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的職級劃分是什麼

時間 2021-09-16 06:33:17

1樓:魚眼看娛樂

就是指公務員的等級。

在中國,國家公務員的級別分為二十七級。

公務員領導職務層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

國家級正職:一級

國家級副職:二級至四級

省部級正職:四級至八級

省部級副職:六級至十級

廳局級正職:八級至十**

廳局級副職:十級至十五級

縣處級正職:十二級至十八級

縣處級副職:十四級至二十級

鄉科級正職:十六級至二十二級

鄉科級副職:十七級至二十四級

股所級正職:十八級至二十六級

股所級副職:十九級至二十七級

綜合管理類公務員與級別的對應關係:

巡視員:八級至十**;(相當於正廳局級)

副巡視員:十級至十五級;

調研員:十二級至十八級;(相當於正縣處級)副調研員:十四級至二十級;

主任科員:十六級至二十二級;(相當於正鄉科級)副主任科員:十七級至二十四級;

科員:十八級至二十六級;(相當於正村股級)辦事員:十九級至二十七級

注:股級並非公務員正式行政級別。

軍隊的職稱級別(軍銜)分為:上將、中將、少將、大校、上校、中校、少校、上尉、中尉、少尉,一級軍士長,二級軍士長,**軍士長,四級軍士長,上士,中士,下士。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一、公務員職務分為領導職務和非領導職務。

1.領導職務層次分為:國家級正職、國家級副職、省部級正職、省部級副職、廳局級正職、廳局級副職、縣處級正職、縣處級副職、鄉科級正職、鄉科級副職。

2.非領導職務層次在廳局級以下設定。綜合管理類的非領導職務分為:

巡視員、副巡視員、調研員、副調研員、主任科員、副主任科員、科員、辦事員。綜合管理類以外其他職位類別公務員的職務序列,根據公務員法由國家另行規定。

二、考核合格的新錄用公務員,按以下規定任職定級:

(一)直接從各類學校畢業生中錄用的、沒有工作經歷的公務員:高中和中專畢業 生,任命為辦事員,定為二十七級;大學專科畢業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六級;大學本科畢業生、獲得雙學士學位的大學本科畢業生(含學制為六年以上的大學本科畢業生)、研究生班畢業和未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科員,定為二十五級;獲得碩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副主任科員,定為二十四級;獲得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任命為主任科員,定為二十二級。

(二)其他新錄用的公務員:原具有公務員身份的,可參考其原任職務與級別,比照本機關同等條件人員,確定職務與級別。其他具有工作經歷的,可根據其資歷和工齡,比照本機關同等條件人員,確定職務與級別。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優播貓

大家都知道公務員是個好工作鐵飯碗,那關於公務員的級別劃分你知道多少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4樓:張峻己

請查閱 公務員法

國家公務員的範圍是什麼,國家公務員和地方公務員什麼區別?

黑龍江中公教育 國家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 納入國家行政編制 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公務員是幹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主義事業的中堅力量,是人民的公僕。每年國家都要舉行一次國考招錄優秀人才進入國家公務員行列。更多公考 職考資訊 http jiamusi.offcn.com 善良的少...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國家公務員面試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在大學記過過,那你報公務員就危險了 因為面試過後會政審的 你這關很難過去 國家公務員面試的問題 國家公務員面試 可以參加面試!參加面試的人一般按錄用人數的3倍確定!你只多了3分,面試要努力!理論上講,參加面試的人都可能被錄用!招考國家公務員,是比較正規的,別聽信...

如何備考國家公務員,國家公務員如何備考?

行測上應該以基點突破的方式逐項對各個型別的試題進行學習,最後在進行模擬題檢測,申論要多看模擬答案的寫法,掌握新聞和各種論斷,寫作上要以積極向上傳遞正能量為主,採取措施要切實可行,容易操作,且操作成本較低。如何備考國家公務員?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建議您根據考試內容 歷年考題範圍選擇備考教材 真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