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講一下大學高中初中小學的校長對應

時間 2021-09-16 06:31:16

1樓:

各個學校不一樣,一般來說只有公立學校有行政級別,一般地級市重點中學(正處),地級市重點小學(正科),國家重點大學(副部),其他公***(正廳),公辦大專(副廳),絕對最權威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城市區目前普遍實行中小學行政規格制和校長行政級別制。一般地市級完全中學為正處級規格,校長、書記為正處行政級別,小學為正科級規格,校長、書記為正科級行政級別。中小學校長、書記分別由地市級和縣區級組織人事部門任命。

現在正在進行的事業單位改革,會逐步取消學校的行政級別。

3樓:小朋友們晚上好

我只知道我高中校長是 處級

小學校長是什麼級別

4樓:春風劃過臉頰

小學為正科級規格,校長、書記為正科級行政級別。

在我國城市地區目前普遍實行中小學行政規格制和學校行政級別制。一般地市級完全中學為正處級規格,校長、書記為正處行政級別,小學為正科級規格,校長、書記為正科級行政級別。中小學校長、書記分別由地市級和縣區級組織人事部門任命。

現在正在進行的事業單位改革,會逐步取消學校的行政級別。學校行政級別是指按行政級別劃分的學校行政等級級別的體制。因為學校行政級別的不同,學校管理層與各級別教師的行政級別亦不同,尤在高校中體現甚烈。

學校行政級別這一體制已經不再適合中國高校教育。

拓展資料:

校長的職責:

校長的職責在各個國家也有所不同。如美國和日本的學校校長,除對外代表學校、對內負責全校工作外,大多不直接擔負教學任務。而蘇聯則強調校長除領導和管理學校外,還要直接從事教學、教育工作,如兼課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各級各類學校的領導體制在不同歷史時期都有過變化。中國共產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教育逐步走上正軌。因而更強調校長必須要懂得學校教學、教育和管理工作。

校長的職責,具體內容繁多,大致可分4類:①行政職責;②輔導職責;③指導職責;④研究和實驗職責。隨著建設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學校教育事業的不斷發展,中國對各級各類學校校長的培養、選拔、任用以及他們的職責也正在不斷改革和發展。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城市區目前普遍實行中小學行政規格制和校長行政級別制。一般地市級完全中學為正處級規格,校長、書記為正處行政級別,小學為正科級規格,校長、書記為正科級行政級別。

中小學校長、書記分別由地市級和縣區級組織人事部門任命。

現在正在進行的事業單位改革,會逐步取消學校的行政級別。

6樓:且吃茶去

這個還要看哪一級的。比如市級、縣級、鄉鎮級和村級。理論上市級小學校長可等同行政部門的正科級,縣鄉級小學校長等同於股所級。

而現實中,根據學校的名氣、規模的不同,一些校長的實際權力恐怕遠遠超過對應的行政級別了。

7樓:雨過空氣好

小學校長要看是什麼小學,在什麼地方,具體學校有多大,一般小學校長級別也不高,就是學校的乙個校長,管學習。

8樓:巴黎圍牆巍峨

各校不同,副廳局級最多,最高的副部級。

附:中國副部級高校名單

北京區(7所):清華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國農業大學 天津區(2所):南開大學、天津大學 東北區(3所):

哈爾濱工業大學、吉林大學、大連理工大學 陝西區(3所):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上海區(3所):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 江蘇區(2所):

南京大學、東南大學 湖北區(2所):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 湖南區(2所):中南大學、國防科技大學 安徽區(1所):

中國科技大學 福建區(1所):廈門大學 廣東區(1所):中山大學 浙江區(1所):

浙江大學 四川區(1所):四川大學 重慶區(1所):重慶大學 山東區(1所):

山東大學 甘肅區(1所):蘭州大學

以上三十一所高校行政級別都為副部級(一般本科以上高校都是廳局級,專科高校是副廳局級,截止到2023年1月全國只有31所高校是副部級,從行政級別可以看出學校的行政地位和國家的重視程度),加上副大軍區級的國防科技大學共計32所。同時,以上32所高校也都是國家985工程重點建設的大學。 綜合這兩項指標,以上32所高校為中國目前最頂尖的高校,也是國家最重視的32所高校 。

9樓:秒你哈哈哈哈哈

一般是。大學學歷。博士研究生。

高中校長相當於什麼級別的幹部

10樓:龍血戰神張

高中校長相當於科級的幹部,也就是鎮長之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正部級:尚未設定副部級:北大 清華 南開 等國家名牌大學主要是那些既是教育部直屬又是重點高校(211)的學校. 正廳級:各省所屬地方高校,本科高校校長為正廳級

12樓:因緣法

在一般的縣或縣級市,高中校長相關於正科級幹部,也有副科級別的。

如果在地市一級的城市,重點高中的校長,可能會是正處級,一般高中,可能會是正處級或副處級。

如果是省級城市或者直轄市,那麼高中校長的級別相應會提高,可能會是正副廳級,至少應是正處級。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處、科"五級。

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就是我們經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劃分。 常見的股所級(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職級,是一種習慣的稱呼,屬於地方行政級別。

《國家公務員法》第十六條規定: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13樓:日上三庚

省級重點高中一般來說,校長書記是副縣級;如果在省會也有可能是正縣級,如果是全省第一中學,也存在副廳級的可能,但是很少!

市級重點高中校長書記享受處級待遇!

縣級重點高中校長書記相當於科級!

一般縣級和市級重點高中的校長都和教育局局長同級,如果這些校長去當教育局局長都算是平調、不用公示!

希望能幫到你o(∩_∩)o~

農村初級中學校長是什麼行政級別?

14樓:河傳楊穎

中學校長的行政級別是以當地的行政級別來定的。

如:副省級城市中學校長有副局級、處級等行政級別,縣級中小學還有股所級(股級)的行政級別。

2023年2月28日,《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再次向公眾徵求意見。

這是中國進入21世紀之後的第乙個教育規劃,也是為未來10年勾勒的教育改革「路線草圖」。意見指出,中國學校教育將推進政校分開、管辦分離。

探索建立符合學校特點的管理制度和配套政策,逐步取消實際存在的行政級別和行政化管理模式。落實和擴大學校辦學自主權。探索建立高等學校理事會或董事會,健全社會支援和監督學校發展的長效機制。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行政級別採用行政五級劃分為:國家級、省部級、司廳局級、縣處級、鄉鎮科級,各級分為正副職。**部委的等級即平常大家所說的「國、部(省)、司、處、科」五級。

除國家級以外,其他四級就是經常提到的地方**行政劃分。 常見的股所級(股級)是介於副科級和科員之間的職級,是一種習慣的稱呼,屬於地方行政級。

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綜合管理類公務員職級序列分為:一級巡視員、二級巡視員、一級調研員、二級調研員、**調研員、四級調研員、一級主任科員、二級主任科員、**主任科員、四級主任科員、一級科員、二級科員。

事業單位崗位分為管理、技術、和後勤崗位三種類別。

1、管理指領導職責或管理任務的工作崗位。管理崗位分為10個等級,即一至十級職員。事業單位現行的部級正職、部級副職、廳級正職、廳級副職、處級正職、處級副職、科級正職、科級副職、科員、辦事員依次分別對應管理崗位一到十級職員崗位。

2、技術崗位指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具有相應專業技術水平和能力要求的工作崗位。

技術崗位分為13個等級。高階崗位、中級崗位和初級崗位。其中:高階崗位分7個等級,即一至七級;中級崗位分3個等級,即八至十級;初級崗位分3個等級,即十一至十**。

15樓:一直很安靜

不一定的。

農村中學校長的級別根據檔案規定,各地不一樣,就算在同一地,也各校不一樣,不能一概而論。

舉我所在城市為例子,農村中的中學,有的無級別,有的是正處。(注:我所在的城市為副省級。)

16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初級中學校長是鄉科級正職級別。

理由**:

公務員職務中的領導職務明確規定:

公務員職務中的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17樓:骷髏打手襯

正處級??你腦子沒壞吧,乙個初中校長怎麼可能是正處,本科大學校長才只是廳級,初中憑什麼是正處,人家縣長都只是個處級 ,你乙個初中校長和別人級別能一樣嗎

18樓:廣漪

不一樣,有的有行政級別,有的沒有。有行政級別的話相當低,科級都算不上。處級更不是。

19樓:匿名使用者

無級別,走教師職稱,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

說的那麼模糊!

你們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個,誰能給我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韓總 其實很多事情以我自己的經歷沒有解釋,嗯,我以前也對很多時間想要過解釋,但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沒有見,沒有解釋,很多都是突發的這個人平時性格很一般,但是突然爆發了,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小心 說得對,忍一忍海闊天空,小事一笑置之,不與計較,他不講理不與他接觸交往就好了 道理和原則是倆東西,遇到不了道理的...

誰能給我介紹一下9 18事件

吉巨集小朋友 九 一八事變指1931年9月18日本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 九 一八事變 由於當時中國東北地區稱為滿洲,因此日本方面將這次事變稱為 滿洲事變 九 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

誰能給我講一下烽火戲諸侯的故事,烽火戲諸侯講了什麼的故事,烽火在當時所起的作用是

不知道是什麼所起的作用 烽火,古代邊防軍事通訊的重要手段,烽火的燃起是表示國家戰事的出現。古代在邊境建造的烽火台,通常台上放置乾柴,遇有敵情時則燃火以報警 通過山峰之間的烽火迅速傳達訊息 古有周幽王為褒姒一笑,博烽火戲諸侯而失信於天下,導致周朝衰敗的典故。烽火戲諸侯,指西周時周幽王,為褒姒 b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