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蟲子嘛,最近家裡地上好多,比螞蟻小點,到處爬,還會爬到床上

時間 2021-10-14 23:00:16

1樓:時光倒流

您好 這是:鋸谷盜。鋸谷盜屬於鞘翅目、扁甲科。

是一種重要的倉儲和居家害蟲。鋸谷盜會啃食儲存的各種糧食,包括大米、麵粉,也會啃食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肉乾、奶粉,在食物缺乏的時候,還會啃食棉毛纖維、書籍紙張等。鋸谷盜成蟲成熟後,會離開原來的棲息地,飛到其他地方進行交配併產卵,以拓展生存空間,因此在家中各個地方都可能看到鋸谷盜。

2樓:

買點打蟲子藥,那蟲子麼?哪怕誰知道它能爬哪去啊?房間各個角落都上上藥,要不屋裡也種了,也是很危險的事兒

3樓:日久生情

米蟲指大米里的蛀蟲,學名為米象,常在穀物中被發現,因為繁殖速度快,為穀物中主要的害蟲之一。其主要寄主在玉米、稻米、小麥、高粱、麵粉、等各種貯藏的穀物中,木地板的家庭出現的也較多。

1、在酒瓶中裝上50克白酒,不蓋蓋兒,然後把裝有酒的瓶子埋在米中,瓶口高出米麵,將米袋封口。由於米的微弱呼吸,使空氣越來越少,酒中揮發的乙醇有滅蟲、殺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蟲。

2、先在鍋裡放適量的水,再取十幾粒花椒放在鍋裡與水同煮,然後將布袋放入浸透,撈出晾乾。裝米時,用紗布縫幾個小口袋裝些花椒,分別放於米的下、中上部,紮緊布袋口,放於陰涼通風處,大米就不會生蟲。

3、將大蒜分散地放幾瓣在米中可起到同樣的防蛀作用。大米:在大米中放少許海帶可以防止大米黴變。

但海帶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鐘後再放入大米中。一份海帶可反覆使用20餘次。不但可以抑制黴菌還可避免大米生蟲。

4、也可以在米桶底部放些生石灰(生石灰上可蓋塑料布,以隔開米和生石灰),這樣也會起到同樣的防蟲作用。

家裡床上總有這種尖尾像螞蟻一樣的小蟲,請問這是什麼蟲子?怎麼出現

4樓:薛進澤

,這種昆蟲不是螞蟻,它的學名叫做“腫腿蜂”,是一種寄生蜂,體態和螞蟻相似尾巴尖而細小。廢話不多說,因為它是蜂類,所以被他蜇到引起的腫痛是蜂毒,而蜂毒的酸鹼性呈酸性,所以將肥皂水或者蘇大塗抹到傷處就可減輕腫痛。

家裡牆上好多這些小蟲子像螞蟻一樣,請問這是什麼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齧蟲科】的一種,通稱叫齧蟲。

想要防治齧蟲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因為齧蟲的發生主要是環境溫溼度過高引起,因此對抗齧蟲的最佳方式即是要降低被為害的物質和房間的溼度,以預防黴菌生長,杜絕齧蟲食物**。最好能利用風扇和空調來使相對溼度控制在50~60%間,且溫度在20~22℃間可以協助降低齧蟲的族群。或放置矽膠於櫥櫃內,因矽膠可移除空氣中的水份且無毒性,但矽膠需每3個月將之取代或乾燥以保持其效力,因此非常耗財耗力。

另外也可將物品放置於-8℃的冰箱下冷凍48小時,使其保持無菌狀態,使齧蟲無法滋生。而在齧蟲為害較嚴重時,則需選擇化學方法。一般可利用福馬林噴灑黴菌或除蟲菊精殺蟲,也可使用二氯鬆來滅蟲,但此一藥劑具毒性,因此在使用上需要特別注意。

6樓:匿名使用者

齧蟲的幼蟲

齧蟲,又叫書蝨。一般情況是因為環境有了相對溼度,出現黴菌,導致齧蟲的滋生。隨著環境溼度增加和食源的豐富,齧蟲種群會相對擴大。

齧蟲的孳生源,是無處不在的,沒有特別所在。最好能利用風扇和空調來使相對溼度控制在50~60%間,溫度在20~22℃間,協助降低齧蟲的族群。

在齧蟲為害較嚴重時,則需選擇化學方法。一般可利用福馬林噴灑黴菌或除蟲菊精殺蟲,也可使用二氯鬆來滅蟲,但此一藥劑具毒性,因此在使用上需要特別注意。

採用二氧化碳薰殺。採用二氧化碳薰殺殺蟲,一般是使用百分之六十濃度二氧化碳,密閉薰殺環境14天以上,才能有效殺滅蟲害。

放置矽膠於櫥櫃內,因矽膠可移除空氣中的水份且無毒性,但矽膠需每3個月將之取代或乾燥以保持其效力,因此非常耗財耗力。

另外也可將物品放置於-8℃的冰箱下冷凍48小時,使其保持無菌狀態,使齧蟲無法滋生。

請問這是什麼蟲子?特別小,有點像螞蟻,床上好多,還咬人

7樓:玩玉明志

紅火蟻,屬於外來入侵物種。被咬出發紅灼痛。房間用殺蟲劑過一遍,在房間裡找找他的窩,燒了就好

家裡出現了這種類似螞蟻的蟲子,到處爬,床上,沙發上,衣櫃裡,請問怎麼會有這種蟲子,怎麼消滅乾淨?

8樓:向無名者致敬

這是黃絲螞蟻,家裡經常見到的,保持乾淨就會少很多。

黃絲螞蟻是螞蟻的一種,是農作物的害蟲,對剛生長的幼苗有極其殺傷力,所以在對農作物進行病蟲災害防護時要留意這種螞蟻!

中文學名

黃絲螞蟻

界動物界

綱昆蟲綱

目膜翅目

基本資訊

中文名:黃絲螞蟻

拉丁學名:tetramorium sp.

綱:昆蟲綱

目:膜翅目

科:蟻科切葉蟻亞科

功能類別:捕食性天敵

寄主昆蟲:紅鈴蟲

寄主危害作物:棉花

主要生長地:我國大多數地區均有生長

家蟻也叫黃絲蟻、小黃蟻。它蟻穴分佈廣,繁殖很快,不僅糟蹋東西,還愛叮咬人,並會傳染傷寒、痢疾、炭疽等疾病,十分令人討厭。怎樣消滅家蟻呢?下面介紹四個方法。

方一:硼砂30克、食糖適量、水500克拌勻,以碗碟盛裝,放在螞蟻經常出沒處,讓它們吸食後中毒死亡。

方二:硼砂16克、食糖13克、米粉13克、水60克,煮成糊狀,晒乾研成粉,撒在有螞蟻出沒的地方,讓它搬回巢裡,使整巢蟻被毒死。

方三:用二硫化碳30克,加水500克或90%晶體敵百蟲100克,加水500克,配成藥液,灌入蟻巢和蟻洞,以殺滅蟻王和蟻卵。

方四:用花椒粉或生石灰等,撒入窗臺嵌木縫、牆角、傢俱縫等處,可防止外來蟻侵入家裡或把它殺死用滅害靈可以殺死螞蟻。

把燒焦的雞蛋殼,研成碎末,撒在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角落裡,及螞蟻窩處,即可消滅它。

形態特徵

黃絲螞蟻

工蟻體長1.70毫米左右。體黃褐色,頭部和腹部色較深。

體上直立毛簡單,不形成叉。頭部長大於寬,呈長方形,表面光滑無皺紋。觸角12節,其上著生密毛,棒節3節,第三節為第二節的3倍稍短;第二棒節稍長於第一棒節,具觸角溝。

上顎咀嚼緣具4齒。胸部光滑,與頭部等長。中胸背板具縱脊20條左右。

並胸腹節無刺。各足脛節具1簡單距。腹部光滑,外露4節。

腹柄2結節,第一結節長大於寬,前端有柄;第二結節呈橫卵圓形,寬稍大於長,與第一結節之寬相等。

生活習性

住房螞蟻一般都會在地下築巢,地下巢穴的規模非常大。它有著良好的排水、通風措施。一般工蟻負責建造巢穴。

而出入口大多是一個拱起的小土丘,像火山那樣中間有個洞。其次也有用來通風的洞口,巢穴裡的每個房間都有明確分類。溫暖潮溼的土壤是它們的最愛。

它們通常生活在乾燥的地區,但鮮為人知的是,它們能勉強在水中存活兩個星期。

壽命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或者3-7年,蟻后則可存活十幾年或幾十年,甚至50多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1到10年。

9樓:老大

這是白蟻,破壞性很大的,主要是啃食木質傢俱和門,床等,群勢大的時候很可怕的,整個傢俱兩天就吃完了,你趕塊買殺蟲氣霧劑把全家噴一遍,要多噴,然後關緊門窗,人出去溜達一圈,過兩小時回來先開啟門窗通風換氣,等藥味散盡再進門,這樣可以殺掉它們,

10樓:人多善_身心康

你用滅蟲靈,噴灑房間各個角落,再點上蚊香,將房間封閉兩個小時,然後開啟門窗通風,就可以入住了,在10到15天之間重複三次,就可以徹底消除這些蟲子了

家裡有一種很小的蟲子,比螞蟻還小,有的時候會爬到床上,是什麼

11樓:隨風飄遙的葉子

**太不清晰了,

無法辨認,

可以詳細描述一下蟲子的樣子,顏色等,

…………

家裡出現了很小很小的蟲子比螞蟻還小的多會往床上爬還會爬到手機殼後面請問該怎麼才能清乾淨

有人知道這蟲子的學名叫什麼嗎,有人知道這個蟲子嗎?學名叫什麼?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金花蟲的一種。金花蟲亦稱 葉甲 葉甲科。體小型至中型,卵形或圓形 觸角中等,線狀 眼圓形,著生於接近前胸處。種類極多,均為植食性,其中有不少種類是重要的農業害蟲,常見的有大猿葉蟲 小猿葉蟲 曲條跳甲及黃守瓜等。有人知道這個蟲子嗎?學名叫什麼? 檸蔭 上的昆蟲為 東方螻蛄 幼蟲 東...

有人知道這個叫什麼果嗎,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果麼?

可靠的浮山遊俠 人心果 又叫人蔘果 吳鳳柿 牛心梨 有人知道這個是什麼果麼? 愛作劇的摩口 這是蠟梅 中文正名寫法,通常也寫做臘梅 樹和它的果實,注意果實有毒。蠟梅 拉丁學名 chimonanthuspraecox linn.link floraofchina 英文名 wintersweet,中文別...

這個什麼蟲子,這個是什麼蟲子

這是蜱蟲,咬人會有生命危險。蟲體橢圓形,未吸血時腹背扁平,背面稍隆起,成蟲體長2 10mm 飽血後脹大如赤豆或蓖麻子狀,大者可長達30mm.表皮革質,背面或具殼質化盾板。 蟲子太小了,看不清楚,沒法辨認。 一葉隨風 這是蜱蟲,蟲體橢圓形,未吸血時腹背扁平,背面稍隆起,成蟲體長2 10mm 飽血後脹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