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介紹一下心理學,誰能給我介紹一本心理學方面的書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在路上還是床上

psychology

心理學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發生、發展、活動和行為表現的一門科學。心理學一詞**於希臘文,意思是關於靈魂的科學。

靈魂在希臘文中也有氣體或呼吸的意思,因為古代人們認為生命依賴於呼吸,呼吸停止,生命就完結了。隨著科學的發展,心理學的物件由靈魂改為心靈。直到19世紀初葉,德國哲學家、教育學家赫爾巴特才首次提出心理學是一門科學。

心理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高等和中等學校、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心理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心理學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基本訓練,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備進行心理學實驗和心理測量的基本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心理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實證研究方法,掌握相關的統計、測量方法,具有綜合分析、資料處理和計算機應用的能力;

3.瞭解相近專業的一般原理和知識;

4.瞭解國家科學技術、智慧財產權等有關政策和法規;

5.瞭解心理學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

6.掌握資料查詢、檔案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心理學、生物學、電腦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實驗心理學、心理統計、生理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發展心理學、認知科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精神病院實習、企業管理實習、心理諮詢實習、畢業**等,一般安排10--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相近專業: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 教育技術學

呵呵,心理學挺不錯的~我也是這個專業的

祝你好運

2樓:守望者

這是一門嘗試理解人的行為和思想過程並運用這些知識為全人類的福祉服務的科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的回答很爛的是我絕對不會去複製抄襲,分不要給複製的

誰能給我介紹一本心理學方面的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心理學類似的書籍有很多的

關於投射性認同這種的有

《投射性認同與內攝性認同》 《客體關係心理**》

建議你看看這些吧

5樓:五任元薇

《影響力——你為什麼會說是》,我覺得這是把營銷講的最通俗最簡單但是最關鍵的一本書,可以看看

誰能給我介紹一下?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是做惠普的,給你一套建議

主機板:技嘉ga-ma78gm-s2h(rev.1.0) 490

處理器:amd athlon64 x2 5000+ am2(65奈米/盒) 390

記憶體內:威剛2g ddr2 800(萬紫千紅) 150

硬碟:容

希捷320g 7200.11 16m(串列埠/5年盒) 380

電源:航嘉350w電源 240

機箱:大水牛 120

顯示器:三星19液晶 890

雙飛燕鍵鼠套裝 80

誰可以給我介紹幾本心理學方面的書?

7樓:煙雨任平生

如果是專業方面的話,像弗洛伊德《夢的解析》,《社會心理學》、《普通心理學》、《行為心理學》、《心理學導論》等,如果是生活方面的話,《fbi教你讀心術》、《心理學的詭計》,《能說會道的心理學》、《心理諮詢》……

8樓:匿名使用者

《夢的解析》《行為心理學》

9樓:梧桐細雨之藍天

專業方面的還是應用方面的還是生活方面的……

10樓:郭玉枝褚釵

超越自卑,夢的解析,蘇菲的世界,心理學與生活!這幾本最好啦!謝謝採納!

誰能給我介紹一本心理學,或哲學,要精華 5

11樓:無相頂

最好,最究竟的心理學哲學及宇宙學,全部包容在其中的就是佛學,好好參學參學吧,唯有此學是此世間上最最透徹最最究竟之說,其它的沒無有此究竟了。

自學心理學,誰能給我建議

代琭 只要用心去體會,去了解別人,沒什麼難的 建議你去讀卡耐基的 人性的弱點 你是一個很熱心的人,你有一個很好的習慣,因為你喜歡看書,這是值得高興的事 平時跟別人交流的時候,多注意別人的神情以及心情變化,用真心去體會,慢慢地就習慣了,多為別人著想 自己還要保持樂觀積極向上的心態,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別...

誰能給我介紹一下9 18事件

吉巨集小朋友 九 一八事變指1931年9月18日本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 九 一八事變 由於當時中國東北地區稱為滿洲,因此日本方面將這次事變稱為 滿洲事變 九 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

你們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個,誰能給我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韓總 其實很多事情以我自己的經歷沒有解釋,嗯,我以前也對很多時間想要過解釋,但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沒有見,沒有解釋,很多都是突發的這個人平時性格很一般,但是突然爆發了,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小心 說得對,忍一忍海闊天空,小事一笑置之,不與計較,他不講理不與他接觸交往就好了 道理和原則是倆東西,遇到不了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