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事情是你畢業後才明白的

時間 2021-09-08 18:28:39

1樓:落日星闌

我畢業之後,工作了一段時間,明白了乙個道理,那就是學歷不等於能力。有的人學歷再高如果不懂得學以致用,無法把理論運用到工作當中,那麼你的知識就成了紙上談兵。

記得我畢業後,找第乙份工作的時候,自己還是乙個職場小白。我的專業是電腦設計,本來以為自己的專業已經過硬了,但是真正工作之後才發現,自己簡直就是乙個菜鳥。

後來我就虛心向同事請教,但是他們總是嘲笑我。說我好歹也是大學畢業,怎麼連這點知識都要請教人,難道是圖有虛名嗎。

我並不理會他們,就一直沉下心向他們請教,大概工作了乙個月之後,也就得心應手了。我覺得實踐真的次理論要重要,因為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實踐。

2樓:日常嘮文化

大學時的好朋友,當時也許天天一起上課,吃飯,學習,以為這應該是一輩子的朋友,想象哪怕我們很多年未見,見面依舊如故。但當真的畢業很多年沒見後,你會發現一切都變了。能真正做到即使多年不聯絡也依然如故的太少了,如得一人幸也!

每個公司都是乙個小江湖,剛入職的你一直積極的展現自己,努力做著大家一直做不好的工作,不斷的迭代大家使用的方法。結果你會發現你被邊緣了。為什麼?

你努力有錯嗎?沒有,但是你剛踏入這個江湖就過於鋒芒畢露,你用的方法比干了三年的員工還好,老員工一直做不好的,你卻能做好。

3樓:

畢業之後和大學同學的聯絡會少很多。大學畢業就意味著各奔東西,每個人都選擇了自己的道路,有人讀研,有人考上了公務員,也有的人找到了穩定的工作,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和同學之間的聯絡就會少。

畢業之後會明白學習的重要性。在學校期間聽過的課、選過的選修,都會成為你以後的人生道路上的財富。古人說的「活到老、學到老」非常有道理,是可以一生受用的哲學智慧型,學無止境。

畢業之後才知道堅持一到兩個興趣愛好是非常有用的,用心去經營,這會讓你的生活變得有趣,並且你還會因為這個找到很多有趣的人。興趣愛好能為生活注入浪漫因子。

4樓:方經年

關於學習,多讀書,特別是多讀一些能成熟心智、拓展視野的書像心理學、經濟學等等,建立自己的知識體系。學習投資理財,努力存錢積累第一桶金,學習投資理財。學會存錢,讓錢生錢。

學習時間管理,克服拖延症,能節約我們很多的寶貴時間。

關於健康,早睡早起。要有自律意識,控制好自己的生活習慣,做到早睡早起,讓自己每天都精力充沛,提高生活效率。堅持鍛鍊,健康的身體,充沛的精力對你來說都非常重要,每天的鍛鍊還可以有效緩解負面情緒。

定期體檢,根據體檢情況,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藉此調整生活習慣,可以讓你活得更長。戒菸,少喝酒有害自己身體健康的事情,盡量少做。

關於工作, 找到乙個朝陽行業,如果你進入了朝陽行業,就算進錯了公司,你至少積累了經驗,未來還能翻盤,但你選擇了乙個夕陽行業就很難有上公升空間了,如果你在這個行業相信深有體會。關注個人成長,職業生涯是場長跑,選擇工作的時候,關注的點在成長上,剛畢業或是職場新人,不要天天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工資有多高,要想清楚這份工作能讓你學到什麼。

5樓:g瀹竌y鏄熲瓙

多讀書,多學習,當你有一項能力或者是某一方面超越別人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可以在職場中生活的更好。

6樓:漬漬

畢業之後找工作,才明白為什麼不好好把專業讀好。

7樓:籃球酷愛者

畢業了就真的和好多大學同學今生不再相見。

8樓:niu藝霖

同事就僅僅是同事,不要有太大奢求。

9樓:

學校真的是我一輩子待過的最好的地方了,沒有之一。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才知道,和社會比起來,校園生活真的是十分安逸。

11樓:一博

畢業後才知道,人際關係比個人實力要重要。

12樓:暱稱最多m個字

賺錢這件事情真的太難了,也太辛苦了,父母真不容易。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真正走掉那次,關門聲音最小。

畢業季,某一年某一日的清晨,我把鑰匙輕輕的放下,輕輕的關了門,輕輕的離開了,再也沒有回頭!

關於畢業,只期望多年後,該在的都在。——憶安珍惜大三的時光。畢竟,女大三,抱金磚。——蒐羅君學校食堂的飯菜真實惠,學校宿舍的房租真便宜。

畢業之後,我一直思考投資之道,要不是我媽天天逼我下樓活動活動,我都沒打算出山。

14樓:

畢業之後,才知道不是讀乙個好大學就可以就業。

哪些事是你當了領導才明白的?哪些事情是你當了領導後才明白的?

努力工作很久,終於公升到了中層領導的崗位,但是卻發現很多事情並不像想象的簡單,總結了一些方面,有從領導出發的,有從員工角度出發的,供大家參考 第。一 當你成為領導之後,不要替下屬做事情。要盡量從執行層面的工作中解放出來。不然,一方面會讓下屬養成惰性,不主動承擔責任,另一方面做這樣會讓下屬沒有存在感,...

有什麼事情是你高考後才明白的事情

檸檬汽水我想要 1.其實在大學裡你並不輕鬆。在我初中的時候,我的英語老師是一名剛畢業不久的大學生,她時常會跟我們說大學有多麼的美好。上了高中以後,老師們也經常給我們 畫大餅 他們也經常去說 再去堅持三年,等你們上了大學之後就會輕鬆很多。那是我總覺得上了大學就不用為了學業而那麼努力,不用去那麼累。自從...

什麼是你找工作後才知道的事,有哪些事情是你畢業後才明白的?

卷枋茵 不要輕易換工作,不要輕易換工作,不要輕易換工作。重要的事情說三遍!我畢業三年,換了三份工作,到現在一事無成。我是2017年畢業,第一份工作通過校園招聘找了一份國企工作,哪個系統我這裡就不講了,主要工作職責類似於行政,工作沒有太大的技術含量。當時的稅後工資是一個月2400元,還有800元的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