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T邏輯題,GMAT邏輯考試題型都有哪些

時間 2022-07-17 22:50:06

1樓:齊

您分析的沒錯,只是您把pxc home computer和pxc computer分類錯了,其實它們都是指pxc公司出品的電腦,只是作者為了在一句話中避免重複的感覺,表述用詞不一樣而已。

第一句話的意思是:第一次購買電腦的人比更新換代的人帶來更少的邊際利潤。

如回答幫助您解決了問題,請選為滿意答案,謝謝!

gmat邏輯考試題型都有哪些

2樓:

cr是什麼?

cr批判性推理:共有 9-10道題。

cr出題形式:給你一段話,然後給乙個問題。問,如何來增強這個結論或削弱這個結論或結論是什麼。cr絕不是考推理,而是要考商科思維。

部分典型題型:

a)推斷與設想(inference or assumption)。

試題往往會問:在下面的陳述中能得出上述的推斷嗎?

b)缺陷(flaws)。

試題常常會問:下述情況如果確實的話,是否影響到上述答案?

c)事實陳述(statements of facts)。

試題常常問:如果上述情況準確,是否可以肯定下面所述正確?

gmat邏輯題中加強題怎麼做好

一道gmat邏輯題……

gmat邏輯題會有哪些引誘我們的錯誤項

3樓:新東方留學考試

一、gmat邏輯題錯誤型別一:同語反覆和迴圈定義。

1、概念:

1)定義是明確概念內涵的邏輯方法。定義由定義項、被定義項和定義聯項構成。例如:

商品是為交換而生產的勞動產品。 這是乙個定義。其中「商品」是被定義項;「為交換而生產的勞動產品」是定義項;「是」是定義聯項。

2)定義規則要求定義項中不能直接或間接地包含被定義項。如果直接包含被定義項,犯的邏輯錯誤是「同語反覆」;如果韻包含被定義項,犯的錯誤是「迴圈定義」。

2、舉例:

例如:形式主義者就是形式主義地以觀察和處理問題的人。

這一定義就犯了「同語反覆」的錯誤。再如: 如果把「奇數」定義為「偶數加1」,那麼,偶數是奇數加1得到的數。 這一定義就犯了「迴圈定義」的錯誤。

二、gmat邏輯題典型錯誤二:概念不當並列。

1、概念:

劃分是明確概念外延的邏輯方法。劃分由母項、子項和劃分乙個要素構成。例如:

人分為老、中、青、少幼。 這是一劃分,其中「人」是母項,「老」、「中」、「青、」、「少」、「幼」是子項,劃分標準是年齡。

分劃可以連續進行,即子項可以作為項繼續劃分。在連續劃分中,每次劃分得到的概念屬於同一層次,不同次劃分得到的概念屬於不同層次。一般地說,把不同層次的概念,或把具有交叉或屬種關係的概念並列使用,稱為「概念不當並列」。

2、舉例:

例如: 出席座談會的有著名的社會科學家、數學家和核物學家。 其中,社會科學家、數學家和核物理學家是不同層次的概念,屬概念不當並列。

三、gmat邏輯題典型錯誤三:偷換概念和轉移論題

1、概念:

偷換概念是將一些似乎一樣的概念進行偷換,實際上改變了概念的修飾語、適用範圍、所指物件等具體內涵。

2、舉例:

例如:老大娘:請問,你們這兒有沒有好布。

我閨女要繪聲繪色了,我想給她扯塊好布。營業員(沒好氣地):我們這兒的都是好布,次品、廢品不讓出廠的。

營業員犯了「偷的概念」的錯誤。上下文中的「好布」不是同一概念。

再如:顧客:請問,我的排骨麵怎麼還沒來,我等了已有半小時了。營業員:你為什麼非要吃排骨麵,你不能吃竦醬麵嗎?營業員犯了「轉移論題」的錯誤。

四、gmat邏輯題典型錯誤四:自相矛盾。

1、概念:

自相矛盾是指言語前後表述相互矛盾,或表達有說不通的地方。這是違反不預告律所犯的邏輯錯誤。

2、舉例:

例如:「我贊成實踐是檢驗直理的唯一標準,但我認為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也應當是檢查的標準。」這一斷定犯「自相矛盾」的錯誤。

五、gmat邏輯題典型錯誤五:以偏概全。

1、概念:

這是不正確構造簡單單列舉歸納推理時出現的邏輯錯誤。而是用部分樣本指代整體,或者用個例代表所有個體的一種錯誤型別。

2、舉例:

舉例:北京不代表全國,全國也不代表北京。我們常常會遇到題目中前面提到乙個公司,後面就慢慢以偏概全說到所有公司。這種變化比較容易識別。

六、gmat邏輯題典型錯誤六:迴圈論證

1、概念:

在乙個論證中,如果論據的證明需要依賴前提,那麼,就犯了「迴圈論證」的錯誤。

2、舉例:

例如,在證明「地球是圓的」這一論題時,以到的事實「我們站在高處看海中的帆船從遠處駛來,總是先見船桿後見船身」作為論據;而當說明這一現象時,又以「地球輥圓的」作為理由,這就犯了「迴圈論證」的邏輯錯誤。

七、gmat邏輯題典型錯誤七:倒置因果

1、概念:

乙個論證,如果將某一結果產生的原因作為結果而將結果作為原因來論證,即犯了「倒置因果」的邏輯錯誤。

2、舉例:

例如: 為了加快我國的發展,必須大力發展私人轎車工業。因為發達國家中,私人大部分有轎車。 這個論證中因果倒置,總體上說私人擁有轎車是國家發達的結果,而不是原因。

gmat考試,gmat是什麼考試全稱?

gmat是的研究生管理入學考試的縮寫。考試內容 1 分析性寫作評估 衡量你批判性思考和交流想法的能力。2 綜合推理 衡量您分析資料和評估以多種格式呈現的資訊的能力。3 定量推理 測量您使用推理技能分析資料和得出結論的能力。4 口頭推理 衡量你閱讀和理解書面材料 評估論點和糾正書面材料以符合標準書面英...

gmat考試合理的分配時間,gmat考試中數學題是怎麼安排的?多少道什麼題型,時間呢?

gmat各部分考試時間為 1 作文 30分鐘 2 ir 30分鐘 3 數學 62分鐘 4 verbal 65分鐘 考試建議用時 sc一分半一題,cr兩分鐘一題,rc一分半一題,短文章6分鐘一篇,長文章8分鐘一篇。數學兩分鐘一題。 建議你去專業的學習 諮詢下,比如津橋國際學院 gmat考試每種題型時間...

gmat考試有哪些不計入總分,GMAT考試有哪些不計入總分?

gmat考試作文和ir是不計入總分的。ir部分要求考生在30分鐘內完成12道題,共有四種題型 圖表解讀 二段式分析 分析和多源推理。gmac官方對ir部分是相當重視的,ir為學校選拔學生提供了新的角度,而且錄取學生日後學習的課程也證明了ir的考試的有效性。所以設定ir部分是有科學依據了,並不是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