蠟樹、龍眼等,在北方溫室內危害多年生木本觀賞植物。

危害果樹時,主要危害果、葉和枝條等部位,受害處形成黃斑,引起葉片變黃卷曲枯死,枝條幹枯,著果率大大下降,果實不能成熟,對果實產量和品質影響極大。

幸福樹葉片上長白色絮狀物,是什麼東西啊?怎樣去除?

10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葉片上白色絮狀物是介殼蟲。在高溫高溼、通風透氣不良的條件下,特別是秋冬季長時間擱放於棚室期間,其莖幹及葉片上,易出現介殼蟲危害。

去除防治方法:加強通風透光,注意控制環 境溼度。發現少量活蟲體,及時用溼布抹去,也可用透明膠帶將其粘去。

生產性栽培,可於其若蟲孵化盛期,用25%的撲蝨靈可溼性粉劑1500 倍液噴殺。

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介殼蟲繁殖能力強,一年發生多代。卵孵化為若蟲,經過短時間爬行,營固定生活,即形成介殼。它的抗藥能力強,一般藥劑難以進入體內,防治比較困難。因此,一旦發生,不易清除乾淨。

介殼蟲發生危害與環境條件的關係密切。各種環境因素對介殼蟲的生長髮育、繁殖、壽命和數量消長等都有直接影響,通常將這些環境因素分為非生物因素和生物因素2大類。非生物因素包括溫度、溼度、光照、風、雨等氣候因子,生物因素主要有寄主植物、天敵和人類活動等。

11樓:枯枝爛葉子

我用的是樂果,稀釋後噴上,不過時間長了不用還會張,用多了還不行。

樹葉上的白色絮狀是什麼東西 100

12樓:植物網

1、細菌感染引致的白絹病

。特徵就是在病症初發時,植株的莖基部或根部出現白色絹絲狀物質,其後葉片自下而上逐漸枯萎。氣溫過高、空氣過溼、土壤積水,易得此病。

你可以將白色物挑開,如果發現裡面有蟲,即可排出此病。

解決方法,是改善溫溼狀況、控制澆水,並用石灰粉**及預防。

2、有吐絲功能的昆蟲幼蟲為害,如各種蟎蟲、蛾、粉蚧,特點就是在植物莖、葉基部、芽根部結成白色絮狀或網狀物質。

識別方法是用細樹枝、鐵絲等挑開白色物體,可以見到裡面有白、黑或肉紅色幼蟲蠕動。

殺滅方法:不建議用農藥,可以到花店選購針對性的或廣譜花卉專用殺蟲藥。初發時,一般可奏效。安全性會好些。

3、其實,以上兩種問題,在夏秋兩季較常見,尤其對木本花卉、樹木危害嚴重。在戶外大的空間裡發生類似問題比較多,隨著季節、氣候更替,植物一般可以自愈。

而你作為家庭盆栽,預防途徑是:將木本盆花盡量放置於通風好、光照足、有一定溼氣的地方擺放,基本上用見幹見溼、澆則澆透的方法澆水,初春、秋末,修剪病枝、枯枝、弱枝、徒長枝。

茶花葉子上長了一些像雪花一樣的白粉,是什麼病害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把背面也拍一下,一般這種情況是真菌性病害,用多菌靈或者甲基硫菌靈類的藥劑防治

我的茶花葉子背面有很多一片片的白色東西 ,好像會吸收養分,葉子都枯黃了。

14樓:財神幽幽

白粉蝨,一定要除去,植物要死的,雷達這類殺蟲藥對著噴,再馬上清水沖掉,殺蟲劑不能留著,植物也要死的。

茶花葉子捲曲怎麼補救,山茶花葉子捲起並且乾枯了怎麼辦?

先找出原因吧,跟人生病一樣,對症 才有效。1 病害原因 山茶花葉子打卷的最常見原因就是病害的原因!而茶花的病害最常見也只有一種,那就是立枯病。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茶花葉子打卷,乾枯,嚴重的時候會不斷的有葉子掉落,甚至一些未開放的花苞也跟著掉了,這時候很有可能就是得了葉枯病,也就是茶花的立枯病。補救方法 ...

茶花葉子長斑怎麼處理,茶花葉子長斑怎麼辦?

一語雙關 方法 把花放在空氣流通的地方,通常這種木本花如果放在室內空氣不流通的角落,就會出現這種情況,最後掉的一片葉子也沒有,觀察有沒有蟲害如果有及時噴些殺蟲劑,要稀釋好,一周澆透一次水,平時不要總澆水。如果情況得到緩解的時候,不妨到花市買些適合茶花的花肥少量施放些。茶花 學名 camellia j...

茶花葉子發黃枯萎怎麼回事,茶花乾枯掉葉子是怎麼回事啊?

小捌愛花草 很多人都抵擋不住茶花的絢爛多姿,選擇栽培茶花來裝點家居環境,但是養護過程中卻出現了茶花葉子發黃枯萎的情況,讓花友們十分苦惱。今天小捌就具體分析一下 茶花葉子發黃枯萎的常見原因,怎麼改善以及有什麼養護技巧 希望能幫助到花友。茶花栽培期間出現葉子發黃枯萎有可能只是表面現象,實則根系已經出現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