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物的作文該怎麼寫,寫景物的作文300字該怎麼寫?

時間 2021-07-20 13:21:16

1樓:啊嬌嫂

成為第59位粉絲

夜幕降臨了,那就是夏日第一場雷雨的開始。 天漸漸地變成了灰暗的,灰朦朦的雲霧遮擋了天空,把太陽公公趕回了家,天一下子變得死氣沉沉的。不一會兒,風呼嘯著迎面而來,大風搖撼著大樹的枝葉,一會兒像在賽場上為運動員加油的人們在吶喊,又一會兒像大海的狂濤怒浪在翻騰。

過了一會兒,陣雨「譁,啦啦」地從天上落下來,如同豆大的雨點撒落一地。又過了一會兒,雨下得更大了,雷公公和閃電伯伯也來湊熱鬧。雷電交加,真是夏雷驟雨。

遠處,滾動著沉悶的雷聲,猶如從遙遠的戰場傳來的炮聲。而閃電一次接著一次像條條渾身帶火的赤練蛇,飛過天空,照亮了烏黑的天空。

漸漸地,雨小了,雷電也不在瘋狂,我開啟了窗戶,啊,美麗的七色彩虹懸掛在空中,宛如一座彩橋懸掛在上空。這是,太陽公公從雲霧鑽出來,又灑出了金輝,好像和彩虹在談笑風生呢!

雖然只是這短短的乙個小時的風雨雷電和太陽、彩虹,但這段時光就是氣象的青春吧。

編輯於 2020-05-07

檢視全部2個回答

寫作文_孩子智力開發_提高孩子學習興趣

關注小學生作文的都在看

寫作文,幼兒園小學智力開發課程,免費試聽,提高學習成績,寫作文,3-10歲兒童智力開發選掌門少兒,0元試聽

m.zhangmenkid.com廣告

三明 作文輔導書【免費領取】名師直播作文輔導課

值得一看的作文輔導書相關資訊推薦

作文輔導書名師授課,科學寫法,學了見效,讓孩子愛上寫作文作文輔導書不摘抄不背誦,輕鬆寫出高分作文

m.gaotu100.com廣告

— 你看完啦,以下內容更有趣 —

描寫景物的作文怎麼寫?

景物描寫的方法可以從幾下幾方面著手: (一)從多種感官寫:【觸覺,視覺,聽覺】 (二)正面與側面相結合。

1、正面描寫: 就是指直接描寫人物的外貌、心理和行動和語言。又稱「直接描寫」。

文章的描寫手法之一,與「側面描寫」相對。它主要是指對人物的肖像、心理、語言、行動以及對正面描寫一般包括動靜描寫,虛實描寫,色彩渲染描寫,觀察角度變化描寫,點面結合描寫五種描寫方法;對人物的肖像、語言、動作、心理方面進行的直接描寫。(也叫實寫) 2、側面描寫:

側面描寫也叫間接描寫,是指在文學創作中,作者通過對周圍人物或環境的描繪來表現所要描寫的物件,以使其鮮明突出,即間接地對描寫物件進行刻畫描繪。 (三)虛實相結合寫。 景物描寫中,我們在此時此地所見之景是實的,由眼前所見實景生髮聯想、想象而得的彼時彼地之景是虛景。

虛寫是叫常見的一種手法,與之相對應的是實寫。虛實結合是其運用最多的地方。虛即是空,通過浮想聯翩將畫面描寫得美妙絕倫。

(四)多角度的進行描寫。 比如上看、下看、近看、遠看,要變換各種觀察角度。就像乙個攝影師,一會兒把鏡頭遙遠,一會兒拉近呈放大特寫,一會兒俯拍,一會兒仰拍,這樣文章才有動感。

(五)生動的描寫。 運用一些藝術手法,尤其是修辭手法,使得內容生動形象起來。 (六)動靜結合。

孤立的寫動態或靜態,往往不能給人以深刻的印象。若能將動態描寫與靜態描寫結合起來,以動襯靜,以靜寫動,則會塑造出栩栩如生的藝術形象。 (七)色彩的渲染。

2樓:抄雨桖

夜幕降臨了,那就是夏日第一場雷雨的開始。 天漸漸地變成了灰暗的,灰朦朦的雲霧遮擋了天空,把太陽公公趕回了家,天一下子變得死氣沉沉的。不一會兒,風呼嘯著迎面而來,大風搖撼著大樹的枝葉,一會兒像在賽場上為運動員加油的人們在吶喊,又一會兒像大海的狂濤怒浪在翻騰。

過了一會兒,陣雨「譁,啦啦」地從天上落下來,如同豆大的雨點撒落一地。又過了一會兒,雨下得更大了,雷公公和閃電伯伯也來湊熱鬧。雷電交加,真是夏雷驟雨。

遠處,滾動著沉悶的雷聲,猶如從遙遠的戰場傳來的炮聲。而閃電一次接著一次像條條渾身帶火的赤練蛇,飛過天空,照亮了烏黑的天空。

漸漸地,雨小了,雷電也不在瘋狂,我開啟了窗戶,啊,美麗的七色彩虹懸掛在空中,宛如一座彩橋懸掛在上空。這是,太陽公公從雲霧鑽出來,又灑出了金輝,好像和彩虹在談笑風生呢!

雖然只是這短短的乙個小時的風雨雷電和太陽、彩虹,但這段時光就是氣象的青春吧。

描寫景物的作文300字

3樓:天下的大路

秋天的落葉

盼望著,盼望著,秋天終於來到了。我來到山上。好不容易站穩腳,我就深深被葉兒吸引。這時已落葉飄飄,呈現出一片「無邊落木蕭蕭下」 的美好景色。

只見形態不一的落葉在空中像蝴蝶輕輕飄落,瀟灑地和大樹媽媽告別;有的就覺得自己十分美麗,就轉了幾圈華爾茲,才回了地面;有的一下子衝到了地面,像降落傘;風伯伯幫助了它,它又飛起啦,像直公升飛機。一會兒,它又落在了地上,與其它葉子混在一起,緊緊偎依……一片紅的,一片綠的,一片黃的,又一片又紅又黃,我輕輕撿起,默默看著,又輕輕將它放下。收下一片片秋天的禮物,把它們珍藏在喜愛的書本裡。

我走著,走著,無意見到了一棵高大的銀杏樹,雖然它葉子枯黃,但他筆直的身軀矗立,披著金黃的禮服,十分瀟灑。咦?前面那飛舞的黃蝶,飄飄悠悠地飛向大地……秋天了,哪來的蝴蝶?

我心裡好笑,便好奇的走過去,啊!竟是倆黃葉!倆個扇子似的—銀杏葉。

它原來深綠色的,是歲月老人給它穿上了金黃色的t–恤衫。我輕輕吹了口氣,它便飄飄悠悠的,在手上劃過……

在瑟瑟的秋風中,落葉簌簌地飄落到大地。夕陽輕輕地為它們抹上一層神秘的色彩;細雨緩緩地讓它們離開了相伴了乙個春秋的樹枝。這個舞會是它們一生中最後乙個篇章。

這個舞會後等待著它們的,將是面臨死亡。但他們死後會化為肥料,給予樹營養,孕育下一代葉子。其實,它們正在自己的衰亡中,感覺到了生的氣息,感到了來自大地的生命力!

他們之所以沒有一點哀愁,不感到後悔,絲毫悲涼,是他們深深懂得給人是綠的生命,綠的海洋,綠的希望!

我愛秋天,更愛秋天的落葉!我願做一片落葉!

4樓:武夷山大道

美麗的秋天

上週六,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東石玩.一路上,微風輕輕地吹著.我開心極了.

路兩旁各種著一排樹,儘管已經到了秋天,但是還可以看到很多五顏六色的花,有紅色的,黃色的,白色的,藍色的……美麗極了!有的花瓣像一根小小的水管,卷了起來.有的花瓣又大又圓,像乙個小橘子.

也有的花瓣很小,像乙個瓜子.這些花在秋風中跳舞,好像在對我說:」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金黃色的秋天裡,瀰漫著花香和果實的香味.走到田野邊,一眼望去,全是金黃色的水稻.

一串串的稻穗彎下了腰,彷彿是一大片金黃色的大海.一陣陣秋風吹過來,稻穗像海浪一樣起伏翻滾.果農們在果園裡摘成熟的果實,雖然他們滿頭大汗,但是他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

我想:今年又有好收成了.他們的心裡一定像喝了蜜一樣的甜吧!

秋天,這個收穫的季節真美啊!

5樓:巧克力蛋糕香草

在儀徵的真州稹(市區)有許多綠化帶和公園。下面我就來講一講揚子公園吧!

在百花綻放的春天,揚子公園裡會到處一片紅,一片紫,一片……而此時已是秋日,昔日的「萬紫千紅」已不復存在,而取代她們的,是一片片的枯枝敗葉和松樹……

俗話說得好!「秋風掃落葉」確實是秋天獨有的景色。那麼就讓我們來欣賞一下吧!

秋天是綠色與黃色交織的季節。在公園裡,所有的懸鈴木都脫去了他們那綠中帶黃的外衣,但也有個別的懸鈴木,似乎還捨不得那些外衣,不想要冬妹妹賜給他們的雪白牌羽絨服。所有的美人蕉那嬌嫩的花朵也都凋謝了,默默地等待著死亡與重生。

然而,在小山丘上,一片片的雪松仍然穿著那深綠色外衣,準備接受上天給他們的考驗。在蘆葦叢裡,很多的蘆葦都彎下了腰,連頭頂上的「頭髮」也發黃了,奄奄一息,像一群彌留之際的老爺爺。

秋天是果實纍纍的季節。在這兒,所有的紫茉莉(俗稱「洗澡花」)都凋謝了,「生出」了他們的兒子,讓他們的兒子在泥土裡呆上乙個冬天,到春天再「出師」。柿子樹們也都把自己那深綠色的衣服統一換成黃色,代表自己的「孩子」已經生下來了……

春天的柳枝是嫩綠色的,而秋天的柳枝是黃綠色的;春天是百花綻放的季節,而冬天則是黃色與綠色交織的世界,望著春天、夏天、秋天景色的千變萬化,我不禁聯想到人:「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是啊!

我確實應該珍惜自己的青春,現在多學些知識!等老了再學就遲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我們來到海灘邊,無邊無際的大海風平浪靜的,就像乙個熟睡的孩子,薄薄的霧就像蓋著一床被子,一切都變得迷迷幻幻、模模糊糊,幾座小島在遠處若隱若現。太陽出來了,這時的大海可真是漂亮,它的顏色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的,就像一顆顆的寶石,晃的人睜不開眼睛。大海和藍天的顏色一模一樣,從遠處看,好像藍天越來越低,大海越來越高,最後大海和藍天連線在一起,分不清哪是海?

哪是天?爸爸建議散散步,於是我們邊散步邊看風景,不知不覺到了中午,中午的太陽變得火辣辣,海邊的空氣也變得炙熱起來,爸爸說我喝了口海水,媽媽笑著問我:「海水什麼味道?

」我搖了搖頭說:「海水好鹹啊!就像喝了鹽水又苦又澀。

」到下午時,太陽慢慢地收起了它的光芒,我們躺在沙灘上,吹著涼爽的海風,聽著海鷗的叫聲,看著太陽慢慢的落入了大海,我才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海邊。

大海就像乙個小孩一樣,時而安靜,時而煩躁,但是大海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可愛的,我真喜歡這樣的大海。

7樓:北極雪

夏天的風采

正當我們還沉浸在踏青的愉快中的時候,悄然間溫柔的春姑娘已經離去了,隨之而來的是熱情奔放的夏姑娘。

太陽失去了春天的那份溫柔,像個大火球或火辣辣的照射著大地,似乎要散發出全部熱量。他曬軟了馬路,曬紅了行人們的胸膛,曬的大樹不敢有絲毫擺動,更曬裂了大地,把盆水潑在地上,乾渴的大地一下就吮吸乾淨。滿街都是背心、赤膊,你們恨不得鑽到冰箱裡去。

人們乙個個的都詛咒該死的熱天,唯有買冰棍的老人不在乎,嘴上也跟人們高聲吆喝,心裡卻心往天氣越熱越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走進大自然的時候,心情會很好,路邊的小草野花,還有空氣中新鮮的樹葉香,流連忘返。

9樓:匿名使用者

啊哦了0頭6輪tks

寫風景的作文300字的

10樓:猶初翠方闊

夕陽、明月、繁星……都是美麗的。曾有多少名人、作家、詩人用那優美的詞句來描繪它們。可我卻被紅紅的晚霞所深深地吸引。

乙個晴朗的下午,我站在院子裡望著像湖水一般的天空。突然,天邊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漸漸擴大,擴大,擴大……漸漸染紅了半邊天空,連天空中雲彩,也被染成了紅色。雲彩中,有一朵像狡猾的狐狸,另一朵像乙隻兇猛的老虎,使我不由想起了《狐假虎威》這則寓言。

我真覺得好有趣,但是一會兒它們就消失了。

接著,我眼前呈現出另一幅有趣的畫面:乙隻活潑可愛的小兔正無憂無慮地吃草,忽然在它身後出現了一位高大的獵人。瞧,他手裡還拿著一支獵槍呢,我正為小兔擔心,一看,小兔不見了?

獵人呢?他也不知跑到哪去了。

當我再次仰望天空時,只見天邊「塵土飛揚」,無數匹被紅霞染紅的烈馬向前賓士,還彷彿聽到了它們賓士的聲音。眼前這幅「萬馬奔騰圖」真是太美麗太精彩了,沒有哪一位畫家描繪得出來。

啊!晚霞,你是大自然的傑作,你是多麼神奇啊!

街道上的梧桐落葉零星散落著,風,漸漸寒冷,冬天就這樣來了。

寂寥而冰冷的季節,卻在無意間找尋到美麗劃過的痕跡。雪,飄落著,那樣寧靜,祥和。純潔的白色映襯著燈火斑斕的城市,端莊而素雅,猶如遠離了塵囂,世俗。

屋簷上掛著晶瑩的冰柱,陽光透射出耀眼的光芒。

坐在窗前,陽光照射在身上,驅走了些許寒意。眺望著遠方的一顆梧桐,墨綠的樹幹上堆積著白雪,從四周散射出餘輝。

冬日的夜晚沒有明月,沒有星辰,但卻為這廣闊無垠的天際增添了幾分神秘。望著眼前的漆黑,腦海中的記憶漸漸公升起,充滿溫暖和美好。風,凜冽而刺骨。

然而心中卻充滿對未來的憧憬,對明天的希望。

冬天,似乎總有著傷感,但在這淒冷中,也擁有著美麗的氣息。正是這寒冷帶來了冬日的淒美,冬日的珍貴。

雖然我還沒見到幾處名勝,我卻被這具有鬼斧神工之妙的山石吸引住了,那形似夫妻話別的夫妻石;那抿著雙翅、昂首天外的鵝卵石;那猶如在偷聽天籟的「耳朵石」;那直插雲霄的「東方砥柱」,無不引起人們的無限遐思——每一塊山石,大概都包含著乙個動人的故事吧?

小鎮規模不大,具有典型的江南風光。一條清澈的小溪從遠方緩緩地、靜靜地流入小鎮的中心,洗去塵埃,留下潔淨,又默默地流去。溪流的兩邊,錯落有致地分布著乙個個小院落。

院落前後,隨處可見一叢叢花草及一株株高大的樹。那是鳥雀的天堂、蟬蟲吟唱的歌台。花香鳥語、潺潺清流,給沉靜的小鎮增添無限樂趣。

雲在太陽頭上輕輕地飄著、飄著。一會兒像輕柔的棉絮,若飛、若停,招之即來,推之則去;一會兒像奔騰的駿馬,向遠處馳去,好像要奔赴疆場;一會兒像仙宮宮闕,連成一條條彎曲曲、連綿不斷的長城,金色的陽光勾出了仙宮宮闕的輪廓。

也許你以為冬是粗魯的。可它卻是位能工巧匠呢,而且是世界上最傑出的雕刻家。不信嗎?

當你早上起床,看到窗戶玻璃上那紋路清晰、圖案萬千的冰凌花時,一定會面露驚喜之色。那上面,刻有莽莽蒼蒼的森林,煙波浩淼的大海,一望無際的平原,高聳陡峻的山峰,潺潺流動的小溪,還有可愛的小松鼠、小花鹿……真是應有盡有。千家萬戶都留下了冬的足跡,它刻真夠辛苦的啦。

描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怎麼寫?

寫家鄉的景物 我的家鄉在農村,那兒美麗的風景星羅棋佈,美不勝收。尤其到了秋天,大自然更是美輪美奐,目不暇接。成熟的氣息瀰漫著在園子裡,散發著誘人的清香。豐收在望,莊稼人一個個笑逐顏開,喜上眉梢。梨兒黃橙橙的,泛著金光,閃閃發亮,在青綠間露出一張張笑臉。綠油油的白菜,這兒一叢,那兒一叢,翠色慾滴,如同...

描寫景物的作文,描寫景物的作文300字

愛游泳的霸王龍 1.美麗的亞龍灣 有一首歌唱得好 請到天涯海角來,這裡四季春常在 這說的不正是海南美麗的熱帶風光嗎!暑假裡,我和媽媽等一行五人去離三亞市區20公里左右的亞龍灣旅遊景區遊玩。去景區的道路兩旁有各式各樣的小別墅,還有各種熱帶花草 樹木,看著這些風景,讓人不覺更加期盼著人間天堂亞龍灣的美景...

描寫景物的詞語,描寫景物的詞語有哪些?

白虹貫日 藍天飛虹 彌天大雪 玉樹瓊花 明月如鏡 繁星點點 一碧千里 風平浪靜 天高雲淡 山清水秀 綠樹成陰 五光十色 春光明媚 風和日麗滄海桑田 火樹銀花 雕樑畫棟 萬紫千紅 爭奇鬥豔 山清水秀 綠樹成蔭 1 描寫山水景物的詞語 形容四季特點 春寒料峭 春意盎然 春暖花開 滿園春色 春華秋實春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