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在外省可以補辦身份證嗎,沒有居住證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2-26 13:45:12

1樓:創咖派

可以。現在已經開放了異地身份證補辦,具體補辦流程每個地方有細微差別,需要諮詢當地公安機關。

但是基本的流程是一樣的,持戶口本、即將過期的身份證到當地制定的公安部門或者是制定的派出所辦理。

2樓:娛樂阿姨

身份證丟了在異地可以補辦嗎

沒有居住證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3樓:豫眼屏媒

身份證異地辦理只需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申請表》、交驗相關材料並付工本費(換領20元,補領40元)後即可完成補辦手續。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4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補辦。本人只要攜帶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一、辦理流程

1、申領人本人到派出所拍攝居民身份證數碼**,並現場採集指紋資訊。

2、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需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需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3、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注:這條是受理點要做的事,跟個人無關)

4、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5、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二、兩種情形不能異地辦理:

1、是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2、是有不良信用記錄的,包括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假證的人員,以及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

3、對於以上情形,仍需回戶籍地申請辦理。

擴充套件資料

第十二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第二十條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繳納證件工本費。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標準,由*****主管部門會同***財政部門核定。

對城市中領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農村中有特殊生活困難的居民,在其初次申請領取和換領居民身份證時,免收工本費。對其他生活確有困難的居民,在其初次申請領取和換領居民身份證時,可以減收工本費。免收和減收工本費的具體辦法,由***財政部門會同*****主管部門規定。

5樓:藍眼睛

沒有居住證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在該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戶籍群眾,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或證件損壞、丟失的,可申領異地身份證。

(一)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居民戶口簿;

2、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二)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需交驗下列證明材料之一:

1、居住證;

2、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登記的,可提供公安機關核驗過的登記材料;

3、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材料;

4、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材料;

5、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費用: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本費嚴格執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每證20元;

損壞換領、丟失補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每證40元。

公安部也明確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的五種情形: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

2、申領人提供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省、自治區、直轄市內住址變更除外)與人口系統中資訊不一致難以確認身份的;

3、申請人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4、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行為的;

5、屬於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的。

參考資料:廣西新聞網-重慶市所有公安戶籍派出所全部開通異地受理服務

6樓:啊十年螢火照君眠

補辦身份證異地,不用擔心啦

7樓:茹驕

如果沒有居住證,是不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的,只有你有居住證才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

8樓:一念老師

在異地的話,只能補辦臨時身份證,不能補辦正式的身份證的

9樓:

沒有居住證辦不了身份證,有戶口簿也不行,天津市就這樣,只能回原籍辦(天津市就認居住證,)

10樓:x判逆少年

要網上預約成功才可以,但是沒有居住證就無法預約成功,就算你拿戶口本去也辦不了

1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沒有居住和戶口本不可以異地補辦身份證。

根據國家相關檔案規定,居民身份證辦理必須提供有效的戶口本原件(異地可以提供居住證)原件才可以進行辦理的,沒有居住證和戶口本異地無法辦理身份證。

12樓:性子真

不可以,沒有居住證不給辦,必須要居住證

13樓:陽光的王素會

我是外地的身份證不能用了

14樓:

具體在什麼位置可以代辦?

身份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15樓:華律網

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同時創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證社會應用環境,經**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安部印發《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16樓:困難解決局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

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

17樓:魚要糧

2023年04月27日,據公安部**訊息,7月1日將在全國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三項制度」,細化疑難戶口落戶政策,力爭年底前基本解決無戶口人員落戶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一、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1、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二、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步驟:

1、臨時居民身份證的申領物件為:公民在辦理申領、換領、補領第二代居民身份證的等候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

2、由本人攜帶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視窗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

3、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4、申領人在《臨時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上簽字確認,交納證件工本費,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和收費收據。

5、3天後本人攜帶《臨時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

6、申領人領取居民身份證時,需將以前申領的法換領居民身份證前,在其有效期內,繼續有效。換領居民身份證的具體辦法,由***規定。

18樓:常映寒黃彥

目前的政策規定,在國家實行一對一試點的十個省市,以及有條件的縣市和大中型城市,已經可以申請補辦異地身份證。

2023年11月12日公安部印發了《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允許公民在非戶籍所在地辦理身份證的更換、掛失、補辦。

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

簡單來說,整個流程就是「居住地受理——戶籍地簽發——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值得一提的是,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最長60日,且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

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拿戶口本可以在外地補辦身份證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拿戶口本補辦嗎

可以辦理,但有條件。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可以在居住地申請辦理。不屬於試點省市,現在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以後要到2017年才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 江蘇與安徽 浙江與江西 重慶與四川 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

身份證丟失,在外地可以補辦嗎,身份證丟失可以在異地補辦嗎

華律網 為方便長期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群眾就近辦理居民身份證,同時創造更加安全的居民身份證社會應用環境,經 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公安部印發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意見明確,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 自治區 直轄市 合法穩定就業 就學 居住的公...

身份證丟了可以在外地補辦嗎,身份證丟了可以在異地補辦需要什麼證明嗎

當我們身處異地時,身份證丟了該怎麼辦呢?可以在異地補辦嗎?小夥伴們一定不要著急哦!因為身份證丟了是可以在異地補辦的哦。當我們在異地補辦時,需要提供居住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用於辦理身份證的 及掛失申請表等材料哦。以前不可以,現在可以了,我在廣州,前兩個月我剛補辦了一張,確定能補辦。不可以,要到戶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