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寫景冬天作文,初中寫景冬天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5-04 06:39:59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個風高氣爽的季節,是個豐收、丹桂飄香的季節,當然,也是個美麗的季節。秋天的天空最美。早上,天空靜悄悄的,顏色像大海那麼蔚藍,一碧如洗,太陽這才「起床」,從東邊公升起,太陽光不太猛,照到人身上,讓人感到十分溫暖。

到了正午,太陽光極其猛烈,像個發怒的大叔,照到人身上特別地熱,但是空中還有幾隻小鳥在自由自在地飛翔,不時發出「嘰嘰喳喳,嘰嘰喳喳」的聲音,好像在說:「好熱好熱,好熱好熱!」一道下午,太陽光減弱了許多,在沒有太多太陽光的照射下,人們可以模糊地看到天上的雲,它們有的像兔子在進食,有的像豹子在奔跑,還有的像乙隻大龍在騰飛……雖然太陽光射著眼睛,看得不清楚,但是能看到,已經很滿足了!

傍晚時刻,太陽已經不像中午那麼燦爛了,藍色的天像喝醉酒似的,變成了淡紅色,太陽逐漸地脫下了橙色的外衣,換上了紅色的,周圍一切也是那麼紅,它慢慢地回到西山的懷抱裡,光芒微弱了,好像快要熄滅的火柴。它落山了,留下了一片紅霞,好像仙女的衣裳從天上掉到凡間,周圍非常安靜。人們沐浴在霞光中,是那麼的愜意呀!

晚上,天空漆黑一片,就像玉帝寫字時不小心翻倒了墨盒,天上閃爍著數不勝數的星星,好像天上的眼睛,又大又圓的月亮照亮黑夜,照亮了貪玩的孩子回家的路,像黑夜的照明燈。而我,躺在爺爺懷裡,聽著爺爺講關於月亮的故事……

我愛秋天,愛它風高氣爽的天氣,愛它變化多端的天空。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東北人,初來南京,最不喜歡的就是南方的冬天。總覺得沒有家鄉的冬天那麼有滋有味。

這冬若是在北方,那可就別具風味了。

說起家鄉的冬天,那就不能不提起那滿眼的冰雪。那冰雪給我們一種特殊的滿足感——是的,沒有雪,那還能叫冬天嗎?當雪精靈飄然而至時,她們如羽毛般漫天飛舞,落在樹上,房屋上,菜地上,河流上,更落在每個東北人的心上:

又乙個冬天來了!不到一頓飯的工夫。地上就積了一層。

這時,孩子們就會歡叫著,衝出家門,跳躍奔跑在雪地裡,似乎這美麗的冬天就是屬於我們這些孩子的。小時侯,我總是和小夥伴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時力氣小,堆一天也還是一堆雪,可我們仍會在雪裡瘋玩一天。漸漸長大了,有時我會靜靜地坐在窗台邊,默默地看著雪簌簌地下著,看著雪慢慢地將山川大地裝點成銀色;有時也會走出屋子,仰起頭感受雪花落在臉上的那種涼沁沁的感覺,伸出雙手去接著那晶瑩透剔的雪花,看著她在我手心慢慢融化。

家鄉的雪啊,那才叫夠味!

說起家鄉的冬天,還不能不提起那酸菜豬肉湯。取來酸菜,搞一點肥豬肉(那瘦肉我們是不要的,肥肉也不吃,只是借味),放一點調料,一鍋北方最有特色的菜就做好了。若是從前,就是一家人圍坐在火炕上,喝著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酸菜湯,那才叫舒坦。

現在哪,如果是在老家,我想我們一家在這個冬天,一定是坐在溫暖如春的屋子裡,吃著媽媽做的酸菜湯,看著窗外美麗的雪景,聊著我們喜愛的話題呢!

可這南方的冬天,一沒雪,二沒那酸菜湯,再加上屋裡又不供暖,坐在屋裡瑟瑟發抖。

這樣一想,我更懷念我的家鄉了,還有那讓我魂牽夢繞的冬天了!

初中寫景作文600字

寫景作文500字冬天

3樓:稱心意

不經意間,窗外已飄起了雪花,雪花從一望無際的天空輕輕飄落下來,紛紛揚揚、飄飄灑灑......一朵朵、一片片晶瑩如玉,潔白無暇,猶如從天而降的柳絮,又像天宮派來的白色天使,是那樣的美麗,無私的把大地裝扮成了童話中的白色王國。

雪靜靜地飄著,坐在教室裡的我,好像來到了乙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乙個晶瑩剔透的童話般的世界。看著那雪,我心想:這是多美的雪啊!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校園裡瀰漫著無數似花似蝶的六角精靈,他們無聲無息地濕潤了萬物,用纖巧的魔棒將校園打扮一新,淘氣的小精靈們無拘無束,歡快地,輕盈地在空中演繹著一場絕佳的舞蹈,也許是在天空中呆久的緣故吧,它們似乎把全身的能量都釋放出來了,渲染了一切……

無聲的雪,還在飄飄灑灑,卻重重落在我的心裡,喚起了我對冬天的使者--雪花的愛。雪花,並不只是寒冷,它有顆熱忱溫暖的心。它無私地在陽光的照耀下融化的自己,化做水分供給大地,滋潤世間的萬物。

直到現在,雪還在下著,一切好像成了透明的,萬物像剛剛洗刷了一樣,那種韻律讓人憧憬著下次飄雪的日子。

我愛白雪,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冬天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空靈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我的心中,始終也放不下你。用那無盡留戀的目光,我在凝望著你。雖然,你只是無

邊秋意中的一頁紅楓,可我卻早已將你視為我生命中,唯一的色彩。

秋風,它終於來了。雖然這秋風看似柔弱,可它卻足以蕭瑟掉世間的一切。搖曳翻滾

之間,你無視我目光中的款款深情,隨著秋風,離我而去……

雪花,落在了我的臉上,冷冷的感覺在告訴著我:這已是乙個無情的冬天。茫然的,

我漫步於滿是銀沙的大地上。北風在呼嘯,雪花在飛舞。我的心中,卻始終在回味著

從前……

回過頭,我凝望著來時的路,片片雪花早已掩住了我的足印。昨日的你我,再也看不

見一絲痕跡……

冬日的陽光,為何你沒有一絲暖意?呼嘯的北風,你在為誰哭泣?飄落的雪花,莫非

你真的要掩去我昨日的回憶?寒冷的冬天,你為何這般的無情無意?我憤怒了,揮動

我的雙手,我在拼命的拒絕著冬天裡的一切。可所有的努力似乎都融入了一片蒼白之

中。北風,依舊在嗚咽。雪花,依舊在飄零……

停下我的雙手,我無助的凝立在冰天雪地裡。冬天,本就是乙個無情的季節,我如何

抗拒?痛苦之中,我在承受著這一切。直到,我嗅到了那一縷淡淡的清幽……

無情的季節裡,怎就還有這般的清幽?抬起頭,我極目四望。終於,我看見了你,冬

天裡的一絲嬌豔。

那是一朵梅花,一朵冬天裡的梅花。傲然的風姿似乎在告訴我:這是乙個屬於她的季

節;粉紅色的嬌厴似乎在呼喚我:快來接受這一切;淡淡的清幽似乎在喻示我:冬

天,也有冬天的情趣。

梅花樹下,我慢慢的閉上了雙眼,伴著梅花一起靜靜的接受這個冬天。我居然不再寒

冷了。這是麻木?還是覺醒?我無暇多思,只是靜靜的接受著一切。彷彿,我已融入

了這個無情的冬天……

猛然間,我的靈魂破體而出,騰飛於九天之外。駕起一陣北風,我遨遊太虛。睜開雙

眼,我再度凝望這個冬天裡的世界。山河壯麗,百丈寒冰!雪花飛舞,大地晶瑩!萬

裡無雲,長空碧晴!

天地間不再有我,我的靈魂已在九天之外。我的眼中亦無天地,天地盡歸我心。一片

虛無之中,我踏著凌亂的腳步恣意狂舞。我要在放肆中抖落那一身風塵,我要在無情

中揮掉曾經的一切!

望著我,北風笑了,它伴我奔雷般的狂嘯;雪花笑了,它伴我縱情的飛舞;梅花笑

了,她許我一絲冷傲的清幽;陽光笑了,他送我一縷融融的暖意;松柏笑了,它喻我

乙份男兒的蒼勁。我也笑了,天地間的一切,似乎都笑了……

冬天,雖然無情。可它朔造的,卻是我心的另一番澄明!

曾經的你,我始終揮之不去,那也是昨日留給我的最後一絲印痕。張開嘴,我接住了

一片雪花,任它化作一滴晶瑩的淚水,滌去我心靈中最後的一粒塵埃。冰冷的世界

中,我隨大地涅磐……

我不知道,鳳凰是否真的會有重生的那一天。可我堅信,經過冬的洗禮,大地,必有

回春的一刻!

無盡空明之中,我在孕育著,我在期待著。期待那冰河乍裂的壯觀;期待那百鳥齊鳴

的清伶;期待那萬物重生的絢麗!

無天、無地、無慾、無情、無你、無我……

唯空、唯淨、唯明……

已經過去許久了嗎?我真的不覺得……

青山滴翠,細雨如煙,踏著輕盈的腳步,春天,終於如約而至……

微嫩的楊柳樹下,我乙個人靜靜的凝立著。雖然,我還不曾嗅到那一縷沁人的芬芳,

可我知道:花蕾,正在悄悄的綻放……

一篇作文家鄉的冬天,寫景抒情散文6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家鄉,有一片鬱鬱蔥蔥的竹林。

竹林裡的竹子甚多,密密麻麻。竹林裡的竹子粗細各不相同,有的粗如杯口,有的卻細如筆桿。然而,每一棵竹子都是那樣青翠,那樣挺拔。

清晨的竹林十分幽靜。整個竹林籠罩著一層霧氣,好像披上了一層白色的面紗。日漸出,霧氣也慢慢地散去。走進竹林,你會發現,竹葉上的露珠在陽光照射下,是那麼的晶瑩透明。

春姑娘邁著輕盈的腳步走來了,竹筍寶寶被春姑娘喚醒了,春雨一下,它就破土而出。春風拂去層層筍衣,它換上一身嫩綠的新裝,好像天真活潑的少女,亭亭玉立在一片春光裡。

到了盛夏,它舒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婀娜多姿。

秋天不知不覺來了,風婆婆送來了金桂和銀菊,滿山秀色,山花爛漫,讓你一走進小竹林就會覺得芳香無比,那竹葉在空中翩翩起舞,真是美不勝收。

啊!家鄉的竹林真是一幅變化多端的圖畫。

6樓:仲潔曲辰

下雪的時候,一片片雪花從天上落下來,一會兒,山頭白了,房子白了,窗外的一切都白了。雪花落在我們的手心上,正想看清楚它是什麼形狀,他它卻化成了一滴水,真是「潔白無瑕,晶瑩剔透」。雪后,孩子們在雪地上玩耍,小狗在雪地上印了幾朵梅花。

有的孩子在玩打雪仗,打得滿身滿臉都是雪,卻沒有乙個哭的。有的在滑雪、滑冰,由於剛學會,掌握不好方向,很容易摔倒,但他們摔倒後,都乙個個站起來,接著鍛鍊,玩得非常高興。

冬季我最想看的是樹掛,有的像鹿角,有的像珊瑚,有的像盛開的桃花。為了迎接霧凇冰雪節的到來,大家開心地掛燈籠,刻冰雕。有的刻龍船,有的刻燈塔,有的刻迷你迷人的「東方明珠」,還有的刻巍峨壯麗的「靈霄寶殿」,真是讓人大飽眼福。

有些人還自找「霉頭」,使勁搖樹,讓樹掛往自己身上掉,如果樹上雪多,差不多把那個人「活埋」了。

我愛家鄉,更愛家鄉的冬天。

作文《冬天的早晨》寫人的,初中作文 《冬天的早晨》要求寫人的或寫景,最好是寫人的。字數600 700字。

大江無聲 清晨,我漫步在大街上,感覺到很冷。前天,市裡下令 無論在哪乙個角落裡所張貼的種種廣告單 宣傳單等等,統統都要清除乾淨。由於這個原因,市裡所有的清潔工都出動,開始全面清潔這個本來就很美麗的城市。我看著滿天大雪飛舞著,看著一幫清潔工忙碌著。無意間,我發現對面的一堵光滑的牆上貼了幾張宣傳單之類的...

初中作文寫學習成果,初中作文 寫學習成果

下面作文供你參考 我的初中學習生活 我覺得人生是乙個不斷學習的過程,要想自己進步,就要不斷的學習,充實自己,彌補不足。而我的學習可分為幾個階段,小時候我家在農村,與我同年齡的朋友都去了學校上學,而我卻不敢進學校的門,怕老師,直到有一天,我母親抓住我的手把我硬拽進了學校,而正遇到了一位下鄉知青老師,宋...

初中語文作文怎麼寫評語,作文評語怎麼寫初中

1 文章按事情發展的順序,記敘了 的事,語言比較流暢,層次較清楚,自始自終顯得其樂融融。2 事例敘述生動具體趣味性強,且與前面的比喻 一脈相承。最後,作者用寥寥數語,表現出了自已對 的情感,令人感動。3 切合實際,蘊含著樸素而深刻的哲理,讀來令人精神振奮,情緒激昂。4 文章對 的氣氛渲染充分而恰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