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寫景文章經典旁批,寫景抒情作文 加旁批總評

時間 2022-09-25 21: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詩人山春曾在《灌陽竹枝詞》中寫道:都江堰水沃西川,人開時湧岸邊。詩人運用巧妙的語言讓我們見識了這神奇的都江堰。暑假,我領略了都江堰的美麗。

一來到都江堰,我便看到了湖邊一顆顆的柳樹。柳樹小姐們的樣子也算得上是婀娜多姿,千姿百態吧。這可是在夏天,柳樹小姐們全都換上了輕柔的綠色長裙,宛如一位位綠衣仙子。

往欄杆旁走,才發現欄杆上的雕刻技藝當真是無可挑剔的。有的圖案是雍容華貴的鳳穿牡丹,栩栩如生;有的是金龍出雲的花樣,十分有立體感;有的是含苞待放的菊花,可愛極了。

再往前走,便是十分著名的玉瀾索橋了。索橋用鐵索綁在半山腰,猶如一隻風掛在半空中,只有遊絲一線牽著。光是遠遠地望著,我便早已不寒而慄、膽戰心驚了。

人們走在索橋上一個個都緊抓著護欄,接著再一步步地挪動著自己的身體。還有一些人膽子大些,竟把自己斜倚在護欄上,不過卻也十分笨重。只見索橋上的木板雖也結實,卻稀稀疏疏。

不過,走在吊橋上,聽著下面潺潺的流水聲,卻也別有一番獨特的韻味。下面的河川流不息,一點兒小小的波浪,讓這原本就十分特別的都江堰,又有了一種獨特的美。

再繼續往上走,就來到了有“蜀中小西湖”之稱的翠月湖。啊!來到這裡的人無不讚嘆這奇妙的翠月湖。

她的美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這裡景色宜人、風光秀麗、涼風習習。翠月湖的水真亮啊,亮得像一顆顆閃亮的鑽石;翠月湖的水真淨啊,淨得像一面沒有絲毫雜質的明鏡;翠月湖的水真藍啊,藍的讓人分不清楚這是天上還是人間;翠月湖的水真靜啊,平靜的沒有一點波紋。

這一個美麗的湖,應該是那天宮的瑤池從天而降吧。否則怎麼會有一股“此景只應天上有,人間哪得幾回觀”的獨特魅力呢。真是仙境呀!

走到觀望臺上,都江堰的大半景色映入眼簾。往下俯視,都江堰的巨集偉的水利工程讓人驚歎不已,江水平靜而輕緩地往岷江流去。鬱鬱蔥蔥的森林像一片綠海,成群的壩子更是這水利工程的一大特色。

呼吸著清新的空氣,真是舒暢。

玉瀾索橋,翠月湖,這些讓都江堰變得古色古香。我希望有機會再去這美麗的都江堰

2樓:飛翔的死烏鴉

這個簡單,就批:到此一遊

寫景抒情作文(加旁批總評)

3樓:匿名使用者

丶7:…義氣質的關係戶型號的意義上車啦!你要是想去問一下課文,好多人說月底之前不是只要是冷暖和的

寫景的作文550帶旁批

寫景的散文加批註

風景的作文,有旁批總評

4樓:畫堂晨起

寫作思路:要直接簡化任務語言。在敘述中,我們要把直接敘述變成間接敘述,儘可能簡化人物語言。這樣,即使情節連貫,又使語句“簡練”。

今天下起了小雨,小雨點就像一群頑皮的孩子從天空媽媽的懷抱裡跑了出來,在滿世界裡亂蹦亂跳!還唱著:“沙沙沙,沙沙沙”的樂曲和美妙的歌聲,還招來了樹葉在微風裡跳起了舞來,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

秋風這時也趕來了,邊跑邊喊:“秋天來了,秋天來了!”還向大家招手!

秋風輕拂,萬木蕭蕭,地面上的落葉黃燦燦的一片,像一個厚厚的棉被,蓋著大地媽媽!我吹著風,淋著雨,踩在軟軟的落葉上興高采烈地蹦著,跳著,開心極了!我真喜歡這場雨!

教師評語:

這是一篇寫景的記敘文。你太了不起了!讀著你寫的“雨”細細品味其中的好詞佳句,老師簡值不敢相信竟是小小年紀的你寫的,老師真為你驕傲,希望你不斷努力,用你的筆描繪出多彩的生活,多彩的世界!

小學生寫景作文以上,小學生寫景作文400字以上

會走 的雲 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春姑娘來了。她送走冬天的冷氣,帶著溫暖的風雨陽光,步入我們的校園。她用那雙靈巧的手把校園裝飾得猶如天堂一般,美不勝收。那操場上的小草,在春風的吹拂和細雨的滋補下,仰起幼稚...

小學生經典誦讀篇目,小學生經典誦讀篇目需要30篇

看如何無悔 一 幼兒園階段 注音版的 規 三字經 百家姓 千字文 二 小 學 階 段 小學一二年級 一 國學經典 有計劃地誦讀完注音版的 規 有計劃地複習誦讀注音版的 三字經 百家姓 千字文 二 古典詩詞 詠鵝 草 靜夜思 春曉 清明 一去二三裡 憫農 其一 江上漁者 江南 漢樂府 江南好 詞 風 ...

小學生怎樣歸納文章主要內容,怎樣指導小學生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

甜心漫兒 將時間 地點 人物 起因 經過 結果 簡單的交代清楚就好了。說得簡單 其實 還有有點麻煩的說 薊素枝六鶯 閱讀文章是從整體到部分再到整體,即初讀文章,了解大意後,再理解字詞,讀懂每句話,給文章分段和歸納段意,最後回到文章整體上來,進而抓住文章的主要內容,並概括中心思想。概括文章的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