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汽車倒檔不好掛,汽車倒檔不好掛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0-14 21:58:58

1樓:途虎話養車

車輛變速箱出現掛擋不順暢的故障現象,常見的故障點有:

可能是變速箱內部的齒輪磨損導致。

可能是變速箱內部的同步器損壞導致。

可能是排擋杆總成內部1檔損壞。

可能是手動變速箱的換擋機構出現了故障。

可能是離合器系統中的三件套出現了故障,分離軸承磨損,離合器片磨損到極限,壓盤損壞。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還是建議去店裡檢查之後確定。

2樓:糜秀梅希辰

離合踩下去兩秒後再掛倒檔試試。有的車就是這樣,大溼胸說是離合器倒檔沒有同步齒,要踩時間長點等完全分離再掛就沒事了。一般前進擋都有同步齒,但由於成本問題有些倒檔是沒有同步齒的,踩下離合馬上掛就會出現咔齒

3樓:一生有你乀

原因:1,離合沒踩到底。

因為離合沒踩到底,會出現不好掛,沒有吸入感等毛病。這個不是主要的。

2,同步軸的作用。

有的人掛檔速度快,尤其是1檔,因為起步急,離合踩下立刻就推入,這個時候齒輪不是同步的,一快一慢,同步軸還沒有完全將兩套齒輪調整到同樣的轉速,所以這時候推入1檔會出現卡一下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老是第一下會卡,之後再掛就特別順暢的原因。解決辦法是,掛1檔的時候離合踩到底,之後等1-2秒同步轉速之後再掛1檔這樣就可以順暢了。

而倒檔是沒有同步器的,所以齒輪咬合本身就不是同速,相對1-5確實顯的不好掛,而且也不會有吸入感。

4樓:love麗穎加油

為什麼手動擋車一檔和倒檔不好掛?老司機說出原因,終於明白了

汽車倒檔不好掛該怎麼辦?

5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掛擋難的原因主要有:1、車子溫度低,變速箱油沒有完全版潤滑。2、不打權火試試一檔好不好掛,好掛就沒問題。

3、行進中換一檔不好掛,車速和檔位不匹配。4、一檔和倒檔沒有同步器。解決方法:

1.建議在速車輛靜止狀態下試掛倒檔,如果掛入倒檔過程中,變速箱發出“咔咔”齒輪撞擊的聲音,說明車輛的離合器分離不夠徹底,維修完離合器後,故障即可排除。2.

如果掛倒檔順利,只有一檔不好掛,建議您到專修店調整掛檔位置,更換變速箱油,故障也可排除。手動變速箱在低車速狀態下換檔,要求離合器必須能夠分離徹底,才能夠順利掛入相應檔位。

6樓:體育**不羈愛社會

沒有注意車子來的停頓時間,踩下離合之自後需要靜止

bai1到2秒之後在繼續掛檔,不du然會始終覺zhi得車子的檔位dao比較僵硬,並且也會傷害車子的齒輪,長期以往下去齒輪的磨輪就造成了掛倒檔的艱難。

倒檔為直齒結構,無單獨同步器,且需要三個齒輪同步齧合(相比其他檔位多了一個惰輪),如果不規範換擋會出現倒檔打齒的現象,原因是動力輸出齒輪(圖中r輪)和惰輪發生了直接碰撞。

倒檔需知:打齒的危害:打齒其實就是兩個金屬質地的齒輪之間的硬碰硬,最終的結果是顯而易見的,那就是造成齒輪的齒冠部分加快磨損,時間長了+次數多了,本來直角的齒冠就被磨成了圓角,入擋之後咬合就不徹底了,稍微震動很容易就出現掉擋的現象,這時候就需要大修道路清掃車變速箱了。

打齒的現象和使用者使用習慣有非常大的關係,因為倒擋本身不含同步器,需要完全把道路清掃車停止,讓動力輸出端速度降低到和倒擋齒輪(這時候倒擋齒輪是靜止的)之間的轉速差變小,這樣才能保證掛如倒擋比較平順且沒有打齒。湖北奧力專用汽車****專業生產道路清掃車、洗掃車、純吸式掃路車、護欄清洗車等特種環衛車輛產品,在我公司你可以購買到一切環衛車輛。

7樓:霧隱失

解決方法

有兩個:

1、先試著再深踩一腳離合,再掛倒擋;

2、如果方法1不可行,隨便

內掛一個前進擋容,再掛入倒擋;

原因:當你發現掛不進倒擋時,有可能是你的離合沒有踩盡。

如果離合踩盡了,依然是掛不進,那就有可能是齒輪的齒位剛好對上了。因為很多車型的倒擋沒有裝同步器,所有總會有機率在你掛倒擋時,剛好兩個齒輪的齒位對位,卡不進去倒擋就掛不進了。

8樓:陳工聊車

車子檔不好掛是**故障了?專家經驗多,教你一招輕鬆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擋位好掛,只是倒擋不好掛,這往往是離合器自由行程太短離合分離不徹底的原因,只要把離合器踏板調高1.5~2㎝,就等於把合器自由行程加長了1.5~2㎝,問題就可解決。

10樓:《愛情是什麼

汽車有一個倒檔鎖,其結構有彈簧,在掛倒檔時需克服彈簧力,因此掛倒檔時會更用力。良好的開車習慣,會使你的愛車減少在維修店待的次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您說的擋位不好掛抄的bai問題,由於沒有見

到現車,只能幫您分析一du下,首先說由於倒檔沒zhi有同步器,所以dao很容易導致掛倒檔是出現問題;還有就是如果涼車不好掛擋的原因:換擋操縱機構零部件之間配合比較緊密、離合器行程過小分離不徹底、變速箱油粘度過大導致的。熱車不好掛擋的原因在:

離合壓盤效能變差分離不徹底、同步器配合間隙較小、離合器油受溫度影響工作效能下降等。

車子掛倒檔不好掛,要掛好幾次,怎麼回事

12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掛擋難的抄原因主要有:1、車子溫度低,變速箱油沒有完全潤滑。2、不打火試試一檔好不好掛,好掛就沒問題。

3、行進中換一檔不好掛,車速和檔位不匹配。4、一檔和倒檔沒有同步器。解決方法:

1.建議在速車輛靜止狀態下試掛倒檔,如果掛入倒檔過程中,變速箱發出“咔咔”齒輪撞擊的聲音,說明車輛的離合器分離不夠徹底,維修完離合器後,故障即可排除。2.

如果掛倒檔順利,只有一檔不好掛,建議您到專修店調整掛檔位置,更換變速箱油,故障也可排除。手動變速箱在低車速狀態下換檔,要求離合器必須能夠分離徹底,才能夠順利掛入相應檔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復

建議檢查一下檢查一下掛檔制機構是不是磨損或脫落這樣會導致掛倒檔不好掛還有,倒檔輪磨損嚴重,也會導致,(但是新車一般不會有,)建議,踩下離合器3秒後在掛倒檔試試看,因為倒檔沒有同步器需要慢點掛。

如果不是以上問題,建議去服務站進行檢測維修,確保正常用車,以免影響行車安全。

汽車倒檔開關掛倒檔時是什麼壓倒檔觸點閉合的

變速箱上有個倒車檔開關,開關下邊有個鐵片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掛檔機構。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您好,我是維修工,很榮幸能在汽車大師的平臺為您解決汽車上的問題,希望我的回答能為您得到幫助,祝您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

凌渡汽車掛倒檔拐彎前面有噠噠的響聲

如果車輛是在冷車狀態到熱車狀態過程之間有此現象,持續時間3分鐘左右,不是問題,是冷車氣門間隙大,且潤滑不良。如果是在加速過程中有您描述的聲音,就不是氣門響的問題了。1 有可能是輕微的爆震 2 有可能是輕微的敲缸,環子卡滯 3 可能是缸壁出台了,要找有經驗的技師檢查。你好多情況需要檢查一下轉向球龍。凌...

關於捷達王倒檔齒輪響,捷達掛倒檔有異響

關於捷達打倒檔齒輪的預防工作。近來論壇上聽到發生捷達變速箱損壞的悲劇時有發生,當然誤操作倒檔原因是根本,拆開變速箱後都是由於被倒檔齒輪碎片 很小本身對倒檔影響很小 隨著潤滑油流動到齒輪副之間造成其他齒輪打壞。所以及時清潔潤滑油中的雜質是關鍵,所有mt變速箱都有內部磁鐵吸附雜質設計 捷達放油螺絲也有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