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擔憂大驚小怪成語

時間 2022-07-17 22:45:16

1樓:匿名使用者

司空見慣、婁見不鮮、波瀾不驚、尋常巷陌、少見多怪

蜀犬吠日

2樓:hi_你是豬嗎

大驚小怪 形容對沒有什麼了不起的的事情過分驚訝。

出處:宋·朱熹《答林擇之》:「要肱把此事做一平常事看,樸實頭做將去,久之自然見效,不必如此大驚小怪,起模畫樣也。」

見怪不怪 看到怪異的現象不要大驚小怪。指遇到不常見的事物或意外情況,要沉著鎮靜。

出處:宋·洪邁《夷堅三志己》卷二:「畜生之言何足為信?我已數月來知之矣。見怪不怪,其怪自壞。」

見怪非怪 看到怪異的現象不要大驚小怪。指遇到不常見的事物或意外情況,要沉著鎮靜。同「見怪不怪」。

神經過敏 ①症狀名。神經系統的感覺機能異常銳敏,神經衰弱患者大都有這種症狀。②泛指多疑,好大驚小怪。

失驚打怪 ①形容大驚小怪。②形容神色慌張或動作忙亂。

出處:宋·洪邁《夷堅三志己善謔詩詞》:「……御史論其白衣吃菜,遂賦《鵲橋仙》詞云:『遠公蓮社,流傳圖畫,千古聲名猶在。後人多少繼遺蹤,到我便失驚打怪。』」

大驚小怪這樣的詞語還有哪些,有哪些類似「大驚小怪」的詞語?

學予明天 東奔西走.東拉西扯.東倒西歪.東張西望.南腔北調.南轅北轍.南來北往.南征北討.南征北戰.前赴後繼.前因後果.前呼後擁.前俯後仰.左鄰右舍.左思右想.左顧右盼.左推右擋.見多識廣 察言觀色 遠矚 左顧右盼 調兵遣將 粉身碎骨 狂風暴雨 旁敲側擊 千辛萬苦 眼疾手快 生龍活虎 驚天動地 七拼...

照樣子寫詞語 輕手輕腳 大驚小怪

直來直去 礙手礙腳 畢恭畢敬 悖入悖出 暴飲暴食 笨手笨腳 笨頭笨腦 大街小巷 大材小用 大同小異 東奔西走 東張西望 古為今用 今非昔比 苦盡甘來 來龍去脈 冷嘲熱諷 裡應外合 南轅北轍 南腔北調 南征北戰 內憂外患 前赴後繼 前仆後繼 前仰後合 前因後果 深入淺出 生離死別 死去活來 天崩地裂 ...

類似大驚小怪,一驚一乍的成語,總之是形容人的情緒的

快樂無限 大喜過望 心平氣和 平心靜氣 暴跳如雷 心有餘悸 驚魂未定 心安理得 心如刀割 心如死灰 心馳神往 心曠神怡 心亂如麻 心膽俱裂 心神不定 心神恍惚 心悅誠服 心驚肉跳 心花怒放 心慌意亂 心煩意亂 心驚膽戰 心猿意馬 心潮澎湃 樂不可支 樂以忘憂 百感交集 感慨萬端 歡天喜地 歡欣鼓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