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給我介紹一下9 18事件

時間 2021-05-02 03:20:15

1樓:吉巨集小朋友

九·一八事變指2023年9月18日本在中國東北爆發的一次軍事衝突和政治事件。衝突雙方是中國東北軍和日本關東軍。根據衝突爆發的日期,史稱「九·一八事變」。

由於當時中國東北地區稱為滿洲,因此日本方面將這次事變稱為「滿洲事變」。

九·一八事件爆發後,日本與中國之間的矛盾進一步激化,而在日本國內,主戰的日本軍部地位上公升,導致日本走上全面侵華的道路。這次事件爆發後的幾年時間內,東北三省全部被日本關東軍占領,因此被中國民眾視為國恥,直至今日,九月十八日在中國許多非正式場合都被稱為「國恥日」。在國際上,這起事件經常被拿來與納粹德國的國會縱火案相提並論。

2樓:逆轉南南

狹義的9.18事變:

2023年9月18日晚,盤踞在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按照精心策劃的陰謀,由鐵道「守備隊」炸毀瀋陽柳條湖附近的南滿鐵路路軌,並嫁禍於中**隊。這就是所謂的「柳條湖事件」。日軍以此為藉口,突然向駐守在瀋陽北大營的中**隊發動進攻。

由於東北軍執行「不抵抗政策」,當晚日軍便攻占北大營,次日占領整個瀋陽城。日軍繼續向遼寧、吉林和黑龍江的廣大地區進攻,短短4個多月內,128萬平方公里、相當於日本國土3.5倍的中國東北全部淪陷,3000多萬父老成了亡國奴。

這就是震驚中外的「九一八」事變。

廣義的9.18事變:

從2023年9月18日夜日軍**柳條湖鐵路、向瀋陽北大營發起進攻開始,到2023年1月3日日軍占領遼寧錦州、2月5日占領黑龍江省哈爾濱為止。

廣義的」9.18事變」反映了日軍占領東三省的全過程。據此,可以把」9.18事變」分為三個階段:

從2023年9月18日晚22時20分關東軍**柳條湖南滿鐵路,繼而進攻北大營,到第二天上午完全占領瀋陽城,是第一階段;

從9月19日到9月25日,日軍基本控制遼寧、吉林兩省,是第二階段;

2023年9月25日以後到2023年2月5日,日軍占領哈爾濱,是第三階段。

***************萬惡的分割線************

個人認為日本侵華應該從1931.9.18開始算,而不是1937.

7.7開始算。因為小日本兒的方針就是「欲征服中國,必先征服滿蒙;欲征服世界,必先征服中國」,9.

18事變已經是計畫的具體實施了。

另外小日本兒終於決定開始侵華的乙個催化劑是2023年9月1日,在東京一帶發生了7.9級的大**,引起的火災和海嘯,將東京和橫濱變成一片廢墟,損失高達55億日元,相當於日本兩年半的財政收入。害怕再來次**海嘯導致日本沉沒的想法促使小日本加緊為戰爭作準備

誰能給我介紹一下心理學,誰能給我介紹一本心理學方面的書

在路上還是床上 psychology 心理學是研究人和動物心理現象發生 發展 活動和行為表現的一門科學。心理學一詞 於希臘文,意思是關於靈魂的科學。靈魂在希臘文中也有氣體或呼吸的意思,因為古代人們認為生命依賴於呼吸,呼吸停止,生命就完結了。隨著科學的發展,心理學的物件由靈魂改為心靈。直到19世紀初葉...

誰能給我介紹一下NIKE的歷史

菲爾。耐特 nike的創始人 1957 他是一名優秀的中長跑運動員。他儘管沒有贏得很多的比賽,但是bowerman的 競爭反映 激勵著他,使他有著追求達到自己極限,表現最好的願望和慾望。菲爾。耐特曾在斯坦弗大學學習商業管理。他曾有一篇關於日本生產機會的文章指出,他相信,當時日本一種低價高質量的運動鞋...

你們誰能給我解釋一下這個,誰能給我解釋這是什麼意思?

韓總 其實很多事情以我自己的經歷沒有解釋,嗯,我以前也對很多時間想要過解釋,但其實有些事情真的沒有見,沒有解釋,很多都是突發的這個人平時性格很一般,但是突然爆發了,所以我們大家一定要小心 說得對,忍一忍海闊天空,小事一笑置之,不與計較,他不講理不與他接觸交往就好了 道理和原則是倆東西,遇到不了道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