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弄小學生經典古詩文誦讀的稿子,要串詞,3分鐘左右

時間 2021-09-02 13:20:16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我班上學生朗誦的稿子。不過我的是一年級學生,,全校拿了二等獎哦。看看能不能幫你。

要是非得要古文。用《三字經》或者梁啟超寫的《少年中國說》。就是這個難度有點大。

低年級的學生不太容易背下來。

六一的花是美的,六一的歌兒是甜的,就讓我們用美麗的詩歌,歌頌我們偉大的祖國吧,我們一(2)班朗誦的題目是: 齊:《祖國啊,我永遠熱愛你》

( 領):生我 是這塊土地,

養我 是這塊土地,

祖國啊!我永遠愛你!

( 領):儘管 你還 清貧,

儘管 你還有憂慮,

我總堅信 未來一定美麗,

( 領):無論 我走向**,

我的心 緊緊貼在你的懷抱裡。

( 領):祖國啊!我永遠愛你!

( 領):無論我 走向**,

我的愛 深深埋在你的心坎兒裡。

( ):祖國啊!我永遠愛你!

( 領): 哪怕我是一棵小草,

也要為你增添一絲新綠;

( 領):哪怕我是一顆水珠,

也要為你蕩漾起美麗的漣漪,

( ):生我是這塊土地,

養我是這塊土地,

無論 我走向**,

我的心--緊緊貼在 你的懷抱裡。

無論 我走向**,

我的愛--深深埋在 你的心坎裡。

祖國啊,我永遠愛你!---

2樓:帥啊

第一,在觀念上,不能為背誦而背誦,而要認識到古詩文是中華民族的優秀文化,積累古詩文,可以為學生打下精神的底子。詩詞中蘊涵的思想精華和情感魅力,舉不勝舉。因此,教師指導古詩文的誦讀,既不能放任自流,又不能降格為技能技巧的分析,要著力於整體感知,充分發揮詩詞所蘊涵的豐富的育人功能。

用中華優秀文化,用精煉、精湛的母語哺育我們的後代,在他們的心田撒播文化的種子,播撒做人的良種。如王之渙的《登鸛雀樓》,當讀到「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時,那種不斷進取、立志攀登的精神能給人啟迪,發人深省。再如白居易的《賦得古原草送別》中所寓含的頑強拼搏、百折不撓的意志,是學生成長的重要精神養料。

第二,在方法上,要突出吟誦,把握詩歌的**美,引導學生想象,培養學生的創造意識。古詩文經典誦讀,意在突出乙個「誦」字。中國的詩詞一向也是「吟誦」的,而不是「朗讀」的,更非機械識記、背誦。

如果只是一味地讓學生反覆多次的讀,在方法上無疑機械了一些,學生學得被動,缺乏樂趣,久而久之,學生吟誦起來有口無心。教師也迫於完成任務,缺乏創造性。

誰給我個小學生經典古詩文誦讀稿子,是古文,3分鐘以內的,好的再加100 20

3樓:積雨空林

推薦《愛蓮說》,節奏已標出。請考慮。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 甚蕃。晉陶淵明/ 獨愛菊;自/ 李唐來,世人/ 甚愛牡丹;予獨愛/ 蓮之出淤泥/ 而不染,濯清漣/ 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靜植,可遠觀/ 而不可褻玩焉。予謂菊,花/ 之隱逸者也;牡丹,花/ 之富貴者也;蓮,花/ 之君子者也。

噫!菊之愛,陶後/ 鮮有聞;蓮之愛,同予者何人?牡丹之愛,宜乎眾矣。

4樓:匿名使用者

聞官軍收河南河北

見外互傳收薊北,初聞涕淚滿衣裳。

卻看妻子愁何在,漫捲詩書喜欲狂。

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

即從巴峽穿巫峽,便下襄陽向洛陽。

注:我們現在就是學的這首古詩、是我乙個字乙個字敲出來的、希望採納哦!

小學生古詩朗誦串詞

5樓:匿名使用者

墨梅 ---王冕

我家洗硯池頭樹,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顏色好,只留清氣滿乾坤。

梅 ---王安版石

牆角權數枝梅,淩寒獨自開。

遙知不足雪,為有暗香來。

李商隱定定住天涯,依依向物華。

寒梅最堪恨,常作去年花。

山園小梅

---林逋

眾芳搖落獨暄妍,佔盡風情向小園。

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

霜禽欲下先偷眼,粉蝶如知合斷魂。

幸有微吟可相狎,不須檀板共金樽。

梅花---韓偓

梅花不肯傍春光,自向深冬著豔陽。

龍笛遠吹胡地月,燕釵初試漢宮妝。

風雖**翻添思,雪欲侵凌更助香。

應笑暫時桃李樹,盜天和氣作年芳。

梅花---崔道融

數萼初含雪,孤標畫本難。

香中別有韻,清極不知寒。

橫笛和愁聽,斜枝倚病看。

朔風如解意,容易莫摧殘。

梅花絕句之一

---陸游

聞道梅花圻曉風,雪堆遍滿四山中。

何方可化身千億,一樹梅花一放翁。

6樓:匿名使用者

曉出淨慈寺⑴送林子方⑵

楊萬里畢竟⑶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⑷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⑸紅。

7樓:炎黃子孫

春日客懷

年年馬上見春風,花開花落醉夢中。

短髮輕梳千縷白,衰顏借酒一時紅。

離家自是尋常事,報國愧無尺寸功。

蕭澀行囊君莫笑,獨留長劍倚青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搜尋:父母子

上面有個 古詩古詞欄目 你去看看 裡面有很多相關的 詩歌 有朗誦 和相關知識

很不錯的

9樓:偶是淘丫頭

仔細的(ˇˍˇ) 想~,句子的特點,再加以想象,很快就能行的。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以花的開花時間作串聯,用春日結尾或做開頭行不

小學生經典古詩詞朗誦比賽

11樓:hy飛羊

《戒子規》,諸葛亮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漫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治性,年與時馳,意與日去,遂成枯落,多不接世,悲守窮廬,將復何及!

《觀滄海》, 曹操

東臨碣石,以觀滄海。水何澹澹,山島竦峙。 樹木叢生,百草豐茂。 秋風蕭瑟,洪波湧起。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 幸甚至哉!歌以詠志。

12樓:前忻樂

李清照的 杜甫的,都行哦 像如夢令,青玉案(辛棄疾),浣溪沙 ,

武陵春,醉花陰 什麼的

13樓:愛

《夢遊天姥吟留別》李白的,表達詩人的壯志,寫的也很美;岳飛的《滿江紅》,很有中華民族的愛國心

誰能給我弄幾首汪國真的詩 ??

汪國真的詩 1.背影 作者 汪國真 朝代 現代。背影。總是很簡單。簡單。是一種風景。背影。總是很年輕。年輕。是一種清明。背影。總是很含蓄。含蓄。是一種魅力。背影。總是很孤零。孤零。更讓人記得清。2.剪不斷的情愫 作者 汪國真 朝代 現代。原想這一次遠遊。就能忘記你秀美的雙眸。就能剪斷。絲絲縷縷的情愫...

誰能給我一些歐美經典歌曲,誰能給我推薦一些歐美經典歌曲

take me to your heart michael learns to rock seasons in the sun westlife my love westlife cry on my shoulder 在我肩上哭泣 deutschland sucht den supersta wai...

誰能給我幾首比較傷感而經典的歌曲阿

潛聞海 一首火影中的曲子 sadness and sorrow 真的很好聽。還有 黑色星期五 這個太傷感了。never had a dream come ture 也不錯。 冰菱雪兒 放不下的是你 我是真的愛你 我的愛有罪 讓我為你點首歌 這輩子我們還能在一起嗎 過雲雨愛你就讓你幸福 愛斷了一雙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