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油門怎麼踩

時間 2021-09-18 17:38:44

1樓:幻音幻

1、汽車在發動的時候,未鬆開手剎的時候需要輕踩油門以測試各種儀表是否運作正常,需要踩一下即可。

2、踩油門一般在加擋的時候,以提高車輛的轉速,達到規定的轉速後才有利於換擋,以防止熄火或者發出奇怪的噪音,一般在起步的時候離合和油門是可以同時踩的,而在換擋的間隙一般不可以同時踩兩者,會造成行車不穩定。

3、在路況好的情況下,高檔行進的時候,適當輕踩油門以增加車速,保持好車距即可,此時需要腳底放鬆,而精神保持警惕即可,既防止過分勞累,也可隨時注意路況,做到提前應對。

4、在加速及準備停車的時候,切記需要分清楚是“油門”還是“剎車”,防止踩錯油門導致意外發生,此時在觀察路況的同時,右腳直接在剎車上就好了。

5、在自動檔車油門上注意事項可能相對較少,注意不過分猛力踩油門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踩油門技巧一:不要總是小踩油門

很多駕駛員開車慢,不是技術的問題,而是走入了一個“誤區”,他們覺得小踩油門不能“累”著發動機。其實,常常小踩油門會增加發動機的積碳,還會讓車變得很“肉”,應該經常大踩油門,發動機在擋位上轉速經常提到4000以上不但無害,還能有效清除發動機的積碳,讓車變得“透亮”一點。

開車踩油門技巧二:進地庫掛前進檔勿踩油門

進車庫時一般是下坡,現在不少車庫地面上漆,尤其是遇到雨天,溼胎碰到漆面就打滑,地庫裡又多彎。如果開車進車庫不注意減速慢行,極易與其他車輛發生刮擦或撞到牆上,從而引發交通事故。一般來說,如果是自動擋車下坡,掛前進擋,不要踩油門,慢慢滑下斜坡,右腳放在剎車上,稍加力量來控制速度,以防危險。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做法錯誤的!開車要講求輕抬離合緩加油!車在檔位時不用給油也是勻速的只有上坡超車是給油就可以了!你這樣的話會很費油而且容易造成車開久了沒力,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油門是終來控制車速大小的!你只要把油門踩到勻速行駛就可以拉!不踩油門就只有車自身的代速!很慢…而且只有掛一當才可以走…

5樓:匿名使用者

錯,要想車子走就要踩著油門別放,想加速就多踩點,想剎車就踩離合器,油門鬆開,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你覺得到達你想要的速度了就不要再往下踩了,但是也不能鬆!要是覺得超過你想行駛的速度了就鬆一點油門!但別一下鬆完!

7樓:李昀釗

第一步,晃動檔位,看看是不是空擋,點火,踩離合器,掛一檔(小車),掛二檔(大型車),打轉向燈,看看後視鏡,看看車子後面有沒有人,然後按喇叭,放手剎,起步,離合器抬到半聯動後,再把油門輕輕踏下去,車輛平穩起步。

剎車踩成了油門,開車,踩剎車踩成了油門。

1 剎車在油門左側,而且你能發現,一般車輛,剎車踏板,寬而厚。油門踏板窄而薄。一方面剎車使勁大,一方面防止踩錯。2 駕校第一天就會教給大家如何踩油門和剎車 右腳腳跟放在剎車下方,無論剎車還是油門,腳跟不動。油門時腳尖向右側斜踩油門。需要剎車時,腳回正,用前腳掌去踩剎車。這樣做了,想踩錯都難,因為腳跟...

如何避免油門當剎車踩

血色薔薇 新手上路,最初極易犯的錯誤是 想踩剎車,但卻踩到了油門。其實,出現這種失誤的豈止新手,老司機因疲勞駕駛或注意力不集中,犯這種錯誤的也不在少數。但對新手而言,油門當剎車踩的主要原因還是熟練程度不夠或習慣不良。首先,開車時必須注意力集中,一旦有情況時能及時發現,發現情況後能及時減速,儘量避免急...

車速在60公里以上時,踩離合鬆油門,車子嗡嗡響,低於40公里就好了,怎麼回事

車速低於10 15碼應及時踩離合器並減到一檔避免熄火。手動擋汽車相對於自動檔汽車來說能適應更多的情況,但手動擋的汽車駕駛技術要求比自動檔要高,無論是等紅綠燈還是上坡時,起步熄火都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因此開手動擋汽車首先心態要平和,別緊張。避免熄火小竅門 啟動一定要車動起來再全鬆離合,所謂的慢抬離合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