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你找工作後才知道的事,有哪些事情是你畢業後才明白的?

時間 2021-09-09 01:46:38

1樓:卷枋茵

不要輕易換工作,不要輕易換工作,不要輕易換工作。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我畢業三年,換了三份工作,到現在一事無成。

我是2023年畢業,第一份工作通過校園招聘找了一份國企工作,哪個系統我這裡就不講了,主要工作職責類似於行政,工作沒有太大的技術含量。當時的稅後工資是一個月2400元,還有800元的租房補貼,一個月做下來幾乎不剩下任何錢。一年轉正,工資稅後4500元。

由於家庭條件狀況,這麼多工資幾乎不能生存,雖然穩定還是果斷選擇了離職,工作經驗幾乎為零。

2023年八月份來到杭州,找了一份連鎖餐飲的工作,該公司供貨,營運一體化。我從一家門店經理助理做到門店店長,工資也從剛入職的4900元漲到5500左右。工作內容是做餐,門店的整體運營,自己門店利潤的核算等,算是學到了一點營運的知識。

後面由於餐飲淡季,公司供貨**持續攀升,門店利潤越來越少,最終導致門店虧損,過程中想盡各種辦法節約成本,從人手到做餐過程,能省下來的就儘量省下來,可仍舊處於虧損狀態。後面公司出臺一項扣績效的政策,導致大批人員離職,我也是其中之一。(離職後半年,該公司10多家實體店集體倒閉。

)後面進了一家物業公司上班。工資6000,偶爾7000多,崗位職責屬於售樓部禮賓,類似於保安。一個本科生混成這個地步,真的說不過去,但至少這段時間存了點錢,利用業餘時間學習ps,動畫製作,有了點生存技能。

後面趕上疫情和家中瑣事,沒辦法出去上班,於2023年3月份離職。

介紹了這麼多,只有一個感觸,在這些行業間跳來跳去,最終是學習不到任何專業的技能和知識。人表現出的也是一種浮躁的狀態,靜不下心沉澱,完全如一隻無頭蒼蠅到處亂飛。

很多人會說,因為不知道做什麼,沒有目標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為什麼不找一項自己喜歡的來做?進入社會自己想做的事業,都會被招聘企業以“工作經驗”為由拒之門外,自己若真的感興趣,那就要在工作之餘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實現。

追逐的過程中也要保證我們的生存條件。

不要輕易換工作,堅持做一份工作,多去積累經驗,等到條件成熟再跳,不可淺嘗輒止,人浮於事。

2樓:派小星

1、首先認知自己

對自己的優勢劣勢有一定的清楚認知,在工作中沒有誰比誰智商高,只不過是你身邊能力強的同事遇到了他的擅長而已,最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上學時考60分就及格,但工作你必須100分才叫及格。

工作你必須保證百分百,比如,給出去的任何一個**都要檢查清楚,你自己經手的任何事情都要自己溝通確認好。

3、千萬不要盲目加班

在之前的公司有這樣一個傳統,加班的人永遠是最勤勞,對工作最認真的人,所以我們會以加班的強度來評判一個人對工作的貢獻。顯然我是不認同的。我認為造成加班的原因無非兩種:

第一:臨近下班突然來任務,並且是很著急就要結果的任務,此時你必須要在今天加班趕製完成。

第二:工作效率太低,上班時間晃來晃去,下班才發現自己今天的任務沒有完成,導致晚上加班完成。

為什麼儘量不要盲目加班呢?因為加班真的會影響你晚上的休息,直至導致影響你第二天的工作狀態,所以大家要避免以上第二種的加班情況,儘量在工作時間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4、少說多聽,萬事保留30%神祕

工作中沒有真正的朋友,千萬不要跟人家掏心掏肺,你們中間僅僅是利益關係而已,有時候甚至還會發展成為競爭關係。

5、人緣在工作中真的很重要

扮演一個正能量、樂於助人的同事吧,好的人緣真的會減輕你自己的工作負擔,沒有人喜歡那些整天在辦公室哀聲怨道的同事。

6、不要一邊抱怨,一邊工作

如果你不滿意,就去想辦法優化去改變,沒有能力去優化改變,也沒有去接受的大氣,那就不要這份工作了也無妨,一邊抱怨,一邊工作,不僅你的公司會做不好,還會讓你自己越來越累,時間長了,你慢慢就會迷失自己的,這是最可怕的。

7、工作中儘快找到自己的立足點

做到別人不能做到的,就是你在這份工作中的最大價值,否則隨時等著被邊緣化吧

8、最後一點,方向決定比努力更重要,每一份工作都不容易,但要發現興趣所在,最起碼能讓你感到滿足感,時刻保持上升學習的動力。

3樓:w無情冷血

自我定位

通過以上測試,大家可以開始正確地整合自己的優點和缺點,對自己進行定位,分析自己實際的工作能力優勢,比如具體自己擅長什麼樣的工作能力,有什麼特長和興趣?這些特長和興趣在職業中是體現在哪些方面?資訊處理能力、技術能力、溝通能力等達到了怎樣的一個水平?

自己之前做的工作經歷是否讓自己能力提高?工作長時間做這些事情自己會不會感覺力不從心等等來對自我定位,瞭解自己的工作專業度,分析自己的工作潛能和工作特點,分析好之後可以根據以上的總結,來做一個自己的職業定位和發展方向的規劃定位。

工作定位

根據自我定位得出的職業定位,開始收集目前需求這些職位的招聘資訊對工作進行定位。可以通過專業的招聘**進行職位搜尋,將呈現出來的崗位進行資料整理,可以做一個**進行分析,如職位名稱,崗位職責,工作要求,工作待遇等進行一個歸類,結合自我的一個定位來選擇符合的自己工作定位。

4樓:

1.學歷真的很重要!很多人說工作後學歷不重要,確實對於工作開始主要就是看能力,但是前提是你能成功入職,在找工作時學歷就是敲門磚,沒有這個學歷你根本沒有資格投遞簡歷。

2.第一份工作真的很重要!它決定了你以後的擇業起點,能選一個人好的平臺大的公司就不要選擇小公司,除非這個公司真的有非常好的發展潛力。

3.選工作和公司主要是選領導!一個好的領導才是你工作倖福度的決定因素!

在選擇工作時找到一個好的領導對你以後的職業生涯有重要作用!領導決定了這份工作的深度,決定了你工作氛圍和工作方式,跟對一個好的引路人對以後工作規劃有很好的指導作用。

4.“酒香也怕巷子深”,你不主動表現自己、不主動為自己宣傳,別人是不會看到你的努力和能力的。所以要學會“邀功”不要悶聲做事,領導不會看到你深夜加班的背影,但是他肯定看得到你深夜朋友圈,然後他才會看到你的工作成果!

5樓:老黃知識共享

當然經過我們人類自己的那個邏輯推理,我們大概能夠知道好冷發展的情況會怎麼樣,比如一個東西從高處摔下來就會知道他會睡覺,但是其實很多事情都是要發生的,成本能夠確定的,雖然你看到一個東西從高處摔下來,但是他有可能沒有摔掉,要吹乾,因為他掉到水裡。或許今天到場的都是下面剛好能夠避免他刪掉,所以我覺得任何事情任何還沒發生的事情,你都得到了那個時候你才會知道的。

6樓:

我找工作之後才知道他寫的3千到5千元,那肯定就是3000,而且他說咱們的單位可能提供住宿,然後我明白了,真的離市區很遙遠

7樓:rix閣下

生存才是硬道理。這就是你在這就是我在找工作的時候,明白了。你能生存下去,這才是最重要的,多大的包袱都無所都是沒有用的理想再豐滿都沒有用,還是在現實生活中的學一學學一學如何能生存下去,這才是最至關重要的。

8樓:昆吾明凝

我覺得找完工作以後才知道的事情就是工作的時候真的挺不容易的。同事都是勾心鬥角根本就沒有真心對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以後才知道事情就是這個世界上的人心的醜惡程度遠遠超過本來的想象。所有人都是為了利益所有的人都是自私的,嚴格的講就是說人性本惡,其善偽也所以說要抱著悲觀的態度去小心謹慎的和別人交往,工作重要,努力工作,但要防人。

有哪些事情是你畢業後才明白的?

10樓:落日星闌

我畢業之後,工作了一段時間,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學歷不等於能力。有的人學歷再高如果不懂得學以致用,無法把理論運用到工作當中,那麼你的知識就成了紙上談兵。

記得我畢業後,找第一份工作的時候,自己還是一個職場小白。我的專業是電腦設計,本來以為自己的專業已經過硬了,但是真正工作之後才發現,自己簡直就是一個菜鳥。

後來我就虛心向同事請教,但是他們總是嘲笑我。說我好歹也是大學畢業,怎麼連這點知識都要請教人,難道是圖有虛名嗎。

我並不理會他們,就一直沉下心向他們請教,大概工作了一個月之後,也就得心應手了。我覺得實踐真的次理論要重要,因為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實踐。

11樓:日常嘮文化

大學時的好朋友,當時也許天天一起上課,吃飯,學習,以為這應該是一輩子的朋友,想象哪怕我們很多年未見,見面依舊如故。但當真的畢業很多年沒見後,你會發現一切都變了。能真正做到即使多年不聯絡也依然如故的太少了,如得一人幸也!

每個公司都是一個小江湖,剛入職的你一直積極的展現自己,努力做著大家一直做不好的工作,不斷的迭代大家使用的方法。結果你會發現你被邊緣了。為什麼?

你努力有錯嗎?沒有,但是你剛踏入這個江湖就過於鋒芒畢露,你用的方法比干了三年的員工還好,老員工一直做不好的,你卻能做好。

12樓:

畢業之後和大學同學的聯絡會少很多。大學畢業就意味著各奔東西,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的道路,有人讀研,有人考上了公務員,也有的人找到了穩定的工作,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和同學之間的聯絡就會少。

畢業之後會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在學校期間聽過的課、選過的選修,都會成為你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的財富。古人說的“活到老、學到老”非常有道理,是可以一生受用的哲學智慧,學無止境。

畢業之後才知道堅持一到兩個興趣愛好是非常有用的,用心去經營,這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有趣,並且你還會因為這個找到很多有趣的人。興趣愛好能為生活注入浪漫因子。

13樓:方經年

關於學習,多讀書,特別是多讀一些能成熟心智、拓展視野的書像心理學、經濟學等等,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學習投資理財,努力存錢積累第一桶金,學習投資理財。學會存錢,讓錢生錢。

學習時間管理,克服拖延症,能節約我們很多的寶貴時間。

關於健康,早睡早起。要有自律意識,控制好自己的生活習慣,做到早睡早起,讓自己每天都精力充沛,提高生活效率。堅持鍛鍊,健康的身體,充沛的精力對你來說都非常重要,每天的鍛鍊還可以有效緩解負面情緒。

定期體檢,根據體檢情況,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藉此調整生活習慣,可以讓你活得更長。戒菸,少喝酒有害自己身體健康的事情,儘量少做。

關於工作, 找到一個朝陽行業,如果你進入了朝陽行業,就算進錯了公司,你至少積累了經驗,未來還能翻盤,但你選擇了一個夕陽行業就很難有上升空間了,如果你在這個行業相信深有體會。關注個人成長,職業生涯是場長跑,選擇工作的時候,關注的點在成長上,剛畢業或是職場新人,不要天天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工資有多高,要想清楚這份工作能讓你學到什麼。

來講講,有什麼事是你大學畢業後才知道的

畢業後了解了一點,即使你在大學做了再多的實踐,都是帶著社會對這個群體的寬容的,真正進入職場,就完全不一樣 千萬不要在省內讀大學,不然畢業後去省內的各市就會碰到以前同學了,什麼大學同學碰不到,天天碰到不想看到的,逼我出省生活了,去青海生活了 乙個好的宿舍真的關乎整個大學生活 一定要盡早做職業規劃,最晚...

有什麼事是你談過戀愛後才明白的?

其實很多的事情都是在談過戀愛之後才明白的。第一次和我的女朋友談戀愛的時候,我們倆真的什麼都不懂,直到有一天我們真的分手了,才會發現自己有多麼的深愛著對方,我記得他如果出現在我周圍50公尺的離之內,我都能感覺到他,而且,無論在兩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有多麼的愛對方,總會有一些事情會讓兩個人產生間隙。還有很多...

有什麼是你面試失敗很多次後才知道的

在面試很多次之後,我現在以後,這個世界的殘酷,如果想讓別人看到你,如果想要用人單位,真的想要用你,那絕對就不行了,馬馬虎虎的過去那是絕對不行的。過分關注待遇。一開始面試就開價錢,詢問待遇,還說多少錢以下的月入就不考慮之類的。這會讓面試官很不舒服。既然來面試了,就要有雙方相互了解的誠意,讓公司了解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