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入編考試要用什麼書,教師入編考試要用什麼書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報名

首先考教師的基本都要考,如:教育學,心理學什麼的,其實就是《基礎知識》和《教師專業知識》然後就是考美術的專業知識了,一般分2類:比試和面試筆試就是考美術的專業知識,如:

美術史,藝術概論什麼的面試又有2種,有試講(上美術課)和演示(畫畫)

2樓:雪傲安祝芷

教育學:分小學部分、中學部分;心理學:分教育心理學;還有一些專業知識,比如你考語文,就得看關於語文的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入編考試不同於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公務員90%靠能力;事業單位60%靠記憶,40%靠能力;教師考試90%靠記憶,所以,我們需要準備的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這些知識印入大腦。很多學員明明知道考教育基礎知識,卻因為掌握不了快速記憶的方法而錯過一次又一次寶貴的入職機會!

現在教師招聘考試的答題正確率普遍在54%左右,也就是說100分的試卷平均分是54分。教育基礎知識《紅寶書》基本有60%的原題,意味著,首先60分的原題你基本都可以拿到,另外剩下的40分你可以得到多少呢?按照54%的正確率計算是40x54%=21.

6,這樣你的總分就可以達到81.6分,比平均分高出接近30分,入圍率大大增加。

4樓:黃岡華圖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教師編制考試要看什麼教材?

5樓:北師大教師證

教材的選擇還是以專業為主,因為教師編制考試的內容非常多,而且知識點很雜。所以大家在選擇教材的時候格外重要,一定要選擇讓人信賴的教材來看,很多人沒有報班的想法,那就要在教材選擇上多下功夫。

真正有用的輔導書應該是襄括所有的知識,知識點多而且很全,還能給出相應的考試大綱,這些都是教材選擇的重點,一定要根據這些來看。

6樓:1是王嵩嵩啊

1、知識點大而全

很多機構的內部資料聲稱可以將所有的只是都濃縮在一本薄薄的冊子裡面,在短時間內背到滾瓜爛熟就行,在我看來,這是一種投機取巧的方法,並不穩妥。真正有用的輔導書應該是襄括所有的知識,頁面排版不一定要精美,紙張不一定要厚實,能看就行。

2、權威部門出版

每個省市都有自己的特色,以江西省為例,最權威的莫過於高校出版社的版本,與一些機構的輔導書相比厚了很多,而且頁面單一,容易厭倦,但是能代表最新的考試趨勢,而這些恰恰是考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入編考試不同於公務員、事業單位考試。公務員90%靠能力;事業單位60%靠記憶,40%靠能力;教師考試90%靠記憶,所以,我們需要準備的就是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將這些知識印入大腦。很多學員明明知道考教育基礎知識,卻因為掌握不了快速記憶的方法而錯過一次又一次寶貴的入職機會!

現在教師招聘考試的答題正確率普遍在54%左右,也就是說100分的試卷平均分是54分。教育基礎知識《紅寶書》基本有60%的原題,意味著,首先60分的原題你基本都可以拿到,另外剩下的40分你可以得到多少呢?按照54%的正確率計算是40x54%=21.

6,這樣你的總分就可以達到81.6分,比平均分高出接近30分,入圍率大大增加。

8樓:中公教育

各地教師招聘考試用書不一樣,叫次啊需要自己買,報名考試不會給提供的,備考哪個省份哪個市的可以看下當地考試公告,不同省份不一樣,有的同乙個省不同市也不一樣,考的較多就是《教育理論綜合》、《xx學科專業知識》、《職業綜合能力測驗》、《綜合能力測試》、《公共基礎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編制考試考的公共課主要有教育學,心理學以及教育心理學!至於專業課,根據你報考崗位的不同以及地區不同,考查的內容都有所區別。具體你可以看看當地歷年的真題,中公以及華圖在教師公考方面做的還不錯,你也可以看看當地有沒有專業做教師招考的機構。

可以去諮詢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各地教師招聘考試要求不同,考試科目不同,可以參考想要報考的地市的往年的招聘公告的要求,看看筆試科目是什麼,在進行備考。教師招聘筆試考的較多就是《教育理論綜合》、《學科專業知識》、《職業綜合能力測驗》、《綜合能力測試》、《公共基礎知識》。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總是偏執,主要是有兩本,然後你直接再投**上搜一下,就行,然後在**上買的那本書就可以

12樓:育萃學校

你好,教師招聘考試教材版本很多,不同地區考試的內容和傾向性都不一樣,所以在選購教材時要先了解清楚考試的形式和方向:

第一種考試形式:教育學+心理學+法律法規+職業道德即教育綜合理論知識第二種考試形式: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學科專業知識第三種考試形式:

教育理論綜合知識+職業能力傾向測驗以上諮詢資料**http://www.kmycedu.

cn/html/jszk/5149.html;望對你有幫助

考試教材封面圖如下:

《綜合應用能力d類》即教育綜合理論知識;

《同步訓練》配套資料。

13樓:贛州華圖教育

您好,以江西中小學教師招聘為例,考試並沒有指定複習教材,但是有考試大綱作為參考。中小學教師崗位筆試科目為「教育綜合知識」和相應學科「學科專業知識」兩科,考試依據《江西省中小學、幼兒園教師招聘考試大綱(2023年修訂版)》幼兒園教師崗位筆試科目為「幼兒教育綜合知識」一科。如果您需要複習用書,請選用大機構編纂的複習用書。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情況下來說教師編制考試是沒有指定教材的,需要自己購買。

如果說你報名參加培訓班的話,培訓班會根據你們當地的考試情況發給你一下培訓班內部的講義。

網上的教材的話,現在中公的教材相對較為普遍。

15樓:河北教師考試網

這個建議你具體參考所在地區發布的招聘公告,每個地區教師招聘的考試內容不一樣,一般公告中會給出你考試內容,你可以根據考試內容,購買相對應圖書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穩妥的辦法是去報名地諮詢,答案最準確。

17樓:月亮是很美

主要包含以下書目:

教師招考要準備看教育綜合大綱解析和學科專業大綱解析兩本書教育綜合包含教育學、心理學、師德法規、時事政治。可以看大漠飛沙的教師寶典

學科專業包含主幹知識與教材教法。

18樓:中公教育

最主要的《教育基礎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

教材的話都是要自己購買的,報名是不會發教材的。

更多關於教師考編權威教材,你可以搜尋 安徽教師招聘網。

19樓:聊天開始的故事

可以看:

《教師資格考試

教材》, 《教育學教材 》,《教育心理學教材》,《教育學教材全解 》,《教育心理學教材全解 》,《教育學考前自測題》 ,《教育心理學考前自測題》,《教師公開招聘考試專用教材》等。

【資格】:

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教師法》明確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沒有相應教師資格的人員不能聘為教師。

教師資格法定憑證為《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和教師資格證書, 在全國範圍內適用。 取得教師資格可在本級及以下等級學校和機構任教;中職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只能在中專、技校、職高或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考試內容】:

由各地方招聘簡章要求所定,一般考教育學 、心理學 、新課改 、教育法規等內容,其他還有看所考科目技能要求而定。

【流程】:根據各地方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招考要求。如戶籍要求、學歷要求和考試要求等。

第一關:網上或現場報名,審核材料。

第二關: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但是通常都是50,60多人考試。

第三關: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

第四關: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你就過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學教育基礎知識考試。學科專業知識考試,大漠飛沙的教師寶典資料買一套,多做做題

21樓:某度要塴了

師出教育為您解答:推薦你使用-師出教育的考編教材,根據安徽統考大綱編寫,安徽教師統考專用教材,一直是安徽考編學生的首先,2023年最新版本的教綜教材還配有題庫、試卷,專業課有小學語文、數學、英語教材。

22樓:悠悠__8醊

教師資格考試教材 教育學教材(小學卷、中學卷) 教育心理學教材(小學卷、中學卷) 教育學教材全解(小學卷、中學卷) 教育心理學教材全解(小學卷、中學卷) 教育學考前自測題 教育心理學考前自測題 你可以瀏覽下這個**- 教師資格考試 http://www.zgoff.

com/[附註] : 教師資格是國家對專門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人員的基本要求,是公民獲得教師職位、從事教師工作的前提條件。教師資格制度是國家實行的教師職業許可制度。

《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和《教師法》明確規定,凡在各級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中從事教育教學工作的教師,必須具備相應教師資格,沒有相應教師資格的人員不能聘為教師。教師資格法定憑證為《教師資格認定申請表》和教師資格證書, 在全國範圍內適用。 取得教師資格可在本級及以下等級學校和機構任教;中職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只能在中專、技校、職高或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23樓:三毛說

主要是《教育理論綜合》、《學科專業知識》、《職業綜合能力測驗》、《綜合能力測試》、《公共基礎知識》這幾本書,當然這些書考試方是不會提供的,還是推薦去報專業的教育培訓機構,有教案和這些專業知識一起學習,效果更佳。

我用的是這個左下角的軟體,很好用

考教師編制需要買哪幾本書?

24樓:殭屍公爵

考試內容

由各地方招聘簡章要求所定,教育綜合知識(包括心理學,教育學,新課程理論,教育法律法規,教師職業道德修養)和學科專業知識( 考什麼專業就看什麼專業)兩門科目分別為120分,教育綜合知識佔40%,學科專業知識佔60%。

考試流程

第一關:網上或現場報名,審核材料。

第二關:筆試,1:4的比例考試,但是每科只錄取考試人數的四分之一,也就是,如果美術招4個老師,就必須有16人考試,也只錄取前4名,但是通常都是50,60多人考試。

第三關:面試,一般是在繼教中心或某個學校,隨機抽題目,考你的應變能力。錄取一半。

第四關:學校試講,才藝展示。這關通常都是2選1了。最後還有體檢,如果都合格,你就過了。

擴充套件資料

教師編制考試報名條件

(一)已經取得或者擬取得教師資格證

報名教師編制考試的首要前提就是已取得相應段位科目的教師資格證,報考前未取教師資格證證書的必須在簽訂就業合同前取得相應等級的教師資格證證書。簽訂前未取得者編制成績作廢。

(二)戶口限制

一般情況,各省市對報考戶口沒有太大的限制,但少數地區特別是經濟發達地區會限制必須是本地戶籍。戶口限制規定主要是為了保證地方生源學生的基本就業。

(三)年齡限制

每個地區對於滿足報考條件的考生有一定的年齡限制,只有在規定年齡段內方可報考。甚至有些地區要求必須是應屆畢業生才能報考。

(四)學歷要求

學歷要求的高低同樣與經濟發達程度成正比,越是經濟發達的地區對學歷要求越高。比如北上廣等城市,博士生爭搶乙個小學教師編制並不稀奇。而二三線城市,滿足最基本的大專學歷即可報考教師編制考試。

(五)專業要求

一般要求所報考的教師編制崗位必須與所考教師資格證科目和專業相同或相似。

(六)其他要求

在校期間被留校察看處分,留級處理的不予報名。極少數地區對於報考生政治面貌等有一定要求。

教師入編考試和教師招聘考試是意思嗎?要不同的話有什麼不同啊

青 青 入編考試現在各區基本都統一為省教育廳試卷,以前是各區考各自的,比較容易走關係,現在比較嚴,需要好好學習認真對待,通過入編考試才意味著有資格接觸學校參加各校自己組織的招聘。教師招聘考試狹義上指招聘學校組織的考試,經常是3 1的名額招考,形式有筆試 說課或是上課 廣義上來說進入教師行業參加的各種...

教師入編考試複習真題好還是模擬題好

模擬題的作用是幫助強記憶所複習的內容,真題的重要性是不能替代的,通過真題可以把握出題人的命題思路,最重要的是,每年都會有一些重複出現的原題。教師入編考試又稱教師招聘考試,簡稱招教,是由縣或者區教育局組織的教師競爭上崗考試。考試內容一般為教育理論 教育學 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新課程改革等 和專業知識兩...

瀏陽教師入編考試c類題型都有哪些

地理位置偏遠 交通不便利 規模較小學校的小學教師崗位 提問。問了是往年題型。教師入編考試c類題型都有哪些大多數省市的考試內容教育理論知識 公共知識 佔的比例相對較小,一般為40 而專業知識部分所佔比例較大,佔60 有的省市則根據實際考核的需要,加大對教案編寫的考查,甚至分值高達40 基礎知識30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