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羅盤哪個品牌好請詳細一點

時間 2021-05-04 11:18:18

1樓:aa冰寶寶

羅盤還有很多別名,如羅經、羅經盤、羅針、羅盤針、指南針盤等,取包羅萬向,經緯天地之義。它由指示方向的磁針和占測方向的佔盤組成。指南針位於羅盤的中心,它的周圍是佔盤,佔盤是由按同心圓次序布列若干層以一定規律和原理排列的術數字元構成的方位盤。

此外,羅盤還有分為天盤和地盤兩部分,象徵著天圓地方。天盤即內盤,由磁針和圓形的佔盤組成,羅盤的各種內容刻寫於內盤盤面的不同圈層上,內盤可以轉動,是羅盤的主體;地盤即外盤,為正方形,在內盤的外面,是內盤的托盤,盤面無字,只刻上指示方位的公尺字線,許多羅盤都不一定配有地盤。指南針是我國古代科技的一大發明,它的使用本身有個過程,這一過程同時也反映了羅盤沿革的情況,終而由簡至繁,形成了多種款式。

然又由於風水派別和大師傳承的不同,亦形成了不同的種類,同種類的羅盤也因風水師傳的不同和產地的不同有些微的差異,且同一種類羅盤因尺寸大小的不同,所容納的圈層內容則又會有所增減。

就種類來說,明清以後傳承至今大略的主要分為三合盤、三元盤和綜合盤三種。三合盤在徽州最為盛傳。故又稱為徽盤亦或揚公盤,相傳為唐末揚益、筠松所造,主要特徵是由三層二十四方位組成,即有地盤正針、人盤中針和天盤縫針三環,即三盤三針相合;三元盤又稱卦盤或易盤,據傳亦出自揚筠松之手,後到明代蔣大鴻將其加減,所以後人又稱為蔣公盤,主要特徵是有易卦、甚而各種六十四卦圈層,且保留一層二十四方位即正針二十四山,而二十四山陰陽分配格局又不同於三合盤,是三陰三陽相間,組成了天地人三元;上述兩種羅盤由於用法不

一、淺深各異,後經志於是道者將其二合為一,叫做徽易同參盤即綜合盤,因為是綜合了前兩者羅盤的主要圈層之組成,其主要特徵是保持了三合盤的地盤正針、人盤中針、天盤縫針和三元盤的易卦層,以及兩種羅盤的其他主要圈層,所以綜合盤層數細密,內容龐雜,被奉為羅盤之王。

不論何種類的羅盤,不外這樣幾個特徵,一是用指南針定向;二是有乙個可轉動的圓形刻字盤;三是主要用於佔方位吉凶。由於使用者和使用物件的不同,羅盤有著大小不同的尺寸,大者直徑尺許,小者可置於掌心;圈層數亦有多有少,少者三五層,多者三四十層。一般而言,小型羅盤直徑小,圈層內容少,精度稍差,但卻便於攜帶。

而大型羅盤圈層內容多,資訊量大,精度高,但其尺寸大,不方便攜帶。中型羅盤介於兩者之間,多數情況下已夠用。下面以徽州最為通行的吳魯衡產五點五寸三合十六層徽盤.

2樓:易步高公升

風水羅盤的品牌有很多,台灣產的羅盤**相對於大陸產的**比較高,但是羅盤質量和精準度是比較好的。但是在大陸比較少有銷售,可能是羅盤比較難以運輸,價位高接受度不高的原因。

平價羅盤就有很多品牌:集福堂(這些年網上比較熱銷的羅盤),崇道堂,崇道堂羅氏,通勝的電木羅盤,翰輝的三元羅盤,休寧的虎古木羅盤(這並不是乙個品牌,而是產自於安徽休寧縣的羅盤,用穩定的虎骨木製成),山龍頭羅盤(市面上比較少見,但是據說價效比很高的),還有李居明皇極自動羅盤,文王風水最近出的純銅圓羅盤,雷射純銅羅盤(價位比較貴,結合現代科技,用雷射燈掃瞄的)。尋龍訣羅盤,台式礦山羅盤,香港製作的圓銅羅盤。

羅盤還是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和能接受的價位去挑選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台北)集易堂,生產、銷售羅盤近20年,有三元盤、三合盤、三元三合盤、綜合盤、玄空飛星盤、八宅盤、金鎖玉關盤等等30幾種風水羅盤。有適合風水大師的羅盤,也有初學者適用的羅盤。是價效比最好的羅盤。

4樓:匿名使用者

集易堂的不錯啊,價效比很高,我和幾個師兄師弟都是用這個牌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推薦 集易堂 的風水羅盤。

6樓:江南一指湘南

當代電子羅盤既方便又準確最好

戶外品牌哪個好,戶外品牌哪個好

2020錦鯉之王 08年珠峰火炬傳遞隊員在成功登頂頂峰後,展示的乙個戶外品牌 度娘了一下這個品牌是國內戶外品牌,以前以做衝鋒衣和抓絨衣比較被驢友一致認可,用的都是國際頂級面料,價效比很美好。現在在做魔術頭巾,專業長途騎行裝備和長途專業旅行自行車,旗下自行車配件應有盡有! 詩小意 您好樓主很高興為你解...

門鎖哪個品牌好,智慧型門鎖選哪個品牌好

門鎖的牌子有很多,也有很多知名的品牌,現在市面上看見的大多數都是五金店或者從網上購買,這樣就會產生很多中間費用。買門鎖建議直接從廠家購買,會節省很大一筆費用。雅潔,主要生產建築門鎖,衛浴五金和門用五金和家具五金四大類產品,覆蓋插芯門鎖 玻璃門鎖 智慧型門鎖等。還有中國萬嘉集團 是中國著名的防盜門鎖具...

乳膠枕品牌哪個好 ?乳膠枕哪個品牌好?

這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和睡眠習慣來選擇,畢竟無論是國外還是國內,乳膠枕的品牌都太多了。比如東南亞一帶,像ls,蓮亞等都是做鄧祿普工藝,枕頭的觸感偏硬,透氣性也有待加強 而歐美和國內有做公升級版的特拉雷工藝,枕頭的透氣性和舒適性都相對更好,荷蘭radiumfoan,國產楠伢宮都算是很不錯的品牌。但歐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