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哲學上的問題,哲學的基本問題怎麼理解

時間 2021-07-20 12:25:49

1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是人類進步的核心學問。

2樓:蒼天不老綠水長

你想學,有成受能力沒有

3樓:道學書院

哲學上沒有問題,只有走向。道法自然。道就是方向。

4樓:著迷

世界上沒有別的哲學,只有馬克思主義,

5樓:遇見最好的你

哲學呢,首先得是抽象的,那麼問題來了,哲學是什麼,哲學這個概念是如何存在的,它可能就在日常生活中,說是愛智慧是有道理的,因為哲學是普遍的道理,純真的道理,可就是這樣,對於一些能追求真理來看,只是社會工具,沒有實際意義。

6樓:相小筠

當代的那些所謂的哲學家,實在不敢恭維,哲學研究者不是哲學家,能通篇給你講解尼采,不代表他掌握了哲學的研究方法,他只是掌握了曾經的哲學的研究成果。

7樓:回憶

現當代的現象學的許多理論基礎來自於數學等自然科學學科,心智哲學早就跟神經科學攪在一起了。還是那句話,雖然不知道其確鑿定義是什麼,但哲學只是人的本能之一,它過去、現在、未來都和人類的其他學科交錯在一起,即使是形上學也會結出倫理學的果子。如果你將它孤立出來的,那隻能說明你的認識不夠,或者你認識的哲學從業者水平太低。

8樓:醫學無止境

目前是人類看西方文化幼稚大戲的時間。

9樓:銘刻

哲學家的理論其實大多是對世界的系統認知。硬是被擷取前一二,宣傳成像生活小道理、小腦洞一樣的零散知識了。個人認為,這就是文科思維,不繫統、片面、零散、追求實用特點的縮影。

10樓:獨身女王

作為理科生,更應該實事求是,客**待一些問題,不要看不起這個瞧不起那個,想當然的認為哲學就是不切實際的東西。哲學的分支很多,其中有一門就叫自然哲學,是研究和**自然科學的本質問題和客觀規律的。大名鼎鼎的留基伯和德謨克利特都有著自然哲學的傾向,他們提出的原子論後來被科學事實證明是正確的。

赫拉克利特的“流變說”也被事實證明是正確的,萬事萬物永遠都在變動。

11樓:曉淡

哲學和科學是混在一起研究的,例如你最愛的物理學開創者牛頓,他的代表作叫《自然哲學的數學原理》,沒錯那個時代自然科學叫自然哲學。於是,我們的先輩一路跌跌撞撞的終於出了個笛卡爾,才將思維和存在分清楚。

12樓:回憶

哲學可以是令人生厭的,也可以是最引人入勝的,就看你自己怎麼看了。與別課傳授知識不同,ta首要是點燃智慧的愛,引導我們自身如何思考世界和人生的重大問題。

13樓:康小寧

這世界還有太多的領域沒被科學證實,就是算是已被證實的多年後也不見得沒有出入,一定程度上說,理科的源頭本就起源於文科。沒有假設,就沒有自然規律。而你現在學的,都是你所偏見的那些先人一步步假設過來的。

哲學的基本問題怎麼理解

如何看待哲學這個專業?

14樓:人文學科

說內心話,哲學不是一門在世間謀得功名利祿、富貴榮華的專業。哲學甚至不是一門專業,而更是一門人生的學問,世間的智慧。很多人希望將來有一個好的前途,學習法律、經濟等熱門專業,他們也許將來會成為國家所謂有用之才、實現了所謂成就。

但是人生在世首先得明白人生的過程是怎麼樣的。比如人為什麼活著、人應該怎樣活著、人從**來、人死後講要去什麼地方這些終極問題。然而這樣的問題不是世間任何所謂學問與專業能夠解決的了的,科學的力量也總顯得那麼微薄。

所以人生在世首先要明理、知“道”。這就需要哲學的形而上的思考甚至是宗教的虔誠的信仰與歸宿,這樣我們才能感覺一種心安理得。因為人來到這世間必將會面對虛無與死亡。

人生的過程中很多問題往往是不得而知的。哲學與其說是一門學問,不如說是一種人生的智慧。當然要獲得這種通達的智慧,並不是那麼容易。

哲學家深刻的思考的結果往往是痛苦的,人在世俗社會不可能沒有超越有限,達到無限的境地,這就要藉助“終極關懷”的力量,這能使我們超越自己的有限性,真正把握住自己的命運,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做命運與時代的犧牲品。哲學的問題如同大海的浪花一樣,一浪高過一浪,也隨著時代的發展而發展。哲學是人生的學問,人生的問題是人活一世的最大的事情,這才是“本”。

人只有“本立”了,才能“道生”。世尊在菩提樹下大徹大悟,耶穌**殺身成仁。人是可以通達的,就看你的用心。

全在一念之間。朋友 真心祝福你。你我共勉!

15樓:匿名使用者

哲學很有價值,幾十年以後比的不是誰的錢多,而是誰的思想強大,一個人的思想就是一個人的哲學,一個普遍有用的哲學就是人類的哲學。

但以哲學為唯一專業的話,風險是比較大。不是選了哲學專業以後就可以成為哲學家,而是當你思想形成體系的時候,就可以是哲學家。

16樓:蕭瑟的風雨

如果是為了對真理的渴望,對思想提升,對問題的本質看法, 對現實世界的認識 哲學很好(當然科學也很好),如果閒著無聊,哲學也很好,但是為了生存為了吃飯,哲學只會讓你物質生活非常貧窮,如果你能比瘋子更瘋,那選擇哲學和科學類專業很好

哲學怎麼讀, 怎麼讀?(就是哲 學上的那個)

戶成益 上面是回答,因為一些原因只能呈現在 上,祝您生活愉快!怎麼讀?就是哲 學上的那個 雪戀音 1.代表的是戰神的劍和盾牌 而 則代表愛神的鏡子 所以用這兩個符號指代男女 高中生物書上這樣講的 2.是歐洲占星術中的火星符號 是歐洲占星術中的金星符號 所以最先並非被創造成男女符號 只是被借用罷了 但...

如何看待不同理論的哲學,如何看待哲學與科學的關係

哲學是科學之父 之母,科學是哲學之子 之女!沒有哲學 何談科學!但科學又往往勝於哲學!因為科學裡既包含了哲學的成分又具有哲學所沒有的具體的 實用的內涵!哲學只能夠做到含糊的 大致的定性描述和說明,而科學卻能夠做到精確的 具體的定量 量化 的描述和說明!因此,可以說,科學是青 哲學是藍,青出於藍而勝於...

哲學上的道德是什麼?可用中國哲學觀點和西方的哲學觀點

譚銘庭 道德是一種社會意識形態,是人們共同生活及其行為的準則與規範,具有認識 調節 教育 評價以及平衡五個功能。道德往往代表著社會的正面價值取向,起判斷行為正當與否的作用,然而,不同時代與不同階級,其道德觀念都會有所變化。從目前所承認的人性來說,道德即對事物負責,不傷害他人的一種準則。道德一詞,在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