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北京市居住證能異地辦理身份證嗎

時間 2022-03-15 01:45:13

1樓:遵義張啟國

可以。身份證異地辦理程式

公安部於近日印發了《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其中明確提出將在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2樓:楠楠不難

覺得有用的話給個小心心

3樓:韓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外地人在北京沒有居住證不能補身份證『。「不可以,只要居住證。

在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換領和補領的業務受理時間是20天以內,需在京工作、學習半年以上,手持北京核發的有效的暫住證以及工作居住證到北京364個派出所中的任何乙個都可以辦理。而換領證件的還需要攜帶原居民身份證。 申領人可就近在北京市城區近郊區範圍內的戶籍派出所提出申請.

廣州市沒有居住證,能異地辦理身份證嗎

4樓:

沒有居住證,提供以下證件也可以。

1、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資料。

2、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資料。

3、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資料。

辦理材料

1、到期、損壞換領的,需要帶上原居民身份證、個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廣東省居住證或就讀證明、《廣東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2、丟失補領的,補領新證後,如找回原居民身份證的,須將原居民身份證交回公安機關、個人身份證、戶口簿原件、廣東省居住證或就讀證明、《廣東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數字相片採集回執》

辦理流程

1、居住地受理: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手裡申請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2、戶籍地簽發: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3、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5樓:

沒有居住證,有可以證明你合法穩定就業、就學或者居住的材料之一也可以辦理身份證,可以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就學或者居住的材料包括:

(1)辦理居住證時獲取的居住登記回執

(2)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資料;

(3)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資料;

(4)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資料。

6樓:樂觀小山

沒有居住證需要提供其它可以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材料。

換領居民身份由本人攜帶如下資料辦理:

(1)、原居民身份證;

(2)、廣州市居民身份證數字相片回執;

(3)、戶口簿(屬有效期滿換領的不需提供,屬證件損壞換領的需提供);

(4)、可以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下列材料之一:

①、居住證或居住登記回執;

②、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資料;

③、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資料;

④、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資料。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1、提高異地受理工作效率。

公民本人到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

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由公安機關查詢全國居民身份證掛失申報系統和全國撿拾居民身份證資訊庫核實。對符合規定的,公安機關應當當場受理;對申請材料不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群眾所需補齊的材料。

2、規範證件制發程式。

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應當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常住戶口所在地縣級公安機關要及時審核簽發。受理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證件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

3、嚴格身份資訊核驗。

公安機關應當嚴格落實身份資訊核驗制度,認真核驗申請人與人口系統中身份資訊是否一致,對因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7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身份證到期;換領身份證丟失補領;身份證損壞換領。注:不可辦理身份證首次申領、臨時身份證申領。

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同時,異地受理不增加制發證週期和任何收費。依照居民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自公民提交申請之日起60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有條件的地方可以根據實際情況縮短制發證週期。異地受理與戶籍地受理一樣,群眾都只需繳納證件工本費,沒有其他任何費用

8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沒有居住證可以在京異地辦理身份證嗎?

9樓:藍眼睛

沒有居住證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在該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外省戶籍群眾,因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或證件損壞、丟失的,可申領異地身份證。

(一)異地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人需交驗下列身份證件之一:

1、居民戶口簿;

2、居民身份證(僅限居民身份證換領);

3、機動車駕駛證、護照等公安機關簽發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

(二)證明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需交驗下列證明材料之一:

1、居住證;

2、在居住地公安機關辦理暫住登記的,可提供公安機關核驗過的登記材料;

3、證明合法穩定就業的,需提供勞動合同、工商執照等相關材料;

4、證明合法穩定就學的,需提供經教育部門註冊的學生證或學籍證明等相關材料;

5、證明合法穩定居住的,需提供房屋權屬證明或房屋租賃合同等相關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費用: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工本費嚴格執行《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關於居民身份證收費標準及有關問題的通知》[發改**(2003)2322號]規定。

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每證20元;

損壞換領、丟失補領居民身份證:工本費每證40元。

公安部也明確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的五種情形:

1、首次申領居民身份證的;

2、申領人提供的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公民身份號碼、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省、自治區、直轄市內住址變更除外)與人口系統中資訊不一致難以確認身份的;

3、申請人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

4、有偽造、變造、買賣、冒領、騙領、冒用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和買賣、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護照、駕駛證等國家機關證件行為的;

5、屬於國家信用資訊共享交換平台推送的不良信用記錄人員的。

參考資料:廣西新聞網-重慶市所有公安戶籍派出所全部開通異地受理服務

10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持有北京居住證的公民,在當地購買社保滿1年以上可以直接帶上居住證,本人二代身份證**採集回執單到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11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在京異地辦理身份證:

1、市公安局表示,在京長期居住、工作、學習的各省市戶籍人員,因身份證有效期滿或者損壞、丟失、需要辦理換補領業務的,都可以就近向全市各戶籍派出所提出申請辦理。

但是在遠郊區的懷柔、平谷、密雲、延慶分局,一些位於山區,幾乎沒有外來人口的鄉鎮戶籍派出所暫不能辦理,如果來京的外地戶籍公民有需要,可以前往各遠郊區的城區範圍的派出所或戶籍大廳辦理。

2、在外地戶籍公民可在北京異地辦理身份證換補領的同時,在外地居住的北京人也可享受同等服務。此次暫時無法異地辦理的區域,都是需要在身份證上登載少數民族文字的地區。如果北京人在這些地區,同樣無法異地辦理。

**表示,全國所有區域將全部完成聯網,屆時少數民族文字的登載問題將得以解決。

3、辦理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須申請人本人到受理視窗現場辦理,提供北京市核發的本人有效期內的暫住證或工作居住證。換領證件的還需要提供原居民身份證。辦理過程中,需本人現場拍攝採集標準**,並採集本人指紋。

目前,異地居民身份證受理系統不支援**掃瞄。

12樓:

身份證能不能異地辦理

13樓:佰變精啉

要看你的戶口所在地有沒有駐北京的辦事處。最好先拔打你戶口所在地市**電諮詢一下,市****統一為12345加上戶口所在地的區號。

沒有居住證 北京可以辦理異地身份證嗎

14樓:狄琪夫貞婉

不可以的,必須用居住證的

2023年7月1日起,全國所有的省、市、縣均可以異地辦理身份證。

申請換領的,交驗原有效期滿的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戶口簿、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

第二步,異地受理點受理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申請後,及時將受理資訊傳送至申請人戶籍地公安機關,戶籍地縣級公安機關及時審核簽發。

第三步,居住地公安機關接到經審核簽發的製證資訊後,在法定時限內完成製作與核驗發放,申請人憑領證回執到受理點領取證件。換領證件的,領取新證時應當交回原證。

北京居住證和居住卡的區別,北京市居住證辦理必須先辦理居住登記卡嗎?

將心比心 一 申領條件區別 1 北京居住證 北京市居住證是在京居住6個月以上,同時有合法穩定就業 有穩定住所或連續就讀即可申請的居住證明。2 北京居住卡 北京市居住登記卡主要是不符合北京市居住證申領條件的來京人員的一種登記證明。二 用途不同 1 北京市居住證可用於以下服務便利的享受 勞動就業 積分落...

申請北京市居住證問題

1。你的工作單位,是一家高科技公司,在網上申請標準 2。你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一般,只能說剛及格 必須有學士學位和優異的成績或中級專業技術職稱的業務骨幹擬申請北京工作居住證 3。超過閾值稅,多少涉及二,處理,3年期滿前,必須提交乙個支付的所有個人所得稅的完稅證明持證人在北京期間,在支付所有社會保險持...

異地補辦身份證沒有居住證可以嗎,沒有居住證能在異地補辦身份證嗎

異地居民身份證辦理材料 目前全國各省沒有統一規定 有的省市到期換領 損壞換領身份證 原居民身份證 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 學生提供學生證 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補領身份證 戶口簿 居住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有的省市無論是到期換領還是丟失補辦都需要提供申辦地居住證 暫住證或就讀證明才能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