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住證單位資訊變更,上海居住證,換工作,居住證未到期,問是否需要去轉到新單位?還是等到期續的時候再說?

時間 2021-09-04 17:14:06

1樓:

退工證明肯定都要的,只要這些公司給你交過社保..

沒有就去補

上海居住證,換工作,居住證未到期,問是否需要去轉到新單位?還是等到期續的時候再說?

2樓:智障班班長

持有上海居住證,換工作但居住證未到期,是不需要轉到新單位的。持證人的居住地住址等登記資訊發生變化的才需要辦理變更登記。

根據《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第十三條 持證人的居住地住址等登記資訊發生變化的,應當在30日內持相關證明材料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資訊變更手續。

第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有關部門認定後,由公安部門辦理《居住證》登出手續:

(一)持證人在申辦時提供虛假材料取得《居住證》的;

(二)持證人情況發生變更且不符合《居住證》辦理要求的;

(三)持證人已轉辦本市常住戶口的;

(四)法律、法規、規章規定的其他應當登出的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

依據《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十一條(資訊比對)

公安部門通過本市實有人口資訊管理系統對申辦材料進行資訊比對;必要時,可以將有關材料移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住房城鄉建設、教育等相關部門核驗。

第十二條(簽發、制證、領證)

《居住證》由公安部門簽發。

對符合辦理條件的,公安部門應當自受理日起15個工作日內製作《居住證》。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的,制發《居住證》的時間最長不得超過30個工作日。《居住證》製作完畢後,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通知申請人領證。

第十四條(辦理簽註)

《居住證》每年簽註一次。持證人應當在其《居住證》每屆滿1年前30日內,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簽註手續。

持證人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

第十五條(換領、補領)

《居住證》損壞難以辨認或者丟失的,持證人應當及時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換領或者掛失、補領手續。

3樓:情投意合張老師

在積分有效期內,如需變更就業單位資訊,由用人單位人事專員攜帶相關材料至單位工商註冊地、社團或民辦非企業登記所在地的區人才服務中心辦理,所需材料有:

單位介紹信、人事專員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持證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提供合同期一年以上的勞動(聘用)合同原件及影印件;

單位營業執照(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社團或非企業法人證書)和組織機構**證書或統一社會信用**證書影印件;

前一家單位退工單原件及影印件等。

我的居住證積分在有效期內,現在我換工作單位了,那麼我應該怎麼做才能把積分上面的單位資訊變更掉?

居住證單位資訊變更由個人到居住地(居住證所在地)街道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

居住證積分單位資訊變更需在《上海市居住證》積分有效期內由用人單位人事專員憑單位介紹信、人事專員身份證原件(留影印件)進行申報,其他單位及個人不能申報。

單位變更(用人單位需經網上註冊並經受理點稽核通過)

1、居住證持有人變更工作單位,由用人單位至單位工商註冊地、社團或民辦非企業登記所在地的區人才服務中心辦理;

2、基本材料:

(1)持證人身份證、居住證原件及影印件;

(2)提供合同期一年以上的勞動(聘用)合同原件及影印件,合同離截止日期應有2個月及以上有效期;

(3)五證合一的社會信用**證或單位營業執照(事業單位法人登記證、社團或非企業法人證書)和證書影印件(過渡期);

(4)前一家單位退工單原件及影印件;

3、資訊變更後使用身份證原件在《上海市居住證》積分列印裝置自助列印。

4樓:

上海居住證在辦理出來之後如果在有效期內換了工作單位,是不需要轉到新單位的,只需要到效前一個月正常提交續**手續就可以了,關於上海居住證在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的新證,如有任何問題可以參考以下連結http://www.dongling-hr.

5樓:

正常流程:持新單位的勞動合同、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原單位的退工單辦理單位資訊變更,重新列印居住證副聯。

請問在上海居住證有什麼好處

總的來說居住證可以享受上海市民待遇。繳納4金,子女可在滬讀書並參加上海高考。具體的分析持有 上海市居住證 可享有的待遇 1.持有人按照本市有關規定參加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或者其他社會保險,可享受相關待遇。2.持有人可以在居住證有效期內,按規定為其子女申請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3.持有人可以按規定參加本...

上海居住證到期了怎麼辦

一修哥 第一種情況 1 過期在3個月以內的話,讓你所在單位的人事到你單位交社保的人才中心給你申請續辦,並列印續辦 2 如果你是一年期的居住證,你需要提交去年你連續一年的社保單和稅單,居住證3年期的需要提交你去年連續12個月的稅單和社保單,提交給單位人事。3 準備你的住房證明,如果你沒有更換住所的話就...

外地戶口,沒有居住證,在上海買車能上上海車牌嗎

天上飛 外地戶口,沒有居住證,在上海只能買車但是無法上上海牌照。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的規定,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 機動車登記 四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 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 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