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陽教師入編考試c類題型都有哪些

時間 2022-12-29 19:40:07

1樓:宛致恩

地理位置偏遠、交通不便利、規模較小學校的小學教師崗位;

提問。問了是往年題型。

教師入編考試c類題型都有哪些大多數省市的考試內容教育理論知識(公共知識)佔的比例相對較小,一般為40%,而專業知識部分所佔比例較大,佔60%。有的省市則根據實際考核的需要,加大對教案編寫的考查,甚至分值高達40%(基礎知識30%,專業知識30%)。因此,考生一定要關注當地的教育網或人事網,時刻關注教師公開招聘簡章,根據本地的教師公開招聘簡章來安排自己的應考計畫。

(一)考試形式考試採用閉卷形式,各省市自主統一命題,統一考試時間,集中評卷和統分。(二)考試時限考試時限一般為120分鐘或150分鐘。(三)試卷題型從近幾年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的真題來看,必考題型有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填空題、簡答題和論述題五大類。

由於各地對教師素質的要求不同,所以大多數地區的試卷結構都比較靈活,一些地方會出現判斷題、名詞解釋、辨析題以及案例分析題等,考生應做全方位的準備。

誰參加過瀏陽小學數學教師招聘考試。 教育理論的題目型別有哪些? 專業知識主要考哪幾個階段的數學知識?

2樓:興一清風明月

教育學、心理學知識看熟就行,在大學如果學好的話是不是大問題。專業知識主要是小學到初中的數學知識,數學理論和數學思想方法。有的地方招聘可能要加入一部分高考內容。

考試成績是第一關,只有達線,才能進入說課、面試。

湖南省教師編制考試的題型? 5

3樓:東郭雅

您好,一般教師招聘考試筆試題型有單選、多選、判斷、簡答。

招教筆試都考什麼內容?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教招筆試考察的內容基本上為:教宗;公基;專業的學科知識各個地區考試情況不一樣,想要確定考試的內容需要看具體公告,有些地區會綜合考察。

2.找一些往年的真題,有針對性的練習。

3.題型基本為單選,多選,填空,判斷,簡答,案例分析,論述等,4.考教師編制一般會多考幾種題型比如,名詞解釋5.特崗教師,尤其河北地區一般會考察作文。

6.河南地區考察內容就比較複雜,需要多做真題7.專業知識根據每人所報考的階段而定,以初高中內容居多;偶爾會有考察大學知識的情況。

想要考好歸根結底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有明確的目標。

2.不懈的努力。

3.超人的意志(備考時需要背誦,理解的內容非常多,教育學內容背誦為主,心理學理解為主;專業學科知識要精)

4.大量的真題練習。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讓信任我們的人找到心儀的工作——導氮公考【氫氮教招】

5樓:匿名使用者

招教考試是各地區組織的考試,考試時間和科目都由當地確定,一般在考前兩周會出公告。

建議:1.先確定要報考的地方,招教考試一般會限制戶口,所以要看一下戶籍所在地往年考試的科目。

當然也有一些地方不限制戶口,大多是市區或者是省會城市,考試科目較多,競爭激烈,難度偏大。

2.招教筆試內容,按重要程度排序為教育基本理論、專業課、行測、申論、時事政治。

以上內容參照的是河南省招教考試情況。你還可以登入當地招教論壇檢視詳細內容。

6樓:中公教育

筆試為《教育綜合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兩科,所有考生均需參加。

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的內容,由於各地市、區、縣出題範圍和內容比較靈活,所以考查的內容不太固定,但是綜合各地考試真題,可以發現多數地區教師公開招聘考試筆試主要考查兩個部分,即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公共知識)和專業知識,教育理論綜合知識(公共知識)部分包括教育學、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的一些理論,以及一些相關的其中教育理論綜合知識教育法律法規,考點與教師資格考試基本相同;專業知識涵蓋了各科相應的基礎性知識、教學技能與實踐、教材教法與教案等。

考生應以各地教育網或人事人才網公布的考試大綱為準。

教師公開招聘考試面試主要考查考生的實際教學能力,方式有說課、試講、面談(答辯)等,其中面談和結構化面試相似,問題會緊密結合教學實際。

7樓:人生如夕陽

1、筆試環節:

幼兒園和其他小學初高中考試試題是一樣的,教育理論必考,其他的他要看屬於哪個地方,每個地方的規定是不一樣的。幼兒園的是要相關專業的,最好是有學前教育經驗的。

2、面試環節:

筆試過關後才有資格參加面試,由於每個地方的規定政策不一樣,分為說課、試講、答辯和機構化面試,所以要根據各個地方的情況而定。

試講就是給指定班級的學生教學用人單位指定的內容。

說課是闡述特定教學內容的備課思路和教學安排及其理論依據。

結構化面試,也稱標準化面試,是相對於傳統的經驗型面試而言的,是指按照事先制定好的面試提綱上的問題一一發問,並按照標準格式記下面試者的回答和對他的評價的一種面試方式。

8樓:a馬玉敏

這個考試內容在網上是根本無法搜尋到的。

9樓:愛久見人心

教師招聘筆試考什麼。

教師招聘考試筆試內容分為三類:教育理論基礎和學科專業知識兩大科;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教育基礎知識(事業單位d類)

第一種:一般考教育理論基礎和學科專業知識兩大科。

第二種: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所述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 地區公基內容包括:政治、經濟、法律、科技人文、自然地理、歷史文化、 事業單位、管理學、道德建設、公文寫作、時政方針等內容。

第三種: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教育基礎知識(事業單位d類)

考查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 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部分。

注:教育理論知識又叫教育綜合知識、教綜。

具體考試內容以各省、市考試公告為準。

筆試科目。中小學教師招聘考試的筆試科目:

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幼兒園),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

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2個科目,科目一為《綜合素質》(小學),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

初級中學和普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為3個科目:

科目一均為《綜合素質》(中學);科目二均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初級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品德、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15個學科。

普通高階中學的《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科目分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生物、思想政治、歷史、地理、**、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14個學科。

筆試大綱。教師招聘考試大綱各地有所不同,主要依託還是以教師資格考試公布的筆試大綱為準,統招省份會單獨公布本省招錄筆試大綱。

10樓:弘新教育機構

你好,不同地方根據不同情況 可能考試內容都不太一樣。

但主要的內容是不會變的,就是教育基本知識,如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律法規。

還有些地方可能會考到鋼筆字,毛筆字,這都是個別地方的。

所以建議你還是關注你想報考的地方歷年考試情況,根據這個情況來做好充分的複習。

11樓:中公教育瓷都

筆試考試內容。

首先教師招聘考試一般會分為三種科目:教育基礎知識、公共基礎知識、學科知識。

教育基礎知識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材教法、職業道德等模組;公共基礎知識包括法律法規、時事政治等多種型別的知識;學科知識一般是所報階段的學科的知識,比如你報考的**,學科知識考點就是**這一科目的知識。

12樓:子坤

一般都是考教育基礎知識和學科。

13樓:1是王嵩嵩啊

1.教師招聘筆試科目。

基礎知識:內容基本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改革、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律法規基礎等學科;

專業知識:一、基本專業知識;

二、基本知識技能綜合運用;三學科課程教案設計。

2.教師招聘筆試範圍。

筆試考查更偏重專業素質和專業能力。但是不同的層級不同,中小學有所不同。公共基礎知識是所有專業都要考的,內容都是一樣的;專業知識是分具體科目專業,中、小學的內容也是一樣的,但其中的教案設計部分是分小學和中學的。

3.教師招聘面試介紹。

教師招聘面試由當地教育局組織的 。

招聘面試測查的重點是應聘人員的授課水平和能力,包括考查是否具備教師的基本素質以及應聘者的形象、氣質是否符合教師的基本要求,對於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招聘面試對考生的考查會靈活,更深入,同時難度也會相對高一些。

4.教師招聘面試內容。

教師招聘考試的面試可以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說課或試講;另一部分為面試問答。

說課(試講):主要考查對教材、學生、學情的整體把握,對所需掌握知識的考查,在教學中體現教案設計新點。

面試問答:綜合考查考生的專業知識掌握情況。

事業單位c類考什麼內容?

14樓:教育評論員說

《職業能力傾向測驗(c類)》考試內容與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部分。

《綜合應用能力(c類)》考試內容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試卷以主觀性試題為主,主要題型包括科技文獻閱讀題、論證評價題、科技實務題、材料作文題等。每次考試從上述題型中組合選用(4選3)。

15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一、《職業能力傾向測驗(c 類)》

是針對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 業技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主要測查與事 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術崗位密切相關的、適合通過客觀化紙 筆測驗方式進行考查的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 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綜合分析等部分。

⑴常識判斷。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應知應會的基本知識以及運用這些知識進行分析判斷的能力,主要涉及科學、技術、社會、文化等方面。

⑵言語理解與表達。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準確理解和把握語言文字內涵、進行思考和交流的能力,包括理解語句之間的邏輯關係,把握主要資訊及重要細節;概括歸納主題、主旨;根據閱讀內容合理推斷隱含信 息等。

⑶判斷推理。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對各種事物關係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對圖形、語詞概念、事物關係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較、組合、演繹和歸納等。常見題型有圖形推理、定義判斷、模擬推理、邏輯 判斷等。

⑷綜合分析。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運用自然科學的基本思想和方法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主要包括對事物性質、關係、規律的量化、分析、歸納,找出解決問題的思路方法,選擇解決問題的最優途徑等。

二、《綜合應用能力(c 類)》

是針對事業單位自然科學類專業技 術崗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而設定的考試科目,旨在測查應試人員 綜合運用相關知識和技能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主要測查應試人員的閱讀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資料加 工能力、文字表達能力。

邏輯思維能力:能夠運用邏輯方法,對自然科學領域的現象、 資料、問題和觀點等進行分析、判斷、推理和論證。

資料加工能力:能夠運用科學的方法,對資訊和資料進行識 別、收集、分析和評價,並將資料處理結果用於解決實際問題。

文字表達能力:能夠運用文字、資料、圖表等準確清晰地陳 述意見、論證觀點、表達思想。

試卷以主觀性試題為主,主要題型包括科技文獻閱讀題、論 證評價題、科技實務題、材料作文題等。每次考試從上述題型中組合選用。

山東教師招聘考試全省統考都有什麼題型

課觀教育 2021年山東省教師招聘已經取消了省統考,但是山東各市區存在市統考的情況。比如,2021年臨沂 濱州 東營 青島部分地區就進行了統考。山東教師招聘考試的題型比較多樣化,筆試來說,有單選 多選 判斷這類的客觀題型,還有簡答題 案例分析題這類的主觀題,更有些地區會考察作文 教學設計。筆試內容分...

教師招聘考試有哪些方式,教師招聘考試都有哪些形式

庫課教師 教師招聘考試的三種形式 1 大型事業單位教師招聘考試 原則上需要有資格證才能參加教師招聘考試 一般都有編制 2 農村義務教師招聘考試 特崗 相對簡單,聘任制籤合同三年。3 單獨學校教師招聘 可能會是編制也可能是合同制。前兩種是有教師編制的,後一種一般是聘任制,沒有教師編制的。擴充套件資料 ...

長治市直教師考試的題型都有哪些,長治市直教師考試的題型都有哪些? 5

怎麼樣才能學好事業單位考試?其實很多人都跟你一樣,都相同的問題。瞭解考試的科目內容,有針對性地備考。直教師考試的題型有教師職業道德與教育政策法規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等三部分,各部分分值佔總分的百分比大致為15 48 37 各部分分值具體所佔比例以當年考試試卷為準 教師 醫護 文化藝術崗位專業科目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