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的時候,有時候突然一腳踩空猛然驚醒,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26 00:02:04

1樓:談談社會人性

睡覺的時候,有時候突然一腳踩空猛然驚醒,是什麼原因?

想必很多人在發育時期都經歷過睡覺的時候突然一腳踩空猛然驚醒的事情發生吧,這都是我們身體上的一些小反饋,因為在我們發育時期,如果身體比較勞累的話,就會產生這種現象的發生,所以不要太過於緊張,這也是正常的事情,因為在我們發育時期經常都會出現這種情況,在睡覺的時候出現踩空樓梯的感覺,有時候會感覺非常的害怕,因為我怎麼會睡覺的時候發生這樣的身體反應。其實這也是在我們發育之時經常會發生的,有時候,這樣的反應也會使我們的身高有一定的增長的。其實有時候我們在睡覺的時候腳蹬一下,突然上踩空樓梯的感覺,也不要太過於擔心,因為這也是我們發育期間正常的身體反應。

就是我們平時在發育期的話,也要多一點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以及自己的作息時間。這樣的話也會減少這種事情的發生,因為這也是我們身體在發育時期很正常的事情。所以我們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因為這也是屬於正常的身體反應。

只要我們平時早睡早起,注意自己的作息時間,養成乙個好的作息習慣。也是會減少這種事情的發生的,所以我們平時不要太過於緊張,因為很多人在發育時期都會經歷過在夢裡踩空樓梯的那種感覺,雖然有時候會把自己驚醒,但是也不要太過於焦慮。

因為我們在身體比較勞累的情況下,也會發生這種情況的,這有時候只是身體的神經性比較敏感的原因。所以我們平時也不用太過於緊張,這種事情的發生,只要注意好自己的作息時間,還有養成乙個好的生物鐘。

2樓:中周的世界

睡眠中突然感覺腳下踩空,身體猛然一抖,隨即被驚醒是怎麼回事?

為什麼我睡覺時,有時候夢見我突然一腳踩空了呢?然後就被嚇醒了?

3樓:糖果貓艾瑞絲

因為大腦皮,它像試試這人睡那麼沉,死沒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我知道,這是長高的跡象,我也有過。夢到自己飛起來了也是在長高哦。

為什麼人睡覺的時候會突然像腳踩空了一樣驚醒?

5樓:鳳姐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唉,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長個?我都已經5年沒長過個了!這是人對自己不自信的表現 對某些是沒有主見 的表現

是沒有安全感吧,這兩條看上去好像有點像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人對自己不自信的表現 對某些是沒有主見 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想事情比較多了.長期失眠

或睡眠不足,欠佳,致使頭部供氧減少,細胞受體對雄激素的敏感性增加,刺激皮脂腺分泌過盛造成生長期毛囊萎縮變小,生長期縮短,甚至停止長頭髮,另外還可誘使頭皮免疫系統紊亂,毛細管長期痙攣,毛囊營養供給不足,導致頭髮脫落,而睡眠不足所引起的內分泌失調,脫髮現象亦不在少數,可見保持高質量的睡眠,充沛的精力對頭髮健康之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啦?聽老人說:成年以前這是長身體的表現.

睡覺有時候突然感覺腳踩空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9樓:萬能導師

當人們睡覺時,他們突然搖晃起來,感覺就像踩在空中。他們經常從中醒來,然後他們不容易入睡,這種現象可能是由嗜睡肌肉跳躍引起的,其實這種現象在醫學上很常見,主要是因為身體太累了,嗜睡肌跳的出現也與人體的神經系統密切相關。當人累了,他們睡得很香,大腦中的神經元也不清醒,所以很容易發出錯誤的指令。

因此,當人們睡覺時,他們會突然搖晃,感覺就像踩在空中,許多人有睡眠中突然發抖的現象,如果偶爾只發生一次或兩次,對健康沒有影響,這通常是由於過度勞累造成的。但是,如果這種現象出現的次數過多,會嚴重影響睡眠質量,也可能是癲癇的早期症狀,所以一定要注意,這種型別的肌肉跳是一種正常的生理表現,不是由疾病引起的。

如打嗝,睡眠時的肌肉跳、乏力或緊張時的肌肉跳。睡眠抽搐有時被稱為睡眠休克,這其實是乙個科學術語,當你睡覺時突然搖晃,因為當你入睡時,這種無意識的肌肉抽搐會出現在你的胳膊,腿,甚至整個身體,而且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經歷, 大約70% 的人在睡夢中搖晃過,南京腦科醫院醫學心理學科主任醫師說。

專業上其實沒有肌肉抽動的說法,她認為這可能是人們肌肉抽搐的流行表現,所以,我認為睡覺時突然抽搐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會出現,而且這種偶爾的抽動或抖動是因為人們正處於睡眠的快速眼動期,這其實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當他們以快速眼動期做夢時,就可能會發生這種現象了。

關於睡覺有時候突然感覺腳踩空這是什麼原因導致的的問題,我們今天就討論到這裡。

人睡覺的時候為什麼會有突然一腳踩空的感覺

10樓:允知心

入睡抽動是指人在即將入睡時,突然全身肌肉不自主地抽動。在此過程中,往往還伴隨自由墜落感甚至是模糊的夢境,並很可能導致驚醒。一般入睡抽動不會影響睡眠,但若過於頻繁則可能導致週期性肢體抽動障礙,變身成「抽搐男」並導致失眠。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確定,應該是身體的細胞測試主人有沒有死,老師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蝦皮補補鈣試試,燉的骨湯也行

為什麼有的時候睡覺會突然驚醒。像踩空了一樣。

13樓:逍遙美人

針對這個問題,bai中大最近進行一du項zhi號稱有史以來最大型的

dao調查,共訪問了一

回萬多名市民,答初步結果顯示,夜間經常及有時會難以入睡的有一成八;一成四睡覺時會突然驚醒;一成一則會早醒;長期失眠的人佔百分之八。

調查初步發現,突然驚醒人以女性較多,長期失眠的比率較預期高。他們失眠的原因主要包括生活壓力大、性格上責任心強以及傾向完美主義者的人較容易失眠。

因為情緒問題導致失眠的人士有日漸增多的趨勢,相信是因為現代人生活繁忙,經濟負擔沉重所致,而要**這類失眠最好的辦法,是必須讓失眠者解除心理上的負擔,而服食藥物只有輔助性質,長期使用對身體會帶來不良影響。

雖然目前醫學界仍未就睡眠突然驚醒作出定論,但長期如此的人士有苦自知,他們的眼神看起來了無生氣、精神狀態渙散,這些症狀不但會使人情緒較容易陷入不穩定,長期來說,對人體的各項機能都會帶來負面影響。

成因相當多且複雜,而因精神壓力沉重而突然驚醒的人士,應及早求醫。

14樓:邵偉華**學家

因為平時生活太緊張,有時候睡覺還得不到釋放。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缺鈣了,晚上睡覺前喝些牛奶,安神又補鈣。

16樓:車馬如龍

這種情況屬於良性睡眠性肌陣攣,一般發生在剛要入睡或者剛要睡醒的時候。這種情況的機制是,在剛睡或者剛醒的時候,大腦皮層的一部分中樞處於休息狀態。

17樓:圈內熱門

這種情況的機制是,在剛睡或者剛醒的時候,大腦皮層的一部分中樞處於休息狀態,但是還有一小部分中樞處於興奮狀態,支配肢體出現這種情況,偶爾發生屬於正常情況,不需要特殊處理。

18樓:獅子瘋樂

會不會是思想上進入了冥想階段?

19樓:班

難道你覺得科學解釋不出來的事情,我們解釋的出來?

為什麼我有時候做一件事的時候突然感覺好像和我以前做過的

符映肥涵易 是啊,我有時也是這樣,自然歷史和生命的進化歷程遠比科學技術早的多,充分說明了很多東西是科學無法解釋的。遇到這種情況,我會去做相反的事,不讓它完全一樣,也太宿命了。 莫染進媼 是不是之前做過類似的夢境,有時候正在做一件事情,突然一下子感覺這不是做過的事情麼,有事到乙個新的地方,突然感覺來過...

我家的狗狗有時候突然腿不敢著地,都蜷縮在一起,而且疼的的直叫

454海 因該沒問題,可能是很長時間沒走了吧!多走走就行了。 以清焮 去獸醫站檢查一下吧 是不是有關節炎什麼的問題啊 注意 是不是小狗狗的腳上扎到什麼東東了?請問 狗狗莫名的疼的叫,嚴重時前左腿不敢著地,什麼病?狗狗莫名的疼的叫,疼的嚴重時前 雨滴中的美 看看是否腿受傷啊,摸摸骨頭,是否錯位,看看腳...

有時候突然進入一種很奇怪的狀態,半夢半醒,好像在做夢,但是又真實醒著。現在我都弄不明白到底在做夢還是

夜在奔 呵呵,沒什麼大事的。你大腦還沒有發育成熟,慢慢就會好的。我就不說這是什麼情況了,以免你給自己錯誤的心理暗示。如果困擾到你的生活了再找我。 朋含雲 你好!這就是所謂進入潛意識狀態,一般催眠也就是進入這樣的狀態。 那是一種生理表現,俗稱夢魘,科學的解釋是人的思維意識還在沉睡但是人的感知系統已經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