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上海居住證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1-09-18 17:38:44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居住證可以享受上海市民待遇。繳納4金,子女可在滬讀書並參加上海高考。

具體的分析持有《上海市居住證》可享有的待遇:

1.持有人按照本市有關規定參加外來從業人員綜合保險或者其他社會保險,可享受相關待遇。

2.持有人可以在居住證有效期內,按規定為其子女申請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

3.持有人可以按規定參加本市專業技術職務的任職資格評定或考試、職業(執業)資格考試、職業(執業)資格登記;可以按規定參加各類非學歷教育、職業技能培訓和國家職業資格鑑定。

4.持有人可以免費享受國家規定的基本專案的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持有人隨行的16週歲以下子女或者16週歲以下的持有人,可以按規定享受本市計劃免疫等傳染病防治服務。

5.持有人可以參加本市勞動模範、三八紅旗手等的評選,並享受相應待遇。

另外,持有人在科技成果申報、認定、獎勵,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等其他方面也可按規定享受相關待遇。

居住證的主要功能

居住證的功能主要體現在:作為持有人在本市居住的證明;用於辦理或者查詢就業和社會保險、衛生防疫、人口和計劃生育等方面的個人相關事務和資訊;記錄持有人基本情況、居住地變動情況等人口管理所需的相關資訊。

居住證的有效期分1年、3年和5年三種。申領人員應當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中心辦理申領手續。

2樓:秒懂百科

上海市居住證:允許人在上海居住的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學說上海話,又說自己是上海人了。

外地戶口,沒有居住證,在上海買車能上上海車牌嗎

天上飛 外地戶口,沒有居住證,在上海只能買車但是無法上上海牌照。根據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十三條的規定,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享受下列便利 一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出入境證件 二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 三 機動車登記 四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 五 報名參加職業資格考試 申請授予職業資格 六 ...

沒有居住證在上海能辦身份證嗎

只剩腦袋 異地補辦有兩種證件可辦 你在此地的居住證 和你的戶口本原件兩樣起碼你得有一樣吧 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上海居住證單位資訊變更,上海居住證,換工作,居住證未到期,問是否需要去轉到新單位?還是等到期續的時候再說?

退工證明肯定都要的,只要這些公司給你交過社保.沒有就去補 上海居住證,換工作,居住證未到期,問是否需要去轉到新單位?還是等到期續的時候再說? 智障班班長 持有上海居住證,換工作但居住證未到期,是不需要轉到新單位的。持證人的居住地住址等登記資訊發生變化的才需要辦理變更登記。根據 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