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速在60公里以上時,踩離合鬆油門,車子嗡嗡響,低於40公里就好了,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5-02 23:55:05

1樓:含菸火鍋

車速低於10-15碼應及時踩離合器並減到一檔避免熄火。

手動擋汽車相對於自動檔汽車來說能適應更多的情況,但手動擋的汽車駕駛技術要求比自動檔要高,無論是等紅綠燈還是上坡時,起步熄火都是非常常見的現象。因此開手動擋汽車首先心態要平和,別緊張。

避免熄火小竅門

啟動一定要車動起來再全鬆離合,所謂的慢抬離合主要是指半聯動時間要稍長,就是「要車動起來」,有較大初速度以後就不會熄火了。

等紅燈跟車

等待紅綠燈時不要緊張,當紅燈還有最後5秒時,可以踩離合器,慢慢松離合器,最後一秒時看到前面的車動了,就輕踩油門,再慢松離合器.這樣不容易熄火。

半坡起步

先踩住剎車,然後踩下離合器,掛入一檔。然後慢慢地抬起左腳的離合器踏板,當抬到一定的位置時,會感覺到發動機有點變聲,伴隨著車身開始發拌,這時候,也經到了離合點,現在鬆開剎車踏板,車輛就不會往後退,然後輕踩油門,車輛就能順利起步了。等車輛起步後,再慢慢地放開離合器踏板就可以了。

2樓:

有可能是共振產生的。如果不放心還是去修理廠檢查檢查好,省得是一塊心病,影響開車容易分神。

3樓:無語蒼山

機油跟不上吧?是不是機油少了或者機濾堵了?

4樓:

我的車問題和你車問題一樣,請問你找到問題了沒有

手動擋汽車行駛中踩剎車必須踩離合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我們在駕校學車時,基本上練的都是手動擋的車,教練告訴我們踩剎車時要先踩離合器,然後再踩剎車,這樣的話車停住後就不會熄火。

而我們在開車時,尤其是新手,本來操作就不熟,在遇到緊急情況時都會手忙腳亂,往往都是錯將油門當做剎車踩。如果是手動擋的車就會沒問題,因為踩剎車之前都會先踩離合器,以此斷開發動機動力與油門之間的聯絡,這樣一來無論是踩剎車還是錯踩在油門踏板上,車都不會向前走了,會安全的許多。

擴充套件資料手動擋是手動變速器(mt),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嚙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工作原理:幫浦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台風扇,一台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台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幫浦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再在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加上導輪,通過反作用力使幫浦輪和渦輪之間實現轉速差就可以實現變速變矩了。

6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行駛中降速,只要不踩死剎車是不用踩離合器的,但在低速時踩剎車就需要踩離合器,否則便會熄火。

離合器只在三種情況下使用:起步、換檔、低速時剎車(以免熄火)。一般情況降速不踩離合。緊急情況下離合剎車應同時踩。

離合器也不能當剎車,在下坡的時候如果踩下離合器,車的速度會更快,因為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不能控制車了,車的速度在慣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會更快的。

擴充套件資料:

摩擦離合器應能滿足以下基本要求:

(1)保證能傳遞發動機發出的最大轉矩,並且還有一定的傳遞轉矩餘力。

(2)能作到分離時,徹底分離,接合時柔和,並具有良好的散熱能力。

(3)從動部分的轉動慣量盡量小一些。這樣,在分離離合器換檔時,與變速器輸入軸相連部分的轉速就比較容易變化,從而減輕齒輪間衝擊。

(4)具有緩和轉動方向衝擊,衰減該方向振動的能力,且噪音小。

(5)壓盤壓力和摩擦片的摩擦係數變化小,工作穩定。

(6)操縱省力,維修保養方便。

當你的車在起步時,車輪是靜止的,要想讓車在靜止狀態改為運動狀態,這時需要的推力是很大的,比車在運動時大的多,此時踩下離合器,掛一檔,看看發生了什麼?

當你踩下離合器,即做好了用齒輪驅動車輪的準備,掛上一檔,就是把慢速齒輪送到傳動裝置上,當你松離合器時,慢速齒輪就向車輪的傳動齒輪上靠,你抬的快,它靠的快,你抬的慢,它靠的慢,這時車就起步了。

如果你離合器抬的很快,那麼兩個齒輪就立即接合了,由於車是靜止的,需要的推力很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不足以一下使車達到一檔時的速度,那麼車就會突然一動,然後熄火。

車一動就說明發動機的動力已經傳到了車輪上,但由於要克服的力大於發動機所輸出的力,也就是發動機推不動你的車,於是齒輪就被卡住,發動機就熄火了。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起步時要加油門,抬離合器要慢的原理。

加油門可以加大發動機輸出的動力,抬離合器慢就會減小阻力,從而使發動機克服靜態摩擦力,使車輛平穩起步。

當車動起來後,離合器就可以慢慢的完全抬起,因為車動後,動態摩擦力比車靜止時的靜態摩擦力要小得多。這也是為什麼在

二、三、四檔時離合器可以抬的快一點而不會熄火的原因。

同樣,小坡起步時要加大油門,離合要擰牢也是這個原因,因為上坡的阻力比平面更大。

7樓:百知曉度

兩種情況:1、如果復你是制低速行駛,

踩剎車bai容易導致車速降到很低。du如果此時不踩離合zhi器,dao車子會熄火。

2、如果是高速行駛過程中,你踩剎車是為了稍微降低速度,就不必踩離合器。若是你猛踩剎車,車速需要降低很多,最好是踩離合,避免車速過慢,檔位在高位,容易熄火,拖擋。

綜合來說,保證檔位與車速大概一致就行。

8樓:乾興夏碧

不用,只踩剎來車就行。

9樓:宛倫師環

手動檔的copy

如果你掛起擋

不踩離合就踩剎車的話

車速快就不得熄火

如果很慢了還不踩離合就踩剎車的話

就要熄火了

那還是要看什麼情況

緊急的話

就先踩剎車

等車在輕輕的抖的時候在踩離合

那樣也不會熄火

如果不是緊急

就直接掛在空檔上在踩剎車嘛

自動檔的我還沒開過

就不曉得了哈

不好意思的

10樓:軍奕琛通娟

手動檔汽車行駛時bai踩du剎車只踩剎車就行.

當速度很慢時zhi,在踩住剎車的同時dao還要踩下離版合器才不會熄火(或撥權到空檔).

需要停車時,也是一樣,先踩剎車減速,待速度降低後,就踩下離合器和剎車停住.

還有一種減速方法,就是先鬆開油門(不踩剎車),手動檔汽車就會因發動機的限制而減速(帶檔滑行),只要留足跟車距離,就完全可以不用剎車減速,靠油門就可以控制速度快慢.這樣駕駛就會比較省油(也是節油駕駛的方法之一),同時,剎車片也因為使用較少而可以長時間不換.

而自動檔汽車無論減速還是停車,都必須踩剎車,因而比較費油.剎車片也相對磨損大一些。

11樓:花岐亞

駕校教練的要求是,踩剎車必須要踩離合。但實際操作時,這樣的做法並不好。

教練讓你踩離合是因為防止熄火,熄火了考試就掛了。

首先是下坡路盡量用低檔,而不是剎車,更不要踩離合踩剎車。

然後正常行駛時,遇到需要剎車的情況時,先踩剎車,等到車子有些震動之後,踩離合換低檔。主要思想就是,只有需要換擋的時候才踩離合。

急剎的時候是必須要踩離合的,不然車子會熄火。

教練的話不一定都要遵守,比如掛空檔滑行。

12樓:途虎話養車

離合剎車一起踩,掛一檔,慢松離合輕給油再丟剎車。

13樓:世裡遊弋

教練教車時空檔滑行是不允許的,周邊認識的教練沒有哪個說是可以空檔滑行的,老司機都知道下坡空檔滑行省油,但不建議剛拿證新手這樣操作的,更別說剛學車的新手。

汽車在行使的時候怎麼剎車,鬆油門踩離合到底踩剎車?

14樓:親愛者

汽車在行駛中,需要剎車減速時,應該立即鬆開油門,將右腳換到剎車踢板上,按情況適時踩下剎車踏板,給予汽車適當強度的制動。

剎車使執行中的機車、車輛及其他運輸工具或機械等停止或減低速度。制動的一般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乙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適應的閘瓦、帶或盤,在外力作用下使之產生制動力矩。剎車裝置也就是可以減慢車速的機械制動裝置,又名減速器。

15樓:匿名使用者

鬆油門直接踩剎車就行,帶檔踩剎車減速比較快,等到車速降下來,發動機轉速在1000轉左右的時候再踩離合!

16樓:西門大慶

手動擋汽車制動的時候應保持發動機在檔位上工作,以發揮發動機的牽阻作用,空擋剎車會增加剎車距離,車快停的時候踩下離合時變速系與傳動系分離以防發動機熄火就可以了。先離合後剎車或者剎車離合同時踩的做法是不科學的。

17樓:隨風島q星

先踩離合拆檔 再輕踩剎車 慢慢停下來! 或者是先踩剎車 等車速慢慢降下來 再踩離合拆檔 最後再輕踩剎車 !

18樓:張亮亮

鬆油門、先踩剎車、車速明顯減下來時再踩離合、掛空擋、踩剎車慢慢停住。

手動檔一檔停車先踩離合器還是先踩剎車?

19樓:途虎話養車

第一種情況:車速較快,先剎後離。

剎車踏板制動相當於剎車系統和制動系統同時起作用,當發動機轉速達到怠速時要踩下離合降檔,這樣做的目的是防止發動機熄火。

而踩下離合相當於將發動機與變速系統分離,相當於空檔滑行,車子按照慣性減速,是非常慢的,在高速行駛中達不到快速降速的目的。

第二種情況,車速較慢,可以直接踩離合。

如果車速較慢,比如1~2檔的時候,可以直接踩離合進行制動也沒有問題的。

第三種情況,如果只是輕微減速,可以只需要收乙個油就可以了。

還有的時候,比如快到紅綠燈路口了,或者前方剎車燈亮了,有時候我們收一下油,就可以減速,如果確定安全再往前行駛,可以剎車和離合都不需要踩。

20樓:嘻嘻哈哈

必須先鬆油門,踩住離合的同時踩剎車

1,車速比較快,比如,行駛速度在40公里以上,要停車,提前減速,可先抬起油門減速,在符合滑行條件時,可以利用滑行減速(但是,電噴車在滑行時反而費油),待車速減到40公里以下時,再停車,停車時,變速桿如果在空檔位置,踩剎車就行了。利用發動機的牽制作用減速,必須先踏離合器踏板,緊接著踏行車制動器踏板,踏行車制動器踏板的力度,根據停車的位置來決定,等車停穩後,將變速桿置於空檔位置,拉緊駐車制動器操縱桿,然後將兩隻腳抬起即可。

2,車速在40公里以下,那麼可以先踏離合器踏板,緊接著踏行車制動器踏板停車。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緊急情況,鬆油門踩剎車~!

如果是一般情況,先踩離合在踩剎車~ 掛空擋~!

22樓:zxg常回家看看

個人習慣不一樣,先踩剎車同時踩離合

小汽車換檔如何操作?

23樓:匿名使用者

起步:左腳慢抬離合,右腳稍微給點油,平路轉速達到1000就可以了,上坡要達到2000轉左右,等車走穩了,再鬆開離合

換2擋:當車速提到20公里時,踩離合,鬆油門,換2檔換3檔:當車速提到30公里時,踩離合,鬆油門,換3檔換4檔:

當車速提到40公里時,踩離合,鬆油門,換4檔換5檔:當車速提到50公里時,踩離合,鬆油門,換5檔,以後的速度全用5檔

如果有6檔,當車速提到60公里時,踩離合,鬆油門,換6檔,60時以上全用6檔

希望對你有幫助

24樓:乾雨筠朱鑠

手動擋:踩離合,掛一檔,輕抬離合,半聯動時,鬆手剎,輕踩油門,慢放離合,起步走人,為了車好的話,2000轉左右踩離合換2檔,同時慢松離合和踩油門,在2000以上轉時,在換到3檔,這時快鬆離合,慢加油;以後依次加檔。

自動擋:踩剎車,p檔換到d檔,鬆手剎,松剎車,慢踩油門,走人,普通路況一直前進的話,不用換檔,用油門和剎車控制車速。停車時,先把車徹底停穩,然後掛到n檔,拉手剎,松腳剎,再掛進p檔,下車,鎖車走人(此停車方法比較繁瑣,但是對變速箱好,不怕損壞則可以:

把車徹底挺穩後,掛p檔,拉手剎,下車,鎖車走人)。

轉彎時如遇車不踩剎,只踩離合,可以控制住車速嗎

小小的迷路 是不可以的。離合器不是剎車,如果是純自動檔的車,沒有離合器,只有剎車和油門。離合器也不能當剎車,高速行使的時候如果踩下離合器,車的速度會更快的,因為傳動裝置與車輪斷開,發動機不能控制車了,車在速度和慣性以及重力的作用下會更快的。所以不能指望踩離合就能控制住車速的。離合器,顧名思意,就是起...

汽車在時速100公里70公里60公里40公里的剎車

摩擦係數 與多種因素有關,一般值為0.8左右,雨天可降至0.2以下,冰雪路面就更低了,假設摩擦係數 為0.8,則不同的車速,剎車距離如下 車速 km h 20 30 40 50 60 70 80 90 100 剎車距離 m 2.0 4.4 7.9 12.3 17.7 24.1 31.5 39.7 4...

車速表和壓力錶在診斷變矩器離合器故障時都是非常必要的嗎

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通過觀察發動機轉速和渦輪轉速的差值來判斷離合器工作的狀態和好壞程度。在判斷一些鎖止離合器不能接合或不能分離的故障時,也可接上變速器檢測儀,斷開電腦對變速器的控制,人為控制離合器電磁閥的工作,從而判斷是控制部分的故障,還是執行部分的故障。關於液壓部分的故障,可以通過測量油壓來進行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