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地上出現黑色的毛毛蟲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5 01:1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地上出現黑色的毛毛蟲是因為雜草的問題。因為毛毛蟲喜歡住在潮濕的雜草裡。

解決方法:

可以用鍋熬醋,然後用醋來擦洗地板,就可以防治毛毛蟲;可以買一些竹炭放在地上,來驅趕蟲子;在地板下多撒一些花椒粒,四周都要撒上,也可防治毛毛蟲。

擴充套件資料

毛毛蟲的生活習慣:

毛毛蟲它們靠吃植物的葉子吸取汁液為生,而且毛蟲總是成群活動,生長速度快、消耗大,農作物和山區林木總是受到毛蟲的侵害。

在太平洋的海島上生活著世界上最恐怖的毛蟲,它們以肉為食,是世界上唯種吃肉專的毛蟲。借助巧妙的偽裝技術,這種毛蟲從獵物轉而成為殺手,它們甚至能夠捕捉空中飛行的小鳥。

2樓:拾萬里之外

毛毛蟲是鱗翅目(蛾類和蝶類)昆蟲的幼蟲。具3對胸足,腹足和尾足大多為5對,有的幼蟲身上有很多有毒的剛毛,人碰到的話**會紅腫。

色彩美麗,成蟲體肢和翅滿被鱗片和毛,故2對翅為鱗翅,且前翅大於後翅;虹吸式口器(原始的小翅蛾類上顎發達,為咀嚼式);觸角絲狀、雙櫛狀、櫛狀、棍棒狀等多型;複眼發達,單眼2個或無單眼。幼蟲蠕蟲狀,具3對胸足,腹足和尾足大多為5對。幼蟲體上生有剛毛,對剛毛的排列和命名稱毛序,在分類上有重要意義。

約有112000種,包括蛾類和蝶類。有些可作魚餌、餵魚,經常活躍於樹葉,樹幹等地方,春天和夏天多。

危害及防治:

毛毛蟲中還有一種叫劇毒十二點,它的體內含有劇毒。這是一種生活在巴西南部的飛蛾幼蟲。從它身上漂亮的保護色便可知道他的毒性也不容小視。

據說每年都有許多人因這種毛毛蟲毒而死亡。但這種毛毛蟲的毒素也是一種非常好的抗凝血劑,可以用於突發事故傷口的處理。毛毛蟲掉到人身上,其眾多的刺毛接觸**後可斷折,毛腔內的毒液便注入皮內,因毒毛的毛腔內充滿毒液可引起**劇烈瘙癢與疼痛,有時痛得像被火燒一樣。

被蟄傷的**中心可有小丘疹,癢痛症狀可持續數小時或更久。毛毛蟲皮炎是在某一部位出現大小一致、且數量較多的紅色丘疹。

毛毛蟲分布很廣,各種樹木上多生有這種小毛蟲。到樹下納涼時應戴寬邊草帽或遮陽帽,穿長袖衣服,不要在有毛毛蟲的樹下停留。若不慎身上落有毛毛蟲,不要亂拍打,應輕輕抖動掉,**上如沾有毒毛,可用醫用膠布把毒毛粘去。

若一時找不到醫用膠布,可用透明膠紙代用。千萬不可抓撓或亂摸,否則會越發嚴重,身體區域性就會出現極癢的紅疹,且會快速擴散,癢不堪言,嚴重時紅疹還會形成水皰。毒毛徹底清除乾淨後,在區域性受傷的**上塗抹皮炎平、膚輕鬆或爐甘石洗劑,每日可塗抹多次,並經常自行冰敷,兩個星期即可痊癒。

癢痛劇烈者,或有全身症狀,或發生嚴重皮疹,可口服能止癢的克敏能、撲爾敏等抗組胺類藥物,重症患者需及時送醫院**。如果全身有反應?如發熱、頭痛、腹痛等 ,應馬上送醫院搶救。

3樓:匿名使用者

外星人入侵!!!!!!!!!!!!!!!!

家裡發現黑色小毛毛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描述,我覺得有幾點產生這種小蟲可疑之處:

1、狗窩處滋生出來的,不知道你的狗窩裡面有些什麼。建議側地清掃一下。在掃之前,用殺蟲劑噴一下。

2、你家樓層高,基本可以排除從外面進來的可能性了。

3、花。有些花盆裡可能會滋生出一些東西。

我不是專業人士,呵呵,希望對你有些幫助。

5樓:貊彩

樓地地上大約每天發現2個左右不知什麼原因

6樓:______花夕顏

注意一些木質的家具 和 花盆

7樓:匿名使用者

趕快進行衛生大掃除,清除家裡潮濕的衛生死角就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撒鹽,滅了他們,我最恨軟體蠕動的東東了 殺蟲劑有用嗎

這是什麼蟲子?家裡近乙個月開始出現一種黑色的小毛毛蟲(見圖),身 5

9樓:匿名使用者

1、毒刺蛾:鱗翅目的一科,俗稱癢辣子、火辣子或刺毛蟲。由於這類幼蟲體上有枝刺和毒毛,觸及**立即發生紅腫,疼痛異常。

2、幼蟲時期體長15~40mm,體表呈現黑褐色,具有兩條黑色縱線;前胸背面兩側各有一向前突出的瘤,瘤上生黑色長毛束和自褐色短毛,其餘各節背瘤黑色,生黑褐色長毛。

3、出現在家裡的原因:應該是附近植物上,或者盆栽上的植物害蟲,爬進室內;或者吐一根絲隨風「空降」進室內的!用室內滅蚊劑噴殺之。

數量少用東西「鉗」出門外踩死,不要直接用手,沾染**有可能起疹子、癢,它有毒。

4、如果被它蟄了,可以用膠布粘被刺的地方,然後再塗點花露水或風油精,或用氨水。情況嚴重,可到附近醫院檢查。

10樓:邢禹

蝴蝶的幼蟲,對人無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這是什麼蟲子了麼?

家裡這幾天出現很多黑小毛毛蟲是什麼東西 100

12樓:匿名使用者

題主可以提供**嗎,這邊好看看是什麼

家裡老是出現一種黑色的,像毛毛蟲的東西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黑毛蝗,用點殺小強的藥粉可以消滅

14樓:time生活無小事

根據你的描述,我覺得有幾點產生這種小蟲可疑之處:

1、狗窩處滋生出來的,不知道你們家有沒有養狗,有養的話就給狗窩用殺蟲劑噴噴,

3、花。有些花盆裡可能也會滋生出一些東西。

天氣好的話,就把屋裡的東西洗洗,曬曬!

希望能夠幫到你。

家裡發現在黑色的毛毛蟲

15樓:本凡

毒蛾 ,又來稱:毒

刺蛾 毛毛源蟲

幼蟲 體長15~40mm。體黑褐色,具2條黑色縱線;前胸背面兩側各有一向前突出的瘤,瘤上生黑色長毛束和自褐色短毛,其餘各節背瘤黑色,生黑褐色長毛。

應該是附近植物上,或者盆栽上的植物害蟲,爬進室內;或者吐一根絲隨風「空降」進室內的!用室內滅蚊劑噴殺之。數量少用東西「鉗」出門外踩死------不要直接用手,沾染**有可能起疹子、癢,它有毒。

16樓:time生活無小事

根據你的bai描述,我覺得有幾點產du生這種小zhi蟲可疑之處:

1、狗窩處滋生出來dao的,不知道你們家有內沒容有養狗,有養的話就給狗窩用殺蟲劑噴噴,

3、花。有些花盆裡可能也會滋生出一些東西。

天氣好的話,就把屋裡的東西洗洗,曬曬!

希望能夠幫到你。

17樓:鐵血狂流

這個蟲子喜歡呆在很多黑暗的地方,而且是喜歡髒的地方,認真打掃下就沒事了

家裡草地上出現黑色毛毛蟲,如何消滅它們

步開誠 我們玉樹也有很多,差不多草原上一片黑,太多了,我們也沒有辦法,去除,除非被太陽曬死,到是有乙個像灑水車一樣的汽車,可能專為去除毛毛蟲的秘密 吧,那個挺管用的,鹽城哪賣寵物 狗狗之類的?花鳥魚蟲市場能去嗎? 張灬天龍 想買小狗最好找認識的人帶你去,或者朋友家有薩摩的,等下小崽要乙個或買乙個。 ...

急急急家裡出現好幾次這種蟲子,家裡最近出現好多這種小蟲子,大約一二釐米左右的樣子,到底是什麼啊啊急急急!

這是蜈蚣。蜈蚣為陸生節肢動物,身體由許多體節組成,每一節上均長有步足,故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龍 百腳蟲 少棘蜈蚣 吳公 蝍蛆等,是一種有毒腺的 掠食性的陸生節肢動物。蜈蚣有毒一般在農村較為多見,常位於潮溼的牆角 磚塊下 爛樹葉下 破舊潮溼的房屋中等,在夏天較為常見。蜈蚣是肉食性動物,食譜範圍比較...

廁所有黑色蛆蟲怎麼辦,家裡廁所老是出現黑色蟲子,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消除它??

hao大森 四周撒上點白灰,可以摻點殺蟲劑,保持幾天乾燥,以後就沒有了。蛆蟲是無脊椎動物昆蟲綱,雙翅目動物的幼蟲。由於頭部及口器極度退化,故稱無頭幼蟲。如蠅的幼蟲 蛆,即為無頭幼蟲。墨西哥醫學專家臨床研究證明,蛆蟲在吞噬腐肉後的排洩物中含有殺菌的鹽,體內還有抗生素和提高患者免疫力等有助於潰瘍傷口癒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