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車異地違章可以在駕駛證地處理嗎

時間 2021-06-02 21:18:03

1樓:華律網

可以在異地辦理的。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

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

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2樓:

機動車違章是否可以異地處理

3樓:嘻嘻哈哈啊

肯定是可以的啊

根據公安部在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車輛違章可以在異地處理嗎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車是外地車,外地違章,能在異地處理。

外地車在其

它地方違章不可以在本地處理(因為查詢不到)。違章就2個地方可以處理:

1、違章地只能處理違章地的違章。

2、車輛上牌地(這個可以處理所以違章)。

電子違章的話可以在本地辦理。也可以上掌付通**上查詢和辦理違章,很是方便的,全國的交通違章,車主都能辦理。

經常開車外出的朋友,應定期進行車輛異地違章查詢,發現問題後要及時想辦法處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您收到了處理通知,那麼請注意通知書上的處理時間限制,盡早辦理,即使沒有時間規定,大家也應該及時處理,避免因拖延而耽誤年審。

其次,車主在接到通知書時,也應鑑別真偽,可以先通過撥打**等核實,再去指定銀行繳納罰款。

5樓:g買了否冷

車輛違章可以在異地處理,有四種方法可以使用,具體如下:

1、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2、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3、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

4、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不及時處理異地違章,則可能導致車輛無法年檢、駕駛證被扣等情況。具體有以下幾類:

1、異地違章超過15天未繳納罰款,從第16天開始,每天收取3%的滯納金。

2、異地違章超過3單未處理的,可能會被扣除駕駛證和車輛。

3、異地違章未處理,駕駛證換證、補證、轉賬將無法辦理。

4、異地違章未處理,發生事故、車損等情況後,也可能無法得到保險公司的理賠。

5、異地違章未處理,將不能通過車輛年審、季度審和綜合審。

6樓:遠航的帆船兒

1、現場處罰到違法行為發生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2、交通探頭記錄的違法行為到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第四條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對管轄權發生爭議的,報請共同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管轄。上一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及時確定管轄主體,並通知爭議各方。

第五條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違法行為人或者機動車所有人、管理人對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事實有異議的,應當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依法處理。

7樓:金果

1、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

2、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3、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

4、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擴充套件資料:

異地違章處理的其他辦法:

1、通過支付寶辦理

目前支付寶功能確實強大,國內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地區實現了違章共享和異地處理,違章駕駛人先使用網銀代繳服務看看所在地區是否能夠處理異地違章,如果能夠處理就直接處理。

目前支付寶已經提供了異地違章的處理通道,不過,辦理異地服務違章處理會收取一定的服務費。但是確實比較方便。

2、好易機

一些大城市例如廣州、深圳,在銀行或交警大隊等地方,都會有一種叫「好易機」的終端機器。

好易終端機可以辦理兩類交通違法業務:

(1)省內車輛在全國範圍內發生、簡易程式可處理的非現場交通違法,可通過好易終端機辦理確認並繳納罰款。

(2)省內車輛在全國範圍內發生、簡易程式可處理的現場交通違法,及已辦理確認的非現場交通違法。

可通過好易終端機繳納罰款。扣錢扣分都能在機子上自助處理(要帶上銀聯卡),但是目前大部分城市都沒有此類服務。

異地違章分兩種情況:

1、當場開了罰單

異地違章如果被交警當場開處罰決定書,就要帶著身份證、駕駛證以及車輛行駛證和處罰單,前往當地的交通支隊或大隊處理違章。這種情況必須在違章所在地處理違章,回車輛所在地是無法處理的。

2、電子眼拍下的罰單

如果是在異地被電子眼拍下違章行為,沒有被當場貼罰單的話,在交管局**查詢到違章記錄後,一般情況下,可以在異地處理;有些特殊情況,比如說在北京違章,就只能在違章當地的交管部門進行違章處理。

8樓:華律網

可以在異地辦理的。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一:本人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

這種處理方法是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過程複雜。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辦。

異地違章處理方法三:通過一些開展了異地違章代辦的車友俱樂部或其他相關經營機構辦理,這些代辦機構一般會收取一定的費用,代辦前要與車友俱樂部或經營機構簽訂相關協議,以免事後產生不必要的糾紛。異地違章處理方法四:

通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開展郵政代繳異地交通違章罰款業務後,將使車主可以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為車主節省了時間和成本。

9樓:洗澡淹死的烏龜

1、違章只能在違章地處理或者車輛號牌核發地處理。根據違章是否現場違章,來決定可以在**處理違章。如果是現場違章,比如直接被交警當場抓住的違章,必須在違章地處理。

如果是非現場違章,比如被交通攝像頭抓拍的違章,既可以在違章地處理,也可以在機動車號牌核發地處理。

2、根據公安部在2023年4月1日起施行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處理程式規定》(公安部第105號令),

第四條 交通警察執勤執法中發現的違法行為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第五條 交通技術監控資料記錄的違法行為可以由違法行為發生地、發現地或者機動車登記地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管轄。

10樓:宗偉兆項頤

本地車在異地的電子眼違章(如:超速、闖紅燈、佔道、違停等)是可以在本地的交管部門處理的,但如果你是在異地的現場違章就是交警逮到給你開具的那種現場處罰單子就必須在當地處理。

現在新規全國的處罰網都以聯網基本你都可以在本地處理完所有違章,不過估計會照章扣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牌是湖南的 違章也是在湖南 可以在天津處理違章嗎

12樓:藏永澄夏雲

可以回本地處理

。外地高速公路違章有3中處理方式:

如果外地高速違章資訊是聯中國的,可以中國上進行處理。

如果外地高度違章資訊沒有聯中國,可以到發生違章所在地轄區交警大隊處理。

可以在車輛登記所在地交警大隊處理

只要在南通本地的網上能看到你的違章資訊記錄,就可以在南通處理。現在都聯網了,應該可以的,到車輛年檢一起交。

是的在南通任何乙個高速大隊就可以處理。一般在高速主要出口。可以問一下收費員。

13樓:yangzhi涯

交通違章一般不能在異地處理,但如果兩地系統聯網,就可以回到自己省辦理罰款。

下面來了解下異地違章處理辦法如下:

方法一,本人到當地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

特點:手續繁瑣、過程複雜。

方法二,通過異地朋友代辦,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將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件遞送給你的朋友,請朋友代勞辦理。

特點:一勞永逸,可節省不必要的舟車勞頓,但由於某些省市交管部門不接受他人代辦,仍需駕駛員本人辦理。

如果車主對違章處罰不認同可通過法律訴訟提出申訴。交通違法當事人如有不服,應在收到異地處罰決定書之日起60日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公安交警大隊上級機關申請行政復議,或在3個月內向違法行為發生地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車輛違章可以在異地處理嗎?

14樓:華律網

異地違章4種處理方式:1、自帶***理帶齊證件後,去當地的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罰,因版各地權

的處罰方式不同,請注意要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或影印件前往。一般去到交通管理部門後,按照處理要求,辦理好相關手續繳納罰款即可。2、朋友代辦出門在外有事還得靠朋友,假如你違章的地方有朋友在,不妨麻煩一下朋友代辦,記得向朋友提供違章通知單、駕駛證、行駛證、身份證等證件的原件或影印。

3、代辦機構可以尋找違章代辦的機構,代辦機構也會收取一定的費用。在代辦前簽訂好協議,之後就省心了,是個十分快捷的方法。4、郵政代繳朋友,你聽說過郵政代繳違章罰款的業務嗎?

這是一種可以讓車主足不出戶就能辦理異地交通違章罰款的繳納,能為車主節省時間和成本。

不罰款不扣分違章異地車怎麼處理,在異地沒有罰款沒有扣分的交通違章怎麼處理?

1.本人前往當地交管部門 因為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車主去之前最好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的原件或影印件,到那裡後根據交管部門工作人員的指示辦理。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 過程複雜。2.叫異地朋友代辦 如果違章當地有朋友的話,可以直接把違章通知單 駕駛證 行駛證 身份證等證件的原...

可以異地補辦駕駛證嗎,異地駕駛證可以在成都補辦嗎?

2016年4月1日起施行的 公安部關於修改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的決定 中規定,可以在 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 申請辦理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 超過規定年齡換領 損壞換領 機動車駕駛人資訊變化換領 身體條件變化換領 遺失補發等業務。同時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

我的駕駛證扣分可以在異地處理嗎,駕駛證違章人在異地怎麼處理?

到違章的車管所去處理也可以。到你車輛的註冊地車管所去處理也可以 1.本人前往當地交管部門 因為各地的處罰方式不同,車主去之前最好攜帶駕駛證和行駛證的原件或影印件,到那裡後根據交管部門工作人員的指示辦理。這種處理方法是目前最常見的處理辦法,其弊端是手續繁瑣 過程複雜。2.叫異地朋友代辦 如果違章當地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