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掛檔之前要鬆油門踩離合掛入檔位,掛檔完之後是立即抬起離

時間 2021-05-03 21:42:11

1樓:匿名使用者

換檔時的正確操作。在行力中換檔時,操縱離合器踏板應迅速踩下並抬起,不要出現半聯動現象,否則, 會加速離合器的磨損,操作時注意與油門配合。

為使換檔平順,減輕變速器的換檔機構和離合器的磨損,提倡使用「兩腳離合器換檔法」。即增檔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將變速桿換到高一檔位上;在減檔時,踩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變速桿換到空檔,抬起並再次踩下離合器踏板的同時變速桿換到空檔,抬起離合器踏板同時按車速情況適當加一腳空油,然後再次踩下離合器踏板,同時將變速桿換到低速檔上。這種「兩腳離合器換檔法」雖然操作較複雜,確是您開車省錢的好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節奏「快-慢-快」。第乙個快,是因為離合器有乙個自由行程,那一段距離,離合器是不會發生作用的,所以,快點省時間。第二個,慢;離合器開始作用時,要慢慢抬。

當車子已經正常行駛了,就可以進行到第三個階段了,快。迅速抬起來。就這樣了。

多開一段時間,就不會抖了啦。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抬離合器,然後輕踩油門~~~~~~~~~

手動擋汽車在路上開換擋時,離合器是慢慢放踩油門還是離合器一腳踩下去換擋馬上抬起離合在踩油門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比較均勻的速度快速踩下離合器踏板,換擋完畢用均勻的速度將離合器抬起,這時不能太快,根據車速掌握。一般情況下,車速比較快時,離合器可以抬快一些,車速比較慢時,離合器要抬慢些。

換擋技巧:

1、根據汽車速度適時換擋。 一般情況下,起步掛一檔,當行駛了幾公尺後接著換二檔;當車速達到20邁以上35邁一下換三檔;車速達到35邁以上,45邁一下換四檔;車速達到45邁以上換五檔。以上是普通的五檔變速汽車,對於6檔以上的汽車,車速每提高約15邁就可加乙個檔。

另外換擋時要看好發動機的轉速,在2500轉左右時及時換擋最好。

2、有時候開著開著車發現車輛有些發抖,說明發動機正處於低速高負荷運轉,要根據實際情況立即降低一到兩個檔位。

3、換擋的同時,離合器、油門要配合好,離合器踩到低緊接著鬆開油門踏板,然後迅速的換到相應的檔位。換完檔要立即鬆開手,不要長時間放在變速桿(俗稱檔靶子)上,否則容易損壞變速桿。

4、掌握正確的換擋手型。很多駕駛員往往忽略換擋的手型,有時隨便用兩三個手指撥一撥就換擋,這樣很不規範也不安全。正確的換擋手型是掌心向下覆蓋住檔靶子的頭部,五指握緊檔靶子,然後進行換擋。

5、換擋要換到位。有時我們長時間開車會換擋很隨意,檔位沒有卡準就抬離合器,這樣對變速器損害很大。因此換擋時一定要換到位,換擋時一定要把離合器踩到底。

一般來說掛1檔向左再向前推進去掛檔;掛2檔向左再向下推進去掛檔;掛3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上推進去;掛4檔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下推進去;掛5檔向右直推再向上推進去。

6、熟悉比較特殊的倒檔掛法。不同車輛有不同的掛倒檔方式,有的車輛向右直推再向下拉進去掛檔;有的車輛倒檔在1檔的位置還要靠左,即比1檔還向左推進一格再向前掛檔;有的車輛掛倒檔需要用中指和無名指提起檔靶子下面的按鈕,再向左向前推掛檔;還有的車輛需要按下檔靶子,然後向左向前掛檔或向右向後推進去掛檔。

5樓:清晨陽光

換擋是要離合器和油門互相協調的,離合器處於半連動狀態的時候,慢踩油門

6樓:帛清秋

離合器可以一腳下去,同時換檔,但這個過程中不能踩油門。

7樓:゛無可回頭的偽裝

要看你行車的速度了,抬離合器的同時就要適當的加油門

8樓:

慢慢放但是也不要太慢

學車1檔起步掛二檔後,是全鬆開離合,加油門嗎

9樓:跳跳雞雞

首先,任何檔位踩bai離du合換擋,離合都不能松快zhi了,松快了,車子dao會有頓挫感。專當然,這個慢,是屬相對的,不是都象1檔車輛起步時那麼慢,就是說,除了1檔起步,其他時候也不要一換擋就突然把腳拿開。

其次,二檔和一檔一樣是有怠速的,就是說,當車輛掛上二檔你不踩油門,車輛一樣會走不會熄火。只是比1檔車速要快。所以這時候,也需要壓好離合控制車速。

最後,過限寬門二檔車輛怠速行駛就夠了,而且還要壓離合控制車速,不要再加油門了。

10樓:大風大浪

慢抬的離合時,輕踩油門的時候汽車發咆哮聲,就是不走啊,那是你抬高離合器的高度還不夠哦

11樓:淺灰色勿念

是的.離合全部鬆開.不過是慢慢的松.不能松的太快.否則可能會熄火.然後再加油門.這樣就行了

12樓:星星看海

第一,你離合沒台到位,第二你沒掛進擋…就是你在一換二擋時你沒掛進去還處於空擋位置…你可以試試再踩離合再掛…

13樓:前面就是山洞

離合器再處於半分離狀態時車速是上不去的,對車子也不好。離合油門配合好需要多多練習。車子咆哮,證明你油門大,離合沒有分離到位

為什麼汽車倒檔不好掛,汽車倒檔不好掛該怎麼辦?

途虎話養車 車輛變速箱出現掛擋不順暢的故障現象,常見的故障點有 可能是變速箱內部的齒輪磨損導致。可能是變速箱內部的同步器損壞導致。可能是排擋杆總成內部1檔損壞。可能是手動變速箱的換擋機構出現了故障。可能是離合器系統中的三件套出現了故障,分離軸承磨損,離合器片磨損到極限,壓盤損壞。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

汽車掛檔費勁是怎麼回事,汽車掛檔費勁怎麼回事

橘落淮南常成枳 一 離合器問題 1 離合器壓盤傳動片變形 離合器壓盤總成的傳動片因某種因素導致變形,解決方法就是更換汽車原廠質量比較好的離合器壓盤就可以了。2 離合器分離形成不夠 如果是離合器額故障,離合器分離距離不夠,導致離合器分離不徹底掛擋難,這種情況就去維修店進行修理吧,調一下離合器分離距離。...

汽車掛檔不走是什麼原因,汽車掛檔不走的原因

途虎話養車 汽車行駛中,突然感到加速效能變壞,變速器似脫人空檔,汽車慢慢停下 或者掛檔起步時,汽車不動。診斷時應首先判明故障的部位。可先檢查兩後輪的情況,若兩後輪甩出,可能是半軸套管折斷或輪毅軸承鎖緊螺母脫出。若正常,則應根據掛檔起步時,傳動軸的動態來判斷。傳動軸旋轉但汽車不能走動,則故障在後橋。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