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住證到期了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3:10:20

1樓:一修哥

第一種情況:

1、過期在3個月以內的話,讓你所在單位的人事到你單位交社保的人才中心給你申請續辦,並列印續辦**;

2、如果你是一年期的居住證,你需要提交去年你連續一年的社保單和稅單,居住證3年期的需要提交你去年連續12個月的稅單和社保單,提交給單位人事。

3、準備你的住房證明,如果你沒有更換住所的話就不用提供了,如果更換了住所的話就需要提供住房證明,自己的房子提供你自己的房產證,租來的房子按正規手續的話,租住的房子要到當地的房產中心登記備案,拿到房產中心提供的證明,提交給你單位人事。

第二種情況:

你的居住證過期的時間很長了,是沒有辦法再次續辦的,就只能重新辦理了,走重新辦理的流程。

辦理流程如下:

1、到現居住地的街道(鄉、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居住登記;

2、登記滿半年辦理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申請辦理居住證;

3、現場填寫《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提交居住證辦理材料;

4、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收到申辦材料後,對材料齊全的,出具“《上海市居住證》受理回執”;對材料不齊全的,當場告知申請人補齊材料;

5、經主管部門核定後,符合辦理條件的,制證;不符合辦理條件的,出具書面意見並說明理由,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告知申請人;

6、證件製作完成後,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通知申請人領證;

7、申請人收到通知後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領證。

上海長期居住證續辦需要的材料:

2、本人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3、本人六個月以上社保交金記錄原件一份;

4、房東身份證和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5、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通知書原件一份;

6、個人免冠近期寸照兩張。

擴充套件資料

條例內容: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

第三條 居住證是持證人在居住地居住、作為常住人口享受基本公共服務和便利、申請登記常住戶口的證明。

第十一條 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居住證持有人應當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換領、補領手續。居住證持有人換領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上海居住證過期的處理辦法:

1、續辦居住證,應在居住證到期前1個月之內,到原材料申報點,辦理續辦。

2、過期在3個月以內的話,讓你所在單位的人事到你單位交社保的人才中心給你申請續辦,並列印續辦**。

3、過期續辦,如您有特殊原因造**才居住證過期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提醒您儘量抓緊時間前往人才交流中心辦理。(一般情況下,過期時間越短,材料齊備通過率越高。)

4、《上海市居住證》有效期滿需要續簽的,本人應當於有效期滿前10日之內,向居住地受理點提供有關材料辦理續簽。

根據"上海居民證管理辦法"第八條(受理機構)

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

未滿16週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報居住登記、申領《居住證》。

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擴充套件資料:

此前上海實施的居住證制度,按照申請人的不同分為居住證a、b、c證,a證為國內人才引進類居住證,稽核實行按照要素計分制,c證則是一般居住證,針對普通外來從業人員,而對於留學人員實行人才引進類居住證b證。

根據上海市對引進人才居住證的管理辦法,具有本科以上學歷或特殊才能的國內外人員,在上海工作或創業,可以申請上海市人才引進的居住證。

而持有上述《居住證》的人員,其《居住證》的有效期在一定年限以上的,可以申請子女在本市就讀;符合上述規定的境內人員的子女,取得本市高中畢業文憑的,可以參加上海卷統一高考,報考本市部委屬高校、在外地有招生計劃的市屬高校或者民辦高校

居住證續辦所需材料

1、身份證影印件

2、合同影印件

3、社保證明覆印件(過去一年中累計要超過6個月交了社保)

4、房產證影印件

5、租房的要租房合同影印件

6、居住證申請表

7、社群居委會的寄宿證明

8、居住證辦理通知

3樓:小粽子

1.過期在3個月以內的話,讓你所在單位的人事到你單位交社保的人才中心給你申請續辦,並列印續辦**;

2.居住證過期的時間很長了,是沒有辦法再次續辦的,就只能重新辦理了,走重新辦理的流程;

3.續辦居住證,應在居住證到期前1個月之內,到原材料申報點,辦理續辦;

4.原居住證有效期到期後,自動作廢;

5.所有的申報材料均需核對原件;

6.申報材料須本人或單位人事部門人員遞交,人員不得代辦。

延展閱讀

上海長期居住證續辦都需要的材料:

2.本人勞動合同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3.本人六個月以上社保交金記錄原件一份;

4.房東身份證和房產證原件及影印件一份;

5.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通知書原件一份;

6.個人免冠近期寸照兩張。

4樓:華律網

居住證到期,應帶上本人身份證、居住證到原來發證的公安局派出所辦理續期。續辦事宜:1、續辦居住證,應在居住證到期前1個月之內,到原材料申報點,辦理續辦。

2、原居住證有效期到期後,自動作廢。 3、所有的申報材料均需核對原件。4、申報材料須本人或單位人事部門人員遞交,其他人員不得代辦。

5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證到期了。你可以在居住證到期日前後30天內到當初辦理居住證的派出所申請居住證延期。延期所需要的手續就是居委會的居住證明即可。

延期就很快了,工作人員在電腦上錄入資訊,然後給你居住證後面貼一個延期標誌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居住證到期了。你可以在居住證到期日前後30天內到當初辦理居住證的派出所申請居住證延期。延期所需要的手續就是居委會的居住證明即可。

延期就很快了,工作人員在電腦上錄入資訊,然後給你居住證後面貼一個延期標誌就ok了。

7樓:農衍

有效期截止日提前30天可以續簽,過期2個月內也可以正常續簽,但是過期好幾年只能重新辦理了.在上海,很多滬漂辦居住證後,可能搬家不在原地址居住,就不具備自動續簽的條件了,而新的房東95%都不願意配合房客新辦,續簽居住證的,很是愁人,這時候你可以讓專業的人來幫你續簽,原地址續簽,改地址續簽,過期啟用都是可以的.至於專業的人就近在眼前,***看俺籤茗.

個人續簽確實很煩,耗時費心,確實很讓滬漂發愁.

8樓:

等我說就就讓到期了,可以再辦張唄!

居住證到期了怎麼辦

八卦小姐e娛樂 一 居住證有效期滿的,持證人須在期滿前三十日至期滿後十五日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社群流動人口服務管理站辦理延期手續。未按期辦理延期手續的,停止計算連續居住期限。二 續辦事宜 1 續辦居住證,應在居住證到期前1個月之內,到原材料申報點,辦理續辦。2 原居住證有效期到期後,自動作廢。3...

居住證過期,居住證到期怎麼辦?

居住證過期超過60日,就不能續期了。按照各地的一般規定,持證人應當在其 居住證 到期前30日內,到公安機關或者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等經辦機構,辦理簽注手續。持證人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 使用功能中止 在60日內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 使用功能恢復。一,所需證明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

居住證到期了怎麼辦理流程,居住證馬上到期了,網上怎麼辦理

一 所需證明材料 1 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2 居住證原件,在居住證有效期滿前30日內辦理延期手續。3 如實填寫 xx市流動人員 居住證資訊登記表 4 需提供已經在居住地連續就業 經商6個月以上的證明材料,泛指就業登記證明 勞動合同 營業執照 納稅憑證和居 村 委 用人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