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講講,有什麼事是你大學畢業後才知道的

時間 2022-01-24 11:20:12

1樓:青青子衿

畢業後了解了一點,即使你在大學做了再多的實踐,都是帶著社會對這個群體的寬容的,真正進入職場,就完全不一樣

2樓:吳閥

千萬不要在省內讀大學,不然畢業後去省內的各市就會碰到以前同學了,什麼大學同學碰不到,天天碰到不想看到的,逼我出省生活了,去青海生活了

3樓:一起傻笑吧

乙個好的宿舍真的關乎整個大學生活

4樓:狂人

一定要盡早做職業規劃,最晚從大二就開始準備,否則到大四會很尷尬。求職一定要積極,不要等什麼校園招聘會,來再多企業也未必會有一家會接受你的簡歷。

5樓:影子

高考真的很重要,如果你高中,本科階段不出國的話。不要相信什麼高考不是唯一出路的鬼話。如果高考連一本都沒上,那你要做好大學四年天天過高三的準備。

在拿到入取通知書的時候就要好好規劃畢業以後幹嘛去。985,211的本科生有資格熬夜打遊戲曠課甚至重修,其他普通一本的本科生最好別有掛科記錄同時多拿幾個獎學金。其他的,自己掂量。

6樓:知哥54581孿副

本科除了自己的課業要求外,每個月建議至少再另外看一本專業書,可以是本專業也可以是本專業的臨近專業或交叉專業。因為你專業很多不懂的東西其實早就有人解決了,很多你以為你自己的新發現可能早幾百年早就有人提出了。乙個月看一本額外的書,大學四年收穫肯定不少。

至於怎麼找書,哪些書好,這點可以跟專業老師請教。

7樓:裝

曾經想大學就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加感興趣的社團,結果我90%的週末都廢了,100%的懶覺機會都沒了...

8樓:知哥62007坡計

好好珍惜大學四年的時光,好好珍惜你學生生涯最後的同學和兄弟姐妹。他們可能來自五湖四海,畢業後可能不再聯絡,但大學的四年同窗,千萬也不要鬧僵,畢業前能和解就和解。人留一線天,日後好相見。

研究生的班級和博士的班級,表面上看人人客氣和睦,那也是因為沒有一起玩樂沒有一起苦笑,很難掏心窩罷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江湖不是打打殺殺,江湖是人情世故

10樓:名

高中本以為只有高考過後逍遙成仙,到了大學才發現還有四六級各種考試成狗。每個剛畢業的單純的孩子都以為就此解放了,其實不然,等待你的是各種各樣的考級考試,期末考試。如今我方為魚肉,大學為刀俎。

11樓:寶寶66695客邪

大學裡,社團,戀愛都不是必修課。大學生也是學生,自己的專業涵養是第一位的。不要讀了四年本專業,別人問你相關問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專業的課程任務不要堆積到期中期末或者上交日期最後一周再拼命趕工。乙個學期至少有那麼一兩科,試著認真對待,努力找資料,或者多走走實驗室耐心點,寫報告或者寫**的時候不要抄,自己想自己寫,會有收貨的。

有什麼事情是你上了大學才知道的?

12樓:

食堂的飯菜那麼多、學習那麼累、用錢那麼多

大學是很多人高中時,老師刻畫的乙個完美大餅,很多東西和事情,只要最後加上「上了大學隨便你」就可以圓滿的解釋為什麼高中這麼辛苦,但是有時候上了大學,才知道原來這句話就是個謊言。

第一件事,就是食堂的飯菜真的太好吃了、太多樣了,以前在高中時也是吃的食堂,雖然也有很多的種類,但是最多也就是十幾種,但是上了大學之後,我才知道,十幾種只是乙個視窗的量,整個食堂像滿漢全席一樣多樣,並且真的太好吃了。

第二件事就是學習很累,以前高中,老師總是說上了大學學習就不累了,其實我感覺上了大學學習更加累了,只是沒有人監督你了,可以選擇抄襲或者應付,但是只要自己去完成老師的作業或者有著考研的目標,真的大學學習一點都不能放鬆,不然就會有可能,一落千里。

第三件事,大學用錢那麼多,當然說的不是學費而是各種各樣的消費,以前高中交費最多的肯定是補課費,但是大學消費最多的應該就是飲食和各種費用,當然要是算上學習培訓之類的更加不用說了,但是這是相對於我這樣花錢大手大腳的人來說的,正常的話,花錢都是蠻一般的。

這幾個都是我上了大學之後,才知道的事情,其實還有很多,比如奇葩很多,大學的上課座位固定等等,但是大學雖然被吐槽很多,其實給予你的成長也是最多的。

13樓:兔兔

很多高中老師都會說:大了大學就輕鬆了。到了大學才知道都是騙人的,大學如果你想混日子那可能確實會很輕鬆,但是想要充實一下自己就還是會挺忙的,而且大學的忙還都是瞎忙,就忙了以後還不知道做了啥。

還有一件事就是並不是上了大學就能脫單。

①大學課也很多,並且還有晚自習以前看電視劇集,就覺得人家大學都好像沒有課一樣,天天想幹啥幹啥。而且高中老師也說大學很輕鬆,所以我就真相信了。但是其實課也並沒有很少,而且我們大一的時候還上了一年的晚自習。

②大學課外時間也會做很多事情高中的時候,你只有學習這一件事。但是到了大學就有很多可以做的事情,學生會活動、社團活動、志願者活動和各種競賽。所以除了上課時間,你還要做一些其他的事情。

所以就真的會很忙,儘管你可能參加了乙個社團活動,但是並不能立刻看到結果。只有堅持了很久以後才會覺得有所收穫,也是因為這樣,大多數時候我們都會產生一種瞎忙的錯覺。

③大學脫單也沒有很容易很多人都覺得大學就可以肆無忌憚的談戀愛了,確可以肆無忌憚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脫單很容易。大學以後很難產生心動的感覺,很多人脫單都是因為想脫單了而不是因為喜歡,這樣的戀愛也沒有什麼意思。所以對於不想將就的人來說,在大學脫單也不容易。

我現在反而覺得高中在一起的感情反而更美好,那個時候雖然有老師和家長的阻攔,但還是選擇在一起,是因為真的喜歡。而不是大學中的因為想要脫單,所以才選擇脫單。

綜上所述,有些事情確實是我們上了大學以後才能知道的,也希望大家能夠自己去感受豐富多彩的大學生活。

14樓:哈哈兒哈

確實有些事情是我上了大學才知道的,比如說在大學當中談戀愛,她就像是家常便飯,見多了分手也見多了,很快就和好的戀人,所以這些我早就覺得習以為常了,但是在高中的時候這件事情根本就不敢想象真的是大學是乙個開放性的社會啊。

15樓:星星趣談娛樂

我是上了大學才知道原來大學真的像他們說的一樣並不是那麼的美好。因為在高中那種緊張的學習下,父母每天都在給我們灌輸一種觀念就是大學生活很美好很輕鬆,可是到了以後才知道其實大學的壓力也不小,我們面對著很多的專業課,還有各種證書,都需要我們去努力,而且大學就像是乙個小型社會,有很多方面需要我們去學習。

16樓:雞湧的小寶貝兒

知道了很多吧。大學並不是高中老師嘴裡說的那麼的自由,其實還是有比較嚴格的規章制度的。然後就是在大學裡談戀愛確實是比較自由開放的相對於之前高中來說。

上大學你如果可以的話,盡可能的和導員老師搞好關係,這樣的話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17樓:丁丁丁丁丁海寅

可能有些負能量抱歉。上了大學才知道,人與人的關係可以是冷漠虛偽又噁心的。真朋友很少,大多數口頭上的朋友都是和你有利益往來的,見面都不用寒暄的那種。

學習需要靠自覺,如果覺得高中讀完就放飛自我,那大學肯定也完了。大學的戀愛,沒有高中那麼純粹,還是蠻多物質摻雜的。

18樓:藍水燮

很多事情。上大學之前每次看電影聽別人說畢業即分手,我總不相信,我覺得只要真心相愛,什麼困難都可以度過,沒想到的是真的自己攤上了之後,最後也是無解的;上大學之前高中老師跟我們說,等上了大學你們就可以痛快的玩了,後來發現被騙了,大學的學業也很讓人痛苦,為了不想掛科,還是要做個愛學習的小蜜蜂。

19樓:825412997潔

有很多事情都是我上了大學才知道的例如上了大學我們依舊還是有很多作業,上了大學我們依舊會有晚自習,上了大學我們會遇到不同地方的同學,我們擁有不同的方言,大家有的時候明明再講同一件事,但是說法卻是各種各樣的,所以有事時候就會莫名其妙的笑起來。總之上了大學跟你在高中的生活是完全不一樣的。

20樓:小不點看影視

上了大學之後我終於知道了原來有很多事情根本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簡單。有些人和事情處理的話得考慮多方面的因素,不能僅僅的只想到到你的立場,而且要想到大家的立場,不能只顧及自己的感受要顧及他人的感受,上了大學之後才發現原來會說好話的人才能夠走的很遠,才能完成很多的事情。

21樓:素包包子

上了大學後,讓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情就是,在大學生活裡我們的導員讓我認識到了原來學生跟班主任的關係可以得那麼的冷淡。因為我們導員是乙個特別奇葩的存在。他一直給我們說的就是,不要來煩他。

然後跟我們班的學生的關係也特別不好,我認為在我們這一掛的。沒有人跟他關係是好的。我一直以為老師都是特別和藹的那種。

只有上了大學後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奇葩的老師存在。

22樓:大寶

上了大學才知道度過了大學之後,面臨最後的日子其實更加迷茫。除了大學,就是社會在社會上能否立足,其實還是要看自己的能力。在上大學之前,總覺得上了大學好像很多事兒都能夠得以解決,卻沒有想到上了大學之後會更加的對自己沒有什麼信心,而且會覺得自己真的欠缺太多了。

23樓:茶館話娛樂

大學找男女朋友乙個是看機遇,乙個看學校男女比例。我上大學才知道,大學生活沒有想象中那麼輕鬆。大學各種講座和活動,有的還是必須參加的,也有的時候緊急開會,原本支配好的業餘時間,會被打亂。

有的時候課連起來忙的要死,有的時候會很閒。

有哪些事情是你畢業後才明白的?

24樓:落日星闌

我畢業之後,工作了一段時間,明白了乙個道理,那就是學歷不等於能力。有的人學歷再高如果不懂得學以致用,無法把理論運用到工作當中,那麼你的知識就成了紙上談兵。

記得我畢業後,找第乙份工作的時候,自己還是乙個職場小白。我的專業是電腦設計,本來以為自己的專業已經過硬了,但是真正工作之後才發現,自己簡直就是乙個菜鳥。

後來我就虛心向同事請教,但是他們總是嘲笑我。說我好歹也是大學畢業,怎麼連這點知識都要請教人,難道是圖有虛名嗎。

我並不理會他們,就一直沉下心向他們請教,大概工作了乙個月之後,也就得心應手了。我覺得實踐真的次理論要重要,因為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實踐。

25樓:日常嘮文化

大學時的好朋友,當時也許天天一起上課,吃飯,學習,以為這應該是一輩子的朋友,想象哪怕我們很多年未見,見面依舊如故。但當真的畢業很多年沒見後,你會發現一切都變了。能真正做到即使多年不聯絡也依然如故的太少了,如得一人幸也!

每個公司都是乙個小江湖,剛入職的你一直積極的展現自己,努力做著大家一直做不好的工作,不斷的迭代大家使用的方法。結果你會發現你被邊緣了。為什麼?

你努力有錯嗎?沒有,但是你剛踏入這個江湖就過於鋒芒畢露,你用的方法比干了三年的員工還好,老員工一直做不好的,你卻能做好。

大學畢業10年後的你有多少存款,大學畢業後有多少存款是正常的?

八卦星人小林 沒有存款,因為幾年前付了房子的首付,現在正在努力地還款。雖然很辛苦,每個月工資的很大的一部分要花在房子上,剩下的贍養父母 照顧孩子,但忙得充實。自己肩挑家庭重任,看到全家人其樂融融的樣子,我很滿足,覺得完美人生不過如此,即使不算特別富裕。 我愛度桑 現在的我,大學畢業已經有八年的時間了...

有什麼事是你談過戀愛後才明白的?

其實很多的事情都是在談過戀愛之後才明白的。第一次和我的女朋友談戀愛的時候,我們倆真的什麼都不懂,直到有一天我們真的分手了,才會發現自己有多麼的深愛著對方,我記得他如果出現在我周圍50公尺的離之內,我都能感覺到他,而且,無論在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有多麼的愛對方,總會有一些事情會讓兩個人產生間隙。還有很多...

大家分享一下有什麼事是上大學後才懂得的?

高三的時候,備戰高考,老師說 同學們努力吧,堅持最後100天,現在你們難過些,熬過去上了大學就是天堂!你的人生就成功了!當時真的是深信不疑,後來上了大學以後卻無比懷念那段奮鬥的時光!大學雖然給了我們更多自由和選擇權,但是那個年紀對未來還沒有規劃,在虛度了時光後才感到巨大的壓力,深深的恐慌,通向社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