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在哪兒補辦,駕駛證補辦在哪裡補辦

時間 2022-12-21 05:55:07

1樓:好學者百科

1、需要準備好補辦的資料以及證件,只需要提供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免冠**,駕駛證遺失書面證明即可。

2、然後就可以去當地車管所辦理,如果是屬於異地辦理,還需要提供居住證。

3、進入車管所大廳選擇駕駛證業務取號,然後去對應的駕駛證補辦換證視窗去辦理。把所有的資料提交給工作人員,審核通過後,再去支付製作駕駛證的工本費,一般當天就可以領取新的駕駛證。

如果認為車管所辦理麻煩的情況下,還能選擇在交管12123app上面申請,流程很簡單,進入app之後再去選擇我的駕駛證業務,核對個人資訊,提交補辦的申請即可。這種會選擇郵寄的方式送達,需要等待一定的時間,還需要支付相關的費用。

2樓:宗輝律師

1、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定義如下: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

(3)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

2、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六十三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確認申請資訊,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六十一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實行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機動車駕駛人可以通過網際網路交通安全綜合服務管理平台申請機動車駕駛證電子版。

機動車駕駛證電子版與紙質版具有同等效力。

二、考駕駛證需要什麼條件。

1、年滿18周歲方可報考駕照,最大年齡範圍為18-70歲,身高在150cm以上;

2、無紅綠色盲;

3、兩眼裸視力或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以上;

4、聽力佩戴助聽器兩耳分別距音叉50cm能夠辯音源;

5、雙手拇指健全,其他手有三指健全。

駕駛證補辦在**補辦

補駕駛證去**補?

3樓:杜天瓊律師

補駕駛證去車管所內補辦。機動車所有人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領、換領,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身份證明和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補發的,應當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申請材料。

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補辦,機動車駕駛人補領機動車駕駛證後,原機動車駕駛證作廢,不得繼續使用。機動車駕駛證被依法扣押、扣留或者暫扣期間,機動車駕駛人不得申請補發。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與機動車駕駛證檔案核實後,在收到申請之日起3日內補發。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換發機動車駕駛證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機動車駕駛證進行審驗。

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換證材料有哪些?

1、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2、《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機動車駕駛證;

4、機動車駕駛人的有效聯絡**;

5、彩色一寸免冠白底**4張。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機動車駕駛人申請補發的,應當向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提交本人身份證明和申請材料。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經與機動車駕駛證檔案核實後,在收到申請之日起3日內補發。

第二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發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換發機動車駕駛證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機動車駕駛證進行審驗。

駕駛證丟了去**補辦

4樓:賈寶驊律師

一、駕駛證丟了的補辦地點為《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簡稱駕駛證,又作「駕照」,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而制定的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必需申領的證照。在道路上駕駛民用機動車輛的人員,須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申請領取機動車駕駛證。

二、《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四十三條:機動車登記證書滅失、丟失或者損毀的,屬於補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還應當交驗機動車。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補發、換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啟用機動車登記證書前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未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的,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但屬於機動車所有人申請變更、轉移或者抵押登記的,應當在申請前向車輛管理所申領機動車登記證書。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交驗機動車並提交身份證明。

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五日內,確認機動車,核對車輛識別代號拓印膜,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駕駛證丟了去**補辦

駕駛證丟了怎樣才能補辦,駕駛證丟了怎樣補辦

機動車行駛證 滅失或者丟失,機動車所有人應填寫 補領 換領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向機動車管轄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 機動車行駛證 申請補領 機動車行駛證 的機動車,必須在車輛定期檢驗週期內,超過檢驗週期的,按機動車定期檢驗有關規定執行。所需資料 1 機動車登記業務流程記錄單 背面貼上發動機 車架拓印和 2...

補辦駕駛證需要多長時間,補辦駕駛證需要多長時間

現在補證手續簡單.帶上你的身份證,一寸白底彩色 3張到你原來辦駕駛證的車管所辦理就可以了,費用大約20元.三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如果說你沒有空,你可以委託你的朋友幫你補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

駕駛證丟了身份證丟了怎麼補辦駕駛證

東莞快樂天天 一 駕駛證和身份證都丟了的情況,先到戶籍所在地轄區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拿到身份證後,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駕駛證。二 根據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管理規定 公安部第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出現丟失或者損毀不能正常使用的情況,可以向公安交警車管機關申請補辦新的駕駛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