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迷茫,大學到底要如何安排才不會留下遺憾

時間 2022-07-17 22:50:10

1樓:正在輸入吧

找到事做···學習,生活,處事···學習知識還是大學生主要做的·然後就是學習為人,參加學生會社團之類的活動有助於提高與人相處之道··多參加一些講座之類的,肯定是對你有益的···想要考研的話,得提前做好打算準備,得花功夫··最後就是英語,英語是不能落下的·英語很重要···希望能給你帶來一些幫助··

2樓:

學業固然重要,在你還沒對你未來的職業定位之前,就算你花再多的時間在你的學業上,如果你未來做跟你所學不相關的職業的話,你所學的將一無用處,就算你用心學了,成績拿了個a,對於用人單位來說也是一種參考,像英語四六級,其實只是證明乙個智力正常的人有努力所得到結果。最主要的還是你的學習能力,還有適應能力(對於未來你的工作)。所以,大學想要沒有遺憾的話,就不要老是拿學習或者其它的來當藉口,把你在大學裡想做的事做出來,像某乙個女同學,你對她有意思很久了,卻不敢說,那就大膽的表白出來吧,把你想做但是又不敢做的事,或者你喜歡的事盡早的去完成它吧。

到時你就不會有什麼遺憾了。

3樓:五蓮大牛

多認識些不同班級的同學。

4樓:匿名使用者

1.不管是幾等,獎學金要拿一拿,三等還是很好拿2.爭取把六級過了

3.參加乙個社團就行了

4.一定要參加一下某種培訓

5.把身體鍛鍊好

6.珍惜同學間的友誼,工作後才體會到同事非同學7.把word,excel,powerpoint學學好,哪一行都需要8.談一場戀愛

5樓:此人是山炮

大學生問這樣的問題,我越來越佩服我們的教育了哈。

你不覺得慚愧?

大學該做哪些事才不會留下遺憾?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編我現在是一名大二的學生啦!

現在想和大家討論討論究竟大學該做哪些事才能夠不留下遺憾!

一方面向大學過來的前輩們學習,讓自己少走一點彎路,以此勉勵自己讓自己可以變得更加優秀!另一方面也可以激勵同在大學或者說還沒有上大學的小夥伴,不要浪費大學的美好時光!

先給大家講講我自己的經歷吧!

現在的我發現,所有的知識都**於課本,然而現在的課本總是缺少一種魅力(它不會讓你知道它在生活中的實際用處究竟在**,只有工作後可能才會知道這些知識的重要性,前輩們應該深有體會吧!)所以,我在此也激勵自己能夠好好的學習!希望大家可以監督我。

學習只是大學的一件事,如果所有小夥伴有自己中意的人,也不要害羞,也不要慫,真的要大膽的去追取。(縱使失敗,也雖敗猶榮!)如果都沒有努力過,怎麼知道自己不會成功呢?

小編我自己也是,以前從來就沒有過女朋友,其實我個人比較內向的乙個人,更喜歡把所有的事都留在心裡。但我也有性情的一面,哈哈!在大學,很快也有了自己的女朋友,雖然現在基本上分手了。

但是我覺得人生真的是應該過得轟轟烈烈,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自己,自己真心付出過就行了。我們自己過得開心就好啦!

(此處我其實是想放一首慷慨激昂的歌給大家,讓大家為了未來更加熱血沸騰!)

大學真的還有好多事好多事,我把接下來的發言權都留給大家吧!大家都可以談一談自己的大學經歷,自己做的非常好的事,以及一些遺憾的事,什麼原因讓自己沒有完成它!!

大學應怎樣過才不留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如今走上社會的我對大學時代最大的遺憾就是沒有認真的對待學習,總覺得大學就沒人管了,自律性也變差了,所以在玩耍當中在戀愛當中忽略了學習,如果時間能夠倒流,讓我再有一次機會的話,我一定會當乙個積極的人,為將來的就業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奉勸那些在大學裡的孩子們,大學終究是學習的地方,努力吧。

多考證書

雖然有的證書含金量並不是很高,但是有總比沒有好呀!如果你大學畢業去找工作時,簡歷上只有「英語四級」,試問,哪個面試官會相信你是他們想要的人才呢?如果你認為我不是計算機專業的,就不需要考計算機二級,我不是師範專業的,就不需要考教師資格證,那就大錯特錯了。

多學一點知識,多考一張證書,以後也就多乙個選擇啊!

多去實習

我國目前大學生的就業率慘不忍睹,如何在百千萬大學生中脫穎而出,首推的就是工作經驗。很多大學生認為我剛畢業,哪來的工作經驗?絲毫沒有考慮到用自己的寒暑假為自己豐富一些工作經驗。

很多朋友感慨:大學三四年的學習不如大四一年的實習學到的東西多。既如此,為什麼不把寒暑假好好利用起來去實習呢!

多運動

大學的高逼格的操場、運動館都不是擺設,定期去散散步,打打球,做做自己喜歡的運動專案,增強身體素質,一年一度的體測也不至於狼狽不堪啊!千萬不犯傻,大學讀完了身體也垮掉了!

8樓:mc郭勇

為了不留下遺憾,我會努力奮鬥,不讓自己鬆懈和虛度光陰,為此我會扎根在圖書館裡,不斷增強自己的學習能力和技術水平。同時,我會指定多個目標,多和身邊的人出去旅行。我也會多和優秀的女孩子交流,談一場美好的戀愛,讓自己沒有遺憾。

9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在大學的時候,在課餘時間多豐富自己,除了考證書,最重要的還是要腦子裡有東西,如果自己很淺薄,什麼都不懂,和別人交談的時候也不知道從**去說。

沒事兒可以多泡泡圖書館, 不止自己專業方面的書多看,其他各種型別的書都可以翻閱,增加自己對知識的見解。

10樓:sky鵝鵝鵝餓

自己心裡想去幹什麼的時候,不要理會外界的干擾因素。遵從自己心裡最真實的想法就行了。我就是經常會顧忌到很多的東西,然後事後會不斷地嘆息,表示遺憾。

其實想一想當時的那些困難也挺好克服的,只是始終沒有突破自己心裡的那道坎。所以隨心所動就行了。努力讓自己不留遺憾。

11樓:ray張請讓

不給自己留遺憾的,當然是要趁自己還有機會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兒。人生在世當然要聽自己的心,凡是跟著自己的心走,不要強求自己。多做幾次選擇,你會發現生活其實也沒有那麼苦。

總有一些小美好在等著你.在機會愛情來臨的時候成立抓住她,在畢業之前你要為自己的未來工作發展考慮一下。

12樓:我是光

大學應該充抄實並快樂,才不留遺憾。大學的時間相對於初中和高中是比較寬裕的,我們有很多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樹立遠大的目標,並為之奮鬥,努力的樣子最美麗。

只要付出過,努力過,就算結果不盡人意也不會留遺憾。

13樓:冷冰冰張

做好眼前該做的copy事情,讓自己變優秀。學生本職工作是學習,當然是好好學習啦,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也學習一些其他方面的知識,從多方面充實自己,提前為自己的未來做準備。當然談一段甜甜的校園戀愛,交幾個能說心裡話的朋友,有幾趟說走就走的旅行,找到 自己的興趣愛好所在,這樣的大學才完滿。

14樓:jue兒

讓自己bai

的大學不留遺憾

du就是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zhi而不是每dao天渾渾噩噩,不知所措內。我覺容得大學學習肯定是第一位的,我們還是需要知識來充實自身的。還有就是多參與實踐,不要到最後發現自己毫無能力而感到後悔,遺憾。

怎麼樣才能不讓大學生活留下遺憾?

15樓:美麗少女團

想要讓大學生活不留遺憾的話,那就要把在這個階段想做的事情完成,不管結果會是怎樣,只要你去嘗試了,你去做了,即使是失敗的,你也就不會留下遺憾了,不然到之後,你會討厭自己,為什麼當初沒有去嘗試一下,會成為你一輩子的遺憾。

一般大學生想做的事情分這幾個方面:學習,愛情,金錢。

關於學習的話,有很多人還是希望在大學生活中,可以好好學習,有個不錯的成績,怎麼說也要拿到一次獎學金,作為對自己學習情況的一種肯定。那麼就從進入大學開始,不要荒廢自己的時間,有空多去圖書館走走,不要一有空的時間就是睡覺,就是打遊戲,就是看劇。也有些人會在大三的時候選擇考研,這是一段很漫長很辛苦的時間,需要自己付出極大的努力和精力。

關於愛情,很多人還是希望在大學可以有一段純純的愛情的,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可以在校園裡一起學習,一起吃飯,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的事情。父母不在自己身邊的時候,還是很需要乙個人關心著自己的。

所以大學裡如果遇到了讓自己心動的人,不要吝嗇自己的表白,大膽的去追,就算最後不可以成為情侶,成為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

16樓:晨明豐收

只要你有這樣的心思,把大學這四年好好的利用起來,自己的學習一定要紮實努力,該考的什麼證書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考一下,這也是以後工作中的加分項。除了學習以外,還有一些你自己可能想要了解的一些東西,比如說書籍之類的,也可以在大學期間多去看一看。當然,你還不能錯過的是大學期間學生的情誼,這也是你最後一批的同學了,應該好好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時光。

當然大學的快樂你也要體驗,這樣才能做到真正的不留遺憾。

17樓:ke可樂要加冰

看你如何規劃你自己的人生了。根據自己的規劃,來決定你的大學生活該怎麼度過,如果不考研的情況下,可以多考取一些跟本專業有關的證書,這會對你畢業之後的求職很有幫助。如果考研的話,可以多學習一些文化知識,將來備戰考研的時候也不會那麼累。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談一場校園戀愛。但是不管怎麼樣,不要讓你的時間虛度,充分地利用起來你的時間。

18樓:藍水燮

好好的充實自己,充實生活,不浪費時間,這些是我大學畢業工作後的總結。

工作後才發現能夠自由支配的時間竟然是這麼少,想起自己在大學時浪費的時間都心痛,所以如果讓我再重新來一次的話,我會更多的去參加社團活動,外出參加公益活動,選擇合適的工作打工,並將空餘的時間計畫去旅遊,多去看看祖國河山。所以還在上大學的你,是幸運的,請盡量將自己的時間安排好,不留遺憾。

19樓:配角解釋

那就讓你的大學四年有乙個好的過程與結果。首先,在大學你可以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讓你對自己的戀愛觀又更深的了解,其次你要找到一些在你興趣上志同道合的人陪你一起玩,這樣在你的業餘生活中你就不會再感到空虛與寂寞。

20樓:軟體教程寶典

大學是最自由的,大學老師和學校不會約束你的生活,同時大學課程也是少的,如果只是為了及格是很簡單的。但是如果想在自己的專業上有一定的成就還是需要下很大工夫的。因此,在大學要把自己想幹的事,想看的書,想學的知識,所有所有想幹的事前提是有意義。

都去經歷一下,才能不後悔。

21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上大學前就制定好乙個計畫,想好上大學以後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然後大學四年就一件一件的去實現,這樣就不會留太大的遺憾了。其實我個人覺得不管大學做了多少有意義的事,大學畢業還會有遺憾,大學就像自己的青春,誰的青春又沒有遺憾和迷茫,所以留點遺憾才能更美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在大學是很自由的,所以在最後的校園時間裡可以選擇自己

23樓:楠楠

大學是每一讀書人所幻想過的,步入大學校門,開啟自己的大學時間,為了不讓自己的時間虛度,我覺得可以多給自己制定一些目標慢慢去實現,我覺得這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而且我覺得在大學裡面要談乙個戀愛,因為大學校園裡面的愛情真的很美好,步入社會就再也不會有這麼單純的感覺了。

大學能學到什麼,大學到底能學到什麼

男生的話學會上網,喝酒,泡妞,翹課,女生學會花錢,打扮。但是。要是你發大願心,立志成才的話,你也可以好好學習,成為你們專業的精英,獎學金掙得缽滿盆滿。呵呵。我在向第二個努力地過渡。關鍵在你想學到什麼,你知道四年是多少月日時分嗎,如果把這些時間都用到你想學的東西上,結果會怎樣,你心裡會清楚。大學到底能...

你大學學什麼的,大學到底能學到什麼

我大學學的是法學吧,現在也是在從事法律相關的工作,這個大學的專業是法學,你還有什麼問題嗎。我大學是學化學專業的 因為這個化學專業也必須交 很理解混是我們自己的乙個比較意義。我學的是特殊教育!跟別人說起這個專業百分之七八十都不知道這個專業是做什麼的!我簡單介紹下,是教育特殊兒童的,物件是盲聾啞,自閉症...

上海大學怎樣,上海大學到底怎麼樣?

綜合上來說,上海大學要遠高於你所列出的其他幾所學校。211學校,上海第6全國40左右,就業率全國前20。上海市的重重之重,上海市 每年都會投入大量資金,並且這所學校的排名和分數線每年都在上公升,上海本地也是這個情況,據說這所學校很有可能成為繼復旦交大後上海的第三大高校,當然這所學校還很年輕,肯定跟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