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甲流疫苗後注意事項,關於打甲流疫苗後

時間 2023-05-10 18:48:0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注射後24小時內,可能會出現一些不良反應,包括區域性不良反應(常見疼痛;偶見紅、腫、瘙癢)、全身不良反應(常見發熱、疲勞乏力、頭痛、頭暈、噁心;偶見咽喉疼痛、肌肉疼痛、咳嗽、腹痛、關節疼痛、活動異常、口幹、食慾不振、腹瀉、過敏、胸悶)。以上不良反應以輕度為主,1至2天症狀便可緩解。

需要注意的是,接種者應在24小時內保持接種部位的乾燥、清潔,最好不要洗澡;注射後三天,不要從事過於劇烈活動,不要熬夜,保證休息。飲食上,不應該吃辛辣、海鮮等;接種部位發熱、紅腫、疼痛等都屬於正常反應,24小時後即可恢復;出現紅腫可冷敷接種處,若出現硬結可熱敷接種處。如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應立即赴醫院就診。

另外,一般兩周時間內不宜服用抗病毒藥物。

2樓:喵嗚的夢

,接種甲流疫苗後,要觀察30分鐘,方可離開;出現輕微反應一般不需特殊處理,可**諮詢接種單位;一般兩周內不宜服用抗病毒藥物。接種者應在24小時內保持接種部位乾燥、清潔,不要馬上洗浴,要多休息。如果接種部位出現紅腫情況,可冷敷接種處;若疼痛或出現硬結,可熱敷接種處。

如果出現嚴重不良反應症狀,應立即赴醫院就診。法國兒科醫生則建議,兒童注射甲流疫苗後,三周後再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這樣便於監測頭一次甲流疫苗接種情況。

重點人群並非都能接種甲流疫苗。中國衛生部發布通告稱,目前有三類人明確被禁止接種,即:3歲以下兒童不能接種;正在感冒、發燒和對季節性流感疫苗過敏的人不能接種;急性疾病和嚴重慢性病患者等不能接種。

據《生命時報》

3樓:柚子的星座痣

酸的辣的不能吃。

一天內別洗澡。

最近別接種其他疫苗。

其實你不用打那個疫苗。

沒用。國外都沒出來呢。

中國這個疫苗純粹用老百姓做實驗。

關於打甲流疫苗後!!!

4樓:大濡夙婉麗

接種甲流後的不良反應就有咳嗽、口幹、咽喉疼痛、肌肉疼痛等症狀,你可以仔細看一下甲流接種知情同意。

阿奇黴素屬消炎藥,按程式講你應停藥四天以上才可接種甲流。不知你把吃藥告沒告訴醫務人員。

估計你打針前小感冒沒好全、本身就有炎症,跟接種流感關係不大。但不可以否定。

至於接種甲流死了四個,不知你有沒注意,據說三個人有先天性疾病,另乙個正在檢查。患者已逝,我不好說什麼。

中國是人口高密度國家,接種甲流肯定是利大於弊,接種後肯定產生一定的保護率。

如果不見好,建議你去看一下醫生。不要亂吃藥,以免耽誤病情。over

甲流疫苗,我的孩子能打麼,打甲流疫苗對要孩子有影響嗎?

從各類 的公開報道來看,健康的人是可以打疫苗的,而且效果比較理想,但如果已經出現咳嗽發燒 咽喉痛等流感早期症狀,是不能接種疫苗的。因為甲流疫苗是國家定向配額接種的,在還沒機會注射疫苗前的等待期間,根據北京兒童醫院感染科專家的建議,應選擇清感2號方或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等中成藥進行積極的預防。如果在接種...

打完甲流疫苗後多久人體就不會出現副作用?可以正常生活,不用擔心吃什麼和洗澡了

甲流疫苗有 嗎?中國是全球第乙個完成疫苗研發和註冊使用的國家。在推廣甲流疫苗前,13000志願者接受了測試疫苗的安全性,結果顯示甲流疫苗 很少發生而且是輕微的。接種疫苗是預防甲型h1n1流感流行的有效手段之一。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意見,每個人都應該接種甲型h1n1流感疫苗。甲流疫苗有哪些 常見的不良反...

「未控制的癲癇」是什麼意思,能不能打甲流疫苗

權威癲癇專家 接種甲流疫苗要注意,未控制的癲癇患者不應接種疫苗,即在癲癇發作期的癲癇的患者是不適合接種疫苗的,否則會對癲癇患者的病情很不利。若癲癇患者感染甲流後,就會誘發癲癇的發作,不但會耽誤癲癇的 還會延誤甲流的 就會造成兩種疾病的危害越來越大,就可能發生生命危險。所以癲癇患者當務之急就是控制癲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