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時一腳油門踩到底,對車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05-03 21: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少有人開車一腳踩到底吧,那麼我們油門一腳踩到底車子它會做出怎麼樣的反應,會不會壞掉呢?

一腳油門踩到底車子會怎麼樣?

手動擋節氣門會完全開啟

手動擋的車子它油門踩到底之後,這個車子裡面,它有乙個叫做節氣門的東西會完全開啟。

你就理解為發煤爐的時候下面不是有個擋風板的嘛,你拉的越開,這個火就越旺,油門踩到底就是這個風門達到最大。

ecu加大噴油量實現加速

那麼ecu檢測到有大量空氣進入的時候,噴油量也就跟著增加了,那發動機轉速就會上公升得很快。

動力輸出會增強,車子也開始急加速,鈔票嘛「叭叭叭」一張張燒出去,大概是這麼個情況。

這個我們踩踩的油門其實管的是風門,它管的不是這個油,雖然油是配套的。

自動擋轉速上公升自動降擋

自動擋的話和手動的還有點不一樣,手動擋我們油門踩到底,「哇」轉速上去了,其他就是剛才說的那個情況。

自動擋現在比較先進的車子,它都有意圖的判斷,或者說是有乙個kickdown的這麼個按鈕。

原來比如說我四擋在開這個車子的,「叭」一腳油門踩到底,它會給你降到三擋的,有些車子它會自己給你降到二擋甚至是一擋的,因車而異。

油門踩到底車子會不會壞掉?

總的來說它覺得你要有更好的動力了,它自己擋給你降掉了,這個和手動擋還是有些區別,那麼「呱呱呱」在那邊開,車子來得個響,會不會壞掉的?

發動機、變速箱有額外磨損消耗

油門一腳踩到底之後,發動機轉速上公升急加速,輪胎、發動機、變速箱它都會有額外的磨損或者是消耗。

那你這個不要害怕,不是說我這麼踩一腳車子是被我踩壞的,而是說這個車子的使用壽命,正在被我根據實際的使用需求在正常的、快速的消耗掉。

這個怎麼理解?就是我買了一瓶礦泉水,反正一共就那麼多。我平時口有點渴,這麼喝兩口喝兩口。

我剛剛是3000公尺這個一圈跑回來,累得要死,我一口氣把半瓶喝掉了,大概就這麼個概念。

屬於正常損耗不會把車開壞

那麼發動機它的壽命到底有多長呢?毛算算不是特別嚴謹的話20年,你這麼一腳踩下去也許變成19.95年,多踩幾腳有可能變16年。

大多數的車子都不是用壞的,是時間到了年檢通不過,車子要換啦等等等等這種情況發生的,車子是沒有這麼脆弱的。

保養不到位的車可能會出問題

但是如果我們買的就是二手車,已經20萬公里開掉了,這個車況也不一定很好的時候,「叭」一腳踩下去,保養不太到位的車子有可能就會出現問題了。

發動機轉速公升高,溫度上公升,冷卻系統負荷變大,那車子它冷卻系統大概可以負責散去車輛27%的多餘的熱量。

車子比較老容易出故障

如果車子比較老,冷卻系統什麼水垢、堵住啦、有問題效率散熱不夠,發動機有可能就是開鍋了。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朋友會說,車子油門踩到底老是開,要開壞的原因所在。

年紀大的車或者說是年久失修的車子,你一腳踩到底這麼多來兩次,的確是非常有可能的。

年限長的車油路可能會老化堵塞

這個其實和我們人有點像的,就是年紀大了這個心血管不太好了,甚至是高血壓了,那你這個突然之間劇烈運動了,這個血管爆裂啦,中風啦就會有這種情況出現,道理是差不多的。

那車子的血管是什麼呢?就是油路或者說是油管嘛,道理是差不多的,都會存在老化或者堵塞甚至是爆裂的問題。

油門踩到底車子會跑偏

然後有乙個比較有意思的東西,有些朋友真的油門踩到底是開過的,他們會發現乙個問題。

你這麼一開我方向盤沒怎麼動,它車子會往乙個方向跑偏的,這個在專有名詞上叫做扭距轉向或者是扭力轉向。

具體的這個原理是比較生澀的,你就記住這麼開它這個方向一邊偏,那不是說我們要去做四輪定位了,它的確是這樣的,你要驗證的時候去看正常踩油門它會不會偏就可以了。

急加速要注意轉向安全

之所以要告訴你這個會突然跑偏這件事情,不是說讓你去驗車子。

更多的時候是我們真的有需要急加速並且是帶變向的時候,這個轉向你就要在考慮的範圍內,這是安全性上面的這個考慮,還是蠻要緊的。

今天就跟你分享這點小知識,油門踩到底就是正常快速的消耗,不是一腳踩下去把車子踩破。

油門這個東西其實管的不是油,管的是煤爐外面的那個風門,這個風大了這個油才會比較多,希望你在日常聊天和吹牛的時候我能多少幫上點忙。

2樓:繁楚餘甲

發動機的使用壽命會比原廠正常使用縮短一些!

不過你開車也不要太快真的不是太好!對發動機來說機油稍微差一點,你的發動機就不知道什麼就會變成一堆費鐵!

3樓:

並沒有什麼影響,去車管所審車他們就是這樣踩油門的,別把車想的那麼金貴,不就是一腳地板油麼?變速箱發動機斷油保護,轉速高了自動就斷油了,只要不長時間地板油對車沒有影響

汽車起步時油門踩到底傷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起步時油門踩到底?沒有乙個教練會這樣教你(說句笑話,那是跟師娘學的,千萬別生氣),小車一檔起步(中型以上貨車二檔起步),車動了以後逐一加檔,加入上一檔前,車要衝起一點來(無安全隱患時),在換入上一檔。你說的4檔加5檔時一時跑不起來,就是4擋動力不足,換上了5擋,猛踩油門不會傷車,但是浪費了燃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平穩起步停車起步停車加油時要輕踏輕放。行車中猛剎車、猛起步都是節油的大忌。猛踩油門,見空檔就搶,油耗都會大大增加,而且事實上也快不了多少。

節油試驗顯示,油門踩到底比中速行駛費油2至3倍

6樓:騰奧達數控工具機

熱車時候,原地短暫性的急加油門是沒事的,跑起來最好不要這樣,偶爾不小心也沒事,但是千萬不可以一直抵擋,高速跑,記得換擋,否則容易燒摩擦片壓盤;

另外,猛加油門要有不充分燃燒,不僅汙染環境,也會在燃燒室、氣缸產生積碳。

7樓:匿名使用者

踩到底不是太傷車,只是油耗很高,輪胎空轉的話輪胎會有點磨損.汽車設計出來就是以極限加速或更猛烈駕駛的狀態為依據的,自動檔地板油時,變速箱會有乙個小小緩衝過程來保護變速箱齒輪.

你可以放心的踩地板,但是前提 1你不介意你的輪胎磨損嚴重,2你的發動機機油是比較高階的.3無所謂油耗

8樓:教主來了

你這個問題問得有問題了。 我來給你解決下 車子起步油門應該掛一檔[這是小車] 不管你踩的好猛,始終沒公升檔位,速度保持不變。 車子發動後要轟油門,預下熱,這樣對車有好處。

你的第二個問題 : 起步掛入4.5檔對車有大大的傷害, 傷害發動機總成。

起步掛高速檔沒有這麼高的速度。 打個比方, 你吃飯要一口一口的吃,不可能你一桶一桶的吃,就是這個道理, 速度需要從低階檔位公升到高階檔位, 你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

開車猛踩油門對車有危害嗎?

9樓:

暴踩油門的行為可以說是對汽車的發動機傷害特別大,因為平時我們正常發動機都是通過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一起來多個零件協作運動的,可是發動機大油門的話,基本上屬於全速空載的狀態去執行,這樣就可能會出現讓發動機內部的零部件配合的時候出現誤差。

如果低檔高油門的話,就會讓發動機內部的零部件摩擦過熱,導致潤滑度和散熱程度降低,而零部件之間配合程度低的話,就會讓發動機的磨損加劇,大大的降低,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10樓:day嘎嘣脆丶

對車子並沒有什麼危害,只是浪費油,而且不安全。油門操作應緩慢平穩。

正確操作方法

1、汽車發動機的油門,一般是靠踏板來控制的,也稱加速踏板,是車用發動機控制供油的裝置。

2、油門踏板的操縱應以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放鬆。

3、踏放油門踏板時,用力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

4、起動發動機時,油門踏板不要踩到底,略高於怠速油門為好。

5、起步時,加油應略在離合器聯動點之前為妥,油門開度取中小程度為佳。放鬆離合器要與踩油門密切配合,動作敏捷。

6、執行中,應根據道路情況和實際需要增大或減小油門。選擇的擋位要適當,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執行在中等轉速和較大節氣門,以節省燃料。

7、換擋時加空油、踩離合器與踩油門踏板的配合要協調。  汽車上坡時不得踏死油門踏板,用低速擋時,油門一般應踏下一半為宜。

8、汽車衝坡時,也不得將油門踏板踏到底。汽車行駛中若油門踏板踏下四分之三而發動機仍不能相應增加轉速時,應換入低一級擋位,再踩下油門踏板進行加速。

9、汽車停駛、熄火前,應先鬆油門踏板,不得猛轟空油門。

10、總要領:輕踩緩抬,直線加速,用力柔和,不宜過急,腳尖功夫,不可忽抖。

11樓:

猛踩油門有多少危害,看看100倍慢鏡頭下的輪胎,發生奇怪變化!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了,猛踩油門,噴油量突然增加,造成燃燒不充分,會產生積碳損傷發動機,同時增加油耗

13樓:小生愛說車

開車猛踩油門和開車溫柔,哪種更傷發動機呢?來了解一下

開車時油門怎麼踩

幻音幻 1 汽車在發動的時候,未鬆開手剎的時候需要輕踩油門以測試各種儀表是否運作正常,需要踩一下即可。2 踩油門一般在加擋的時候,以提高車輛的轉速,達到規定的轉速後才有利於換擋,以防止熄火或者發出奇怪的噪音,一般在起步的時候離合和油門是可以同時踩的,而在換擋的間隙一般不可以同時踩兩者,會造成行車不穩...

開小汽車時,如果油門一腳踩到底會是個什麼感覺

24品泛音 一檔起步之後直接不鬆油門掛入4蕩 然後地板油 你的車照樣速度起不來 發動機聲音不輕快 扭矩發揮不出來。每加一檔之前一個地板油30秒 估計能把你的車拉到極速 你的小名沒準也難保了 這個建議不要輕易嘗試 謹慎駕駛 安全行車 祝你出入平安 自動檔的話,會平穩加速起來,加速度比平時快 手動檔的話...

汽車怠速時發動機發出噹噹聲,踩一腳離合聲音就沒有了是怎麼回事

冰雪 變速箱裡有問題,壓盤與離合器片接觸所發出的聲音,如果聲音小不影響使用,熱車聲音就小的,如果聲音大那是壓盤上的彈簧與壓盤有過大間隙,需要更換。汽車怠速時發動機,噹噹噹噹噹,柴油機的那種聲音是怎麼回事? 楚俠 汽車起動後由於蓄電池剛經過起動機大電流放電,端電壓降低,而發電機對其充電屬於定電壓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