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的優秀作文,寫景的優秀作文,800字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下午,我和媽媽去團城山公園遊玩。車在去公園的杭州路上行駛,車外的景色非常美,路兩邊有很多的樹,形成一條綠色的長廊。透過行道樹,可以看到清清的湖水,湖面上偶爾有些遊船。

團城山公園依山傍湖,山清水秀。寬廣的公園門前高聳著牌樓,上面寫著「團城山公園」五個大字,非常引人注目。牌樓下面有兩隻雄偉的石獅立在門前,吸引了不少的小朋友。

我們沿著山路走去。在半山腰看見了三匹馬,一匹白的兩匹黃的,白的像西遊記裡面的白龍馬,黃的像隋唐英雄傳中將軍騎的馬,它們在很專心地吃草。黃馬一大一小像母子倆,小的吃飽後躺在地上。

我看見很有趣,輕輕地走到小馬身後,伸手去摸了一下它的屁股,它一動也不動,真好玩。突然大馬嗷的一聲走來,嚇我一跳。

我們繼續向山上走去,看見許多的翠綠修長的竹子、爭奇鬥艷的映山紅和希奇古怪的岩石,吸引了很多人在那裡照像、騎馬、遊玩。由於遊人太多,媽媽給我照了張像就匆匆地離開了。

我們沿盤旋的山路而下,來到湖邊,租了一艘遊船。船在湖面上信馬由韁地飄盪,微風將鏡子一樣的湖面吹起了許多小小的皺紋。岸邊成堆的夾竹桃開著紅的、白的花兒,成排的垂柳舞動著長長的辮子,幾個釣魚人靜靜地坐在那裡,不時地揚起魚竿。

遠處的山一片蒼綠,山林間時隱時現出星星點點的亭頂屋角。天近黃昏,一片斜陽照在山林中,湖面上,一種金色的光線襯著公園,整個公園像披上了媽媽的金色紗巾,真美麗,真好看。

我愛團城山公園,下次我還要來玩,要帶好多好多的小朋友來玩。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姑娘帶著生命和希望,邁著輕的步伐來到人間,她迫不及待地躍過山逢,邁過田野,穿過溪流,一刻也不停息。所到之處,無不蘊藏著無限生機。春姑娘也是乙個害羞的小姑娘。

總是躲躲藏藏,像是跟我們在一起捉迷藏,讓我們一起來尋找她吧!

早晨,我起床後,迷迷糊糊走到涼台前。頓時,陽台上迎面送來了沁人心脾的清香。一瞬間,我精神倍增,渴望睡覺的心理早以重重地拋在了腦後,只是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幾盆蘭花。

蘭花是五個或六個瓣,潔白無暇,晶瑩剔透,美麗極了!潔白的花瓣裡面,藏著乙個黃色的花蕊,再把目光轉移到碧綠的尖尖的葉子,大概有韭菜那麼長,彎著葉子,像是被我「參觀」了一下後,害羞地彎了下腰。每一盆蘭花裡至少都有、根葉子。

噢!我找到春姑娘了,她在蘭花裡!

我興奮地披上大衣,來到外面,去尋找春天。在路邊的花壇裡,看見一簇簇的小花爭奇鬥艷,秀麗芬芳,它們的顏色可多了!有的紅如火焰,有的橙如晚霞,有的白如雪花,有的綠如翡翠,有的紫如水晶,有的藍如太海……讓人陶醉在那裡。

嫩綠的小草也迫不待地鑽出腦袋,來打量周圍的春景,看看這兒,看看那兒,總是看不夠。噢!我又找到春姑娘了,她在小花小草裡!

路邊的柳樹吐出點點嫩芽,搖著她那又細又長的大辮子, 好像在歡迎春姑娘的到來。噢!我又找到春姑娘了,她在柳樹姑娘裡!

路邊的小河解凍了,河水解凍的聲音,叮叮咚咚的,像溪流弟弟在演奏《春之歌》噢!我又找到春姑娘了,她在解凍的小河裡!

哦!我終於明白了,春姑娘的足跡留在了祖國各地,她把春意灑向了人間的每乙個角落裡。這花,這草,這柳樹,這溪流都顯出春的風采,春的神韻!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氣息悄然來到人間,他一吹將整個世界吹成了粉裝玉砌,他一吹吹下了鵝毛般的大雪,他一吹吹來了人們對冬天的喜愛,歡樂的氣氛洋溢在人們心中.

「啊!多麼美的雪呀!」我情不自禁的從心底裡喊出來!

仰頭望著簌簌往下飄來的雪花.我張開嘴,去攔那飄浮不定的雪花,一片片冰涼冰涼的雪花化成水滴,順著面頰流了下來,使我感受到了冬天冷的美.它的美,美的並不空洞,是那樣讓人心曠神怡,美麗動人,讓人陶醉在這雪景中.

學後,嗬!多麼瑰麗的雪景,雪后的大地到處披上了銀裝,成了水晶童話世界.那一排排樹木都自豪地綻開了滿樹的「銀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白色動人的光芒,我像進入了雪的童話讓我戀戀不捨,而落光葉子的柳樹枝頭,側垂下了許多玲瓏剔透的銀條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那銀條兒不像梨花正在含放張開,似乎又出現了一片春天的景色,宛如揚琴的美妙秦鳴.那紛紛落下的玉屑兒,映著朝陽閃爍出五彩繽紛的色彩,裝扮著這美妙的世界.枝頭的喜鵲也被這栩栩的雪景所陶醉之中,一動不動地停了許久,才像乙個瀟灑的男兒展翅高飛,漸漸從白茫茫的世界中慢慢消失了.雪對於我來說是美的但更具體說是許多孩子的「玩具」.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等……我也經不住**參加了我們院中的雪仗比賽,一場激烈的雪仗比賽即將開幕.

冬天悄然完成自己的使命後,在大自然母親的動脈中凝聚,等到大地回春之時,再滋潤新的生命,獻給世界乙個更燦爛的春天,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絢麗奇特的美.

冬姑娘穿著白裙子,帶著鋼琴,踏著「風雪輪」悄悄的走來了。

她用輕柔的手指彈出乙隻和諧的雪之曲。公園裡,小溪聽了急忙穿上冰衣,小樹聽了趕忙站直了身軀,把碧綠的裙子收起,往常頑皮的小草,聽了冬姑娘的歌曲,不在象往常那麼頑皮,逐漸沉沉欲睡,松樹還是那麼頑強,把剛織好的雪帽子戴在頭上,真神氣!我邁步走進公園,看到一切都那麼新鮮。

感到萬物都是銀白,只有梅花傲然站在牆邊,不怕大雪紛飛,不怕寒風刺骨,這不禁讓我想起梅花這首詩來,我真佩服它頑強的生命力。

冬姑娘彈一路美妙的鋼琴曲,馱一車白色的夢來了!冬姑娘的琴聲,把小溪變白了,把小樹變銀了,給小草蓋上了棉被,公園變的更美了。

多美的一幅冬天圖畫呀!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個美麗的黃昏,在一條川流不息的小河旁,總會有一位年入古稀的佝僂著身子的老人坐在一張褪了色的舊藤椅上,出神地看著被夕陽染紅的天空、被秋風打紅的霜葉。又低頭看著自己小得可憐的腳,不住地嘆息,什麼也不能做。她--是我可敬又可親的太奶奶。

記得小時候,我常依偎在太奶奶身邊,天真地問她:"您怎麼老唉聲嘆氣?您的腳怎麼跟我的一樣那麼小又那麼長?

"可是不知怎麼的,每當談及太奶奶的腳時,太奶奶的眼淚就像潮水氾濫一樣,從她那黃褐色的、無神的眼睛裡湧出來,她什麼話也沒有說,只是用微微顫抖的手撫摸著我的頭。每當這時,媽媽總是帶著嚴肅的神情對我說:"小孩子,不懂事,別瞎問,自己玩去!

"然而,這非但絲毫沒有動搖我的好奇心,反而在我幼小的心中萌了芽,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越發想要揭開那層神秘的面紗。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終於揭開心中的謎團。那是乙個很黑的夜晚,我有事去找太奶奶,剛興奮地跑到門口,一副差點令人昏厥的場景出現在我眼前,從幾乎繞不到盡頭的布里,我看到了裡面裹著的小小的腳:又長又細,就像乙隻織布的梭子。

腳上的**就像老樹皮,突出一根一根青筋,五隻腳趾被強迫地擠在一塊。噢,多可怕的腳啊!猛然間,我明白了:

為什麼太奶奶只能靜靜地坐著,而不能走來走去!為什麼太奶奶的起居需要媽媽攙扶!為什麼她會不住地嘆息!

我抬起朦朧的眼,發現太奶奶更老了,那飽經風霜的臉像放了很久的茄子,任皺紋到處爬滿,就像刀刻的一般,是那樣的深,那樣的多,似乎每一條皺紋都藏著一段曲折的經歷;流逝的歲月無情地壓彎了太奶奶的腰。我愕然了:這就是我的太奶奶-- 乙個用瘦弱的雙肩堅強地挑起生活重擔,憑自己的力量,把四個孩子拉扯大的太奶奶!

淚,不禁奪眶而出……

而今,太奶奶已離開人世許多年了,這一切的一切都成為了過去,離我越來越遠,不再回來。而在我記憶的深處,還常能清晰地看到:那條潺潺流水的小河旁,我和藹可親的太奶奶坐在那張發黃的藤椅上,默默地看著美麗的晚霞,"颯颯"的風聲正訴說著乙個古老而動人的故事……

寫景作文800字

5樓:武夷山大道

夜深了。

我走在大街上,風冷得刺骨,而我的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衣。

風再冷,哪冷得過家裡?

我眼前又浮現出爸爸離家前堅絕的眼神。此刻媽媽又在幹嘛呢?躲在她親愛的衣櫃前痛哭嗎?還是在電視機前冷冷的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爸爸媽媽開始冷戰。他們一句話也不說,彷彿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往往爸爸下班回來,媽媽已經吃完了飯,躲進房間裡。

爸爸掃一眼飯卓,沒有他的飯。他冷冷的笑,鑽進書房沒再出來。

後來,爸爸乾脆不回來了。七層的大樓,只有我和媽媽兩個人。一到晚上,我就怕得要死,連上廁所也要想個半天。

媽媽卻不怕,只是在電視機前看不帶感**彩的新聞。冷漠的表情讓我感到陌生。

昨天,爸爸回來了。正如我所希望的,他們開始說話,晚上甚至一起吃飯。我樂壞了,屁顛屁顛的為他們倒水,盛飯。甚至連晚飯過後我也爭著洗碗。媽媽看著我,欲言又止。

吃完飯,媽媽把我哄進房間,直到看著我"睡得像頭豬一樣"才離開。她前腳剛走,我就迅速的起床,拉開門的一條縫,仔細的觀察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爸爸狠狠的吸了一口煙,看著桌子,緩緩的說:"我們,離了吧!"

「好!」媽媽毫不猶豫的答應。爸爸似乎不感相信她那麼快答應,抬頭楞楞地看著她。

媽媽沒有看爸爸一眼:"我早就受不了你了!你好好的廠長不去做,去學人家玩什麼權政,你也不想想,你是那塊料嗎?

虧了幾十萬不算,還去借高利貸,連廠也賣掉了,這日子我還怎麼跟你過得下去?"

爸爸也很激動:」你別光數落我,那你呢?整天就知道打扮,一件衣服幾百塊,廠裡效益不好,我一回家就只知道要錢,沒錢就把我晾在一邊,我是你的賺錢機器啊?」

媽媽氣得嘴唇哆嗦:"少說廢話,離就離,又不是纏著你!"

我再也聽不下去,推開門,跌跌撞撞的衝出門外~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邕江橋上。我的淚水沿著臉頰留了下來,滴在美麗的水面上,卻是如此讓人心碎。

6樓:練習笑容

不同的曲調和情感,讓夏的兩種形態在歌中浮現。一般來說,夏天給人的感覺總是充滿活力的,喧鬧的。然而,當我們放下這種心態靜下心來,會覺得夏季的靜之美:

含香的茉莉、梔子,絕不比春光下的迎春、桃花來得晚;多汁得西瓜、密梨,也不會讓秋風下得柑桔、紅柿略勝一籌。當我們枕著蟬鳴酣睡時,一群活潑的藝術家正藏在碧草中歌唱,當他們熟睡時,一抹燦爛的陽光,正閃耀著生命的光芒,覆蓋在它們身上。

蟬,在樹幹上不分晝夜的歌唱。它曾苦苦被埋在土中17年。那黑暗枯燥的17年,就像是它為了歌唱而付出了的代價。

秋風的來臨,對它而言,不是收穫,而是一種靜靜到來的死亡。乾枯的身軀倒在了那片它生活了17年的泥土上,但它的嘴角似乎蕩漾著微笑,的確該是這樣。死神雖過早地帶走了它的生命,但它不會不甘於三個月的藝術生活,它已把對生命感恩唱進了自己的曲中,用曲子完結了一切:

那讓它難以釋懷的三個月和它自己的戲劇人生。

夏季具有的,不只是靜謐與活力。雨幕中的夏季,更飄著一種藍色的憂鬱。泡上一杯熱茶,灑上幾粒花瓣,在一片漸漸散開的茶香中觀雨,有一種獨特的感受。

呡一小口茶,溫溫的,還帶有一絲絲的苦味。是茶,也總是有些苦的。茶,是久經風雨打擊和磨練後的一朵朵,一片片生命的濃縮後精華。

雨滴前仆後繼地落在葉片上,奏響了一曲曲樂章。

雨末,籠罩的是一種憂傷,或許可以比成在人生十字路口的迷茫。雨後,既是一種全新的開始,也是一種結束。雨水會沖刷走一切憂慮,換來一片明媚的朝陽。

而你這時,也會發現,手中的茶水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喝得所剩無幾。餘下幾片花瓣在杯中晃悠。

四季,就象品讀不盡的書,又象四杯各具其味的苦茶,更象四首聽不厭的曲子。夏の樂章,有伸有張,有高潮有跌落,以生命的欣欣向榮為始,以秋風中的第一片落葉為終,氣蓋山河的豪氣與婉轉哀怨的柔情共存,唯一不變的永恆的旋律——生命……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350字

糖果公主樂樂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那操場上的小草,在春風的吹拂和細雨的滋補下,仰起幼...

寫景的作文,寫景的作文400字

寫景,就是用語言文字把人們看到的 聽到的和接觸到的各種自然景物具體地 生動地描繪出來,以此來烘托環境氣氛,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襯托人物的心情,抒發作者的思想感情。而寫景記敘文是以描寫自然景物為主的記敘文,它是小學生經常練習並要掌握其方法的重要作文型別之一。寫景,主要是突出景物的特徵,寫出此景與他景的不同...

夏天寫景的作文,夏天寫景的作文454字

冷子墨與洛小茜 我,喜歡生機勃勃得春天,果實纍纍得秋天,冰天雪地得冬天,但我更喜歡那轟轟烈烈得夏天。她,帶著一顆熱情地心來到人間,向人們展示一片繁榮富強的景象。你轟轟烈烈地走來,走在大街上,人們正在買鞋買衣服,紅紅火火,熱熱鬧鬧,喜氣非凡,看大街上行走的姑娘們,她們身上的衣服款式新穎,顏色鮮豔,幾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