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3歲小孩辦理居住證需要準備那些材料

時間 2022-01-24 11: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居住證》申領程式:

需要申領《居住證》的國內外人員,由本人或者用人單位向市人事局提出申請,向受理部門提交申請表和申請材料;(第三章第

十、十一條)

市人事局自收到申請表和申請材料之日起7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核認定工作,核定《居住證》有效期限,並由受理部門將審核認定結果書面通知申領人;(第三章第十二條)

通過審核認定的申領人到指定地點採集圖象等資訊,繳納《居住證》工本費,領取《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通知書》;(第三章第十

二、十四條)

申領人按照《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通知書》的要求,向公安部門辦理領取《居住證》的相關手續。(第三章第十三條)

2.申領《居住證》需要提交的材料:

國內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國內人才〈上海市居住證〉申領表》;

(2)本人的學歷證明、專業技術證書或業績證明材料影印件(驗原件,業績證明材料包括獲獎證書、專利證書、個人收入證明等);

(3)有效身份證明影印件(居民戶口簿及身份證);

(4)在本市的住所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5)本市二級以上醫院出具的健康狀況證明。

已經簽訂聘用(勞動)合同的申領人,還應當提交聘用單位法人證書和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驗原件)和聘用(勞動)合同影印件(驗原件)。

已經在滬創業的申領人,還應當提交投資或者開業的相關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境外人員申領《居住證》應當提交下列材料:

(1)《境外人員〈上海市居住證〉申領表(主表)》;

(2)有效身份證明影印件(由我駐外使領館出具的留學人員證明信、護照及國外永久或長期居住證明或港、澳、臺居住證明,驗原件);

(3)國(境)外學位或學歷證書影印件(驗原件);

(4)如申請人係國(境)外投資者需提供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及工商企業營業執照(如係內資性質留學人員企業只需提供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

(5)專業資格證書(國內外)影印件(驗原件)。(第三章第十一條)

3.到何處去申領《居住證》?

目前,受理國內人員《居住證》申領的機構有2個,分別是上海市人事業務受理中心和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位址在大木橋路123號和中山西路620號、浦東**路660號;受理境外人員《居住證》申領的機構是上海國際人才服務中心,位址在大木橋路123號。以後,《居住證》申領受理工作作為公共人事服務專案,將逐步在全市各區縣或境外人員比較集中的地區設立受理點,申領人員可以就近就便前往。

上海市人事業務受理中心和上海國際人才服務中心的受理時間為周一至周五9:00-17:00;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的受理時間為周一至周五9:

00-17:00,週六9:30-15:

00(國定節假日除外)。

另外,持有《引進人才工作證》的人員申領《居住證》,由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統一受理。

不過現在居住證不接受個人辦理了,要通過公司或單位,3歲孩子大概是跟著父母一方的。

給小孩申報辦理附屬上海居住證,需要哪些材料

2樓:土豆就是洋芋坨坨

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

未成年辦理時所需要的材料:

1、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

2、申請人本人有效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3、委託書;

4、在滬合法居住證明;

5、代辦人有效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6、監護人有效身份證或戶口簿影印件;

7、監護關係證明;

8、上海居住證辦理時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報居住登記、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3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需要提供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和監護關係證明材料。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應當由監護人代為申報居住登記、申辦居住證相關事項,同時提供監護人的居民身份證影印件(驗原件)和監護關係證明材料。

監護人或者近親屬代為申報居住登記、申辦居住證相關事項的,可以由社群綜合協管隊員上門採集申請人的人像資訊。

4樓:變美的果團

《居住證暫行條例》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

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和行動不便的老年人、殘疾人等,可以由其監護人、近親屬代為申領居住證。監護人、近親屬代為辦理的,應當提供委託人、代辦人的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申請人及相關證明材料出具人應當對本條規定的證明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

對申請材料不全的,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領人需要補充的材料。

對符合居住證辦理條件的,公安機關應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作發放居住證;在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的地區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發放居住證的,設區的市級以上地方人民**在實施辦法中可以對製作發放時限作出延長規定,但延長後最長不得超過30日。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已經於2023年9月18日市**第164次常務會議通過,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上海市居住證管理辦法》第六條(主要功能)

《居住證》具有下列主要功能:

(一)作為《居住證》持有人(以下簡稱持證人)在本市居住的證明;

(二)記錄持證人基本情況、居住地變動情況等人口管理所需的相關資訊;

三)辦理和查詢個人積分,辦理衛生計生、社會保險、教育等方面的個人相關事務。

第七條(載明內容)

《居住證》的載明內容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近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居住地住址、簽發機關、簽發日期和簽注有效期限等。

第十二條(簽發、製證、領證)

《居住證》由公安部門簽發。

對符合辦理條件的,公安部門應當自受理日起15個工作日內製作《居住證》。因特殊情況不能按期製作的,制發《居住證》的時間最長不得超過30個工作日。《居住證》製作完畢後,由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通知申請人領證。

第十三條(資訊變更)

持證人的居住地住址等登記資訊發生變化的,應當在30日內持相關證明材料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資訊變更手續。

第十四條(辦理簽注)

《居住證》每年簽注一次。持證人應當在其《居住證》每屆滿1年前30日內,到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理簽注手續。

持證人逾期未辦理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注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恢復。

5樓:架橋築路

居住證辦理材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合法有效身份證件;

2、本人近期免冠**;

3、證明符合「辦法」第七條規定條件的有關材料,可分為以下幾類:

①居住時間證明:包括外來人員的暫住登記資訊、尚在有效期內的《暫住證》等能夠證明居住時間的材料;

②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③住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④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科研機構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注:證明材料的具體要求,由公安機關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商行政管理、司法行政、住房和城鄉建設、國土資源、教育等行政部門制定,並向社會公布。

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需要帶哪些材料?

6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辦理上海市居住證的需求,那麼,上海市居住證應該如何辦理?

事實上,想要辦理上海市居住證的話,其實也是有一定的條件的,簡單地說,就是要在上海居住登記滿半年,而且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就可以辦理上海市居住證了。

那麼,辦理上海市居住證,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第一,《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

第二,本人居民身份證或者戶口簿的影印件(驗原件)。

第三,申請人現居住位址與居住登記位址不一致的,應當提供相應的在滬合法居住證明: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明影印件(驗原件);居住在本人或近親屬租賃住房的,提供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如果是居住在單位、學校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學校人事或者保衛部門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居住在近親屬自購或者租賃住房的,還應當提供相應的親屬關係證明。

當然,這裡要提一點,關於近親屬的問題,近親屬主要包括父母、配偶、子女、祖父母、外祖父母、孫子女、外孫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市居住證在辦理的時候,是有辦理時限的,一般是15個工作日。然後是關於辦理費用的問題,一般來說,免費辦理地點街道辦事處、鎮(鄉)人民**設定的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受公安部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的委託,具體承擔居住登記、《居住證》辦理工作。當然,對於具體的費用,其實一般都不高,只需要交工本費即可。

總而言之,上海市居住證的辦理,其實也很簡單。

7樓:環忠鏡綾

第四條(申辦材料)

(一)申請辦理《居住證》的來滬人員,應當提供以下基本材料:

1.《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

2.居民身份證等有效身份證明。

3.擬在本市居住6個月以上的住所證明。

(1)居住在自購住房的,提供相應的房地產權證影印件(驗原件)。

(2)居住在租賃住房的,提供由房屋管理部門出具的房屋租賃合同登記備案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3)居住在單位集體宿舍的,提供單位出具的集體宿舍證明。

(4)居住在親戚朋友家的,提供居(村)委出具的寄宿證明。

(二)除上述規定的基本材料外,申請人還應當根據自身情況和需求,提供相應證明材料:

1.來滬就業的,提供期限為6個月以上勞動(聘用)合同影印件(驗原件),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的證明;

2.來滬投資開業或從事個體經營的,提供企業或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驗原件),參加本市職工社會保險滿6個月的證明;

3.來滬投靠本市戶籍親屬的配偶、子女或父母的,分別提供結婚證影印件(驗原件)、公安部門認定的父母子女關係的證明;

4.來滬就讀、進修的,分別提供本市大、中專院校發出的「錄取通知書」影印件(驗原件)、本市非學歷教育機構出具的書面證明影印件(驗原件)。

第五條(受理)

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對來滬人員申請辦理《居住證》的,應當指導申請人填寫《上海市居住證》申請表並確認後簽字,同時核對材料是否齊全。

辦理居住證需要多久,深圳辦理居住證需要多長時間

一般來說,辦理居住證,如果符合條件並且手續齊全的話,派出所受理後大概15日內可以取證。根據 剛頒布的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可以按規定申領居住證。其中居住半年以上,結合上級部門要求,是指在海安範圍內...

獻縣辦理居住證需要哪些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居住證辦理條件 居住證暫行條例 第二條 公民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 合法穩定住所 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條例的規定申領居住證。第九條 申領居住證,應當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證 本人相片以及居住地住址 就業 就...

小孩居住證怎麼辦理 怎麼辦理兒童的居住證?

未滿16周歲的未成年人可以由其監護人 近親屬持相關證件證明和書面委託書,到居住地流管站或戶籍派出所辦理暫住登記或申領當地居住證。居住證由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每年簽注1次。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注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