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後悟出的職場道理有哪些,工作後,你悟出哪些職場道理?

時間 2021-07-20 12:25:49

1樓:賣萌

人心隔肚皮,人前一面,人後又是另一面,什麼叫做真的的笑面虎。

2樓:很堅執

職場道理就是,看破不說破,聰明一點,保守一點,準沒錯。

3樓:顓孫訪蘭

除了自己的工作內容,做好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和同事搞好關係。

4樓:

工作一段時間後,我們就會悟出一些在學校難以獲得的道理。這些道理是職場中的一些感悟,更是傳說中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潛規則,比如以下三個:

1、職場無知己:職場中是沒有真正的朋友的,這就不難理解「商場(職場)如戰場」的道理了。我們在職場中,說是為了自己的夢想,其實就是為了個人利益,在加之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襯托,就更能表明想在職場中找乙個真正的知己,那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早晚會因為利益而使自己在職場中的的友誼受到影響和干擾。

如果我們抱著找自己的態度混跡於職場,就會不出意料的浪費自己過多的時間和感情。

2、工作無幫手:工作即利益,如果不能很好的實現共贏的目的,誰在職場中會真心實意的幫你呢?所以工作幫手,就是需要,自己在工作中減少甚至放棄對他人的依賴,否則自己將會敗得很慘,因為理想和現實的差距總是大的讓人崩潰。

不是說人不可靠,而是利益過於**,而且不是每個人都有一顆慈善的心,我們就要做到害人之心不可有,更要做到防人之心不可無。只有這樣,我們的工作才會順風順水,一帆風順。

3、業績無共享:業績是職場中最直接的利益,你見過有誰跟別人共享過嗎?不要拿團隊的業績來混淆視聽,個人的始終還是個人的,一旦拿在手裡,就很難再鬆手。

這是我們在職場中打拼的最終目的,好不容易實現了,怎麼會跟別人一起共享呢?不要覺得這過於自私自利,你可以大方,但別人會對你大方嗎?保護僅存的碩果還來不及呢,怎麼可能還會跟別人一起共享呢?

即便是有人大方地共享了,那也是為了獲得更大的利益。

5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當你想跳槽而被老闆挽留的時候,並不一定代表著你的位置不可替代,也有可能是你是適合這個職位的人中最便宜的那個。

6樓:以心

少說,多看,多做,多聽,領導說的話,沒有對錯,只有照著完成。

7樓:炒蛋哥

遇見乙個開明的老闆很重要,老闆賞識,與同事一定要和諧相處。

8樓:憑氣血

不要輕信,「有能力的人在哪兒都一樣」這東西跟能力無關,這就是平台的差距。

9樓:絆絆

我覺得我們要在工作中一直學習成長,借鑑好的經驗。

10樓:敲響世人命運

我認為我悟出的職場道理有在工作中要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並且要在要求的時間內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工作後,你悟出哪些職場道理?

11樓:群群移移

1、多乙個本事就少求一次人。

在工作中有時候會遇到麻煩,需要求助別人,可是你會發現每個人都有自己要忙的事,沒有精力來替你操心。求人不如求己,還是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技術最重要。

2、把工作和生活分開,同事不是朋友。

在職場上相處再好的同事 ,下班後也不一定是朋友,不要把自己生活中的負能量、小秘密都向同事傾訴,還是把親密的朋友和工作中潛在的競爭對手分開吧。

3、不要在背後說人壞話。

多做事少說話,在背後議論別人本來就不是件光彩的事,尤其是在職場中,沒有不透風的牆,可能無意中得罪了別人都不知道。

12樓:5北風吹雁

第一、待在風口行業,基本上都能吃到肉,即使吃不到肉,也能喝到湯。

第二、集中精力把關鍵事情做漂亮,做不可替代之人。

第三、如果你在某個領域多付出20%,你的收入就能超過80%的人。

第四、不要把目光全盯著工資上,還要關注工作或公司給你帶來的其它價值。

第五、不要低估任何乙個人智商,尤其不要低估任何乙個競爭對手。

第六、做事前三思「能不能不做,能不能讓別人做,能不能明天做」。

第七、你說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多去嘗試就知道了,很多人頭3年基本都是懵逼的。

13樓:皇后的裁縫

一定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只有認真負責,領導才會看好你。

14樓:小公尺

工作上,同事上級關係要分清楚,說話注意分寸,少說話多做事,不要怕吃虧,吃虧要長記性。

15樓:也也也是你

1、做好自己是根本。老話說得好: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除了靠自己,誰都靠不了!

因此,我們要想在職場混的好,就必須依靠自己。把空餘時間多用在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上,把工作職責變成自己的工作經歷、經驗,把同事發展成為可深交的朋友。

2、為公司創造利潤是你的價值所在。乙個公司的存在是因為能夠不停地創造利潤,而你在公司中存在的目的就是為公司創造利潤。我們每乙個員工都是企業的一部分,公司為我們提供平台,我們發揮才能為公司創造價值。

3、不要否定領導的能力。人無完人,這個我們是一定的。作為乙個領導,也不可避免的有這樣那樣的毛病,這也是無可厚非的。

但是就你的工作而言,你的領導絕對是你的老師。不要因為老闆偶爾犯了乙個錯誤或者領導生活中有什麼毛病而否定領導的能力。

16樓:吖頭愛吃肉

你不害別人別人也會害你的,所以看清別人,別誰都相信,不能欺負別人,也不能被人欺負。

17樓:雨澤小董事

關係大於一切!關係包括,你的背景,你和領導的關係。能力是在有關係的基礎上才有可能被人發現的。本質工作做得再好頂多是一線優秀員工。

18樓:七月

說話不能太直接,和同事的關係再好也不要和他們隨便在背後議論其他同事或者工作上的任何不滿。

1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前途只是給你畫餅,現在給你什麼報酬才是實在的

20樓:船長未出海

對人要言而有信,做事情一定要有頭有尾,不能說承諾了的事情就沒有下文了。

21樓:乙隻秋刀魚和你

要學會透過現象看本質,相信誰都不如相信自己,提高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22樓:霜依依

靜坐常思己過,閒談莫論人非。

23樓:哈嘍哈咯呀

同事就只是同事,不是你的好朋友。千萬別在背後說壞話。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和背景,拍馬屁面前,永遠是排第三

25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員工不需要個性,只需要誠懇的聽領導的話。

26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話多做事,言多必失

27樓:冰李子

不能玻璃心!很多事你自己糾結的要死其實別人更本不在意,不懂就問,有效溝通非常重要,別人不會因為乙個小問題就看輕你的。

28樓:山歸時有霧

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不要多管閒事,努力工作,提公升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事。

工作了很久之後,你都悟出了哪些職場上的道理?

29樓:羑爭上游

第一,那麼就是在工作中一定要遵守誠實守信的原則。第二。那就是遵守時間的原則。

第三,那就是對人要誠懇,要多交朋友。第四,工作又認認真真做事情要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實在不能做的時候一定要說出自己的想法,不能做那些做出自己能力範圍的事,自己還單碼數一定可以完成。

30樓:冞冞蛙

剛出來工作,大家都是小菜鳥,犯過錯誤,被老闆罵過,被同事坑過。經歷過職場的磨練,最終都成了「老油條」,懂得了許多道理。如果想在職場上混下去,這三條道理不能不懂。

1、少說話,多做事

剛工作時,很多人都想表現自己,想在領導面前出風頭。但中國有句老話「言多必失,行多必過」,在工作中,話太多的人一般很難混出頭,特別是話多而實事幹得少的人,很容易讓領導有「假」、「大」、「空」的印象,哪位聰明的領導會重用乙個「繡花枕頭」呢?而且話太多還容易落下話柄,萬一哪天八卦的同事把你給舉報了,那就只有追悔莫及了 。

2、主動找事做

有句話說,機會永遠留給有準備的人。與其這樣,還不如說機會永遠留給看得見的人。在職場上想要進步,就必須提高主動性,主動向老員工學習,主動找機會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主動與領導溝通,主動提公升自己。

不管對於新入職的員工還是老員工,主動性都是必不可少的。只有主動表現自己,領導才會注意到你,公升職加薪的機會才會輪到你。

3、保持良好的心態

職場不是校園,我們在工作中會遇見形形色色的人,經歷各種各樣的困難。當遇到問題時,必須學會調整心態,提高抗壓能力,想辦法解決問題,而不是一味逃避問題,一蹶不振。優勝劣的「叢林法則」在職場永遠屹立不倒,我們沒有辦法改變,只能自己努力適應職場的規則。

保持良好的心態,堅強面對困難,相信人人都能從職場小菜鳥變成雷厲風行的老油條。

31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九了悟出的道理就是少說話。多幹事兒。聽從領導的指揮。

工作當中。不要過分的主動。要具備良好的執行,能力。

而不要反駁,領導的任何。畢竟。最好的辦法就是執行。

32樓:徐高階教師

認真努力工作,業務上要過硬。和同志搞好關係,不欺怕硬。樂於助人對人有禮貌,以事業為重,當個人利益與公家利益發生摩擦時,以公家利益為主。

33樓:大小姐

工作了很久明白的道理:不

能和同事太要好,不然不知道何時在你背後捅一刀。

不能在背後說領導的壞話,不然會傳到領導耳中,隔牆有耳。

隨時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不然可能隨時會被替換。

領導交代要做的事情要主動匯報,否則他以為你不努力不上進。

34樓:匿名使用者

成功的背後不是滄桑就是骯髒有時候真是忠言逆耳往往說了真話卻要為此付出代價

35樓:我媽愛花我愛她

工作要認真負責,老闆才會看好你,和同事要保持良好關係,工作才順利,工作要一心一意,不要老想跳槽。

36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中少說話,多做事,主動去找事做,向老員工學習,提高自己的能力。保持積極向上的心,遇到難題迎難而上,想辦法解決問題。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

37樓:辛忠人

工作很久之後,我們才悟出了職場上的一些道理。

俗話說職場如戰場,在職場上工作千萬不要亂說話,一定要埋頭苦幹,這樣才能得到上司的信任。千萬不要摻和在他們老員工的矛盾中,否則你將無法自拔。只有勤學肯幹才能得到領導的賞識,這樣你才有出頭的機會。

38樓:沅水彎彎流

努力工作,不懂就學,跟上時代潮流。與周圍人搞好關係,上下級一視同仁。絕對不要議論別人,人前人後說人好,有問題當面說,注意分寸和態度。

只有努力工作才是硬道理!埋頭耕耘,莫問前程!幾十年後你的努力自有結果!

3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很久之後,我終於悟出:

在職場上做事,最重要的是必須有「真本領」,特別是要精通各項業務,讓領導覺得你特別卓越和優秀,只有這樣,你才能如魚得水,工作幹起來會格外順利。

另外,自己做人一定要正直,不可幹一些「粘奸取巧,滑而不實」的小人勾當。

要光明磊落,絕不苟苟且且!

只有這樣你才能前途無量。

40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上要保持乙個內心的平和。這樣才可能真正地工作,認真地賺取最大的收益。其次要尊重老同事和一些有經驗的前輩。

他們會為你的工作帶來一些必要的指導和要求。第三要尊重你領導,他能為你提供一些相應的指導也可能有利於你的職業的公升遷。

41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業務上。這是你安身立命的根本。另外就是和領導同事要處好關係。

42樓:蘭亭雨點

領導都喜歡那些能說會道的,他是很幹的,不會受到領導的重用。就算你有再多的才幹也沒有用。

43樓:薄荷涼心

要會拍馬屁,要勤勞肯幹,要和同事和睦相處,公司遇到困難時不能退縮,要學會關心上司和同事,逢年過節記得要送禮。

工作後,你悟出什麼職場道理

以我20年的工作經驗總結出以下八點。1.當你工作能力受到質疑,不要頂回去 當你的工作能力受到同事領導的質疑,或是不該承擔的責任被人甩鍋給你背的時候,先收起你那不愉快的心情,用最客觀的態度,以及委婉的語言解釋當下的局面。當然,如果可以,請提出解決方案。2.問題 與 情緒 是兩件事,需要分開來思考 為了...

職場中你要明白的道理有哪些

夜櫻隊長 職場是一個充滿競爭,充滿複雜關係的地方。因為,在職場上本質是與人打交道的,而人心本身就很複雜。於是乎,關於職場中的道理也不計其數,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當然,對於多數人總結出的職場經驗也都是有一定道理的,畢竟曾是自己走過的路。這裡我也列舉兩條我認為在職場中需要明白的道理,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有哪些職場工作是輕鬆不累,月入過萬的

謙友刺 現在的一些新興職業,就在這些年興起,他們工作輕鬆,並且月收入輕鬆過萬,像網紅主播,聞屁師,遛狗師,試睡師,試吃員,這些職業的職責聽上去就很輕鬆,但他們收入特別高。試睡師,全稱為 酒店試睡員 在中國稱為 酒店試睡員 在國外稱為 酒店品評家 聽著名字就比較高大上,這個工作對應聘者的要求也是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