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名譽校董

時間 2021-09-16 06:32:17

1樓:醉心影夢

名譽校董是對特定的公民和法人的人格價值的一種社會評價和尊稱。

名譽,都是市場經濟執行的結果,也是符合經濟需要的。

畢竟人才、智力、知識也是生產要素,可以按照市場規律進行流通、配置,實現效益最大化。

但由於人自身的能力還是有限的,相對於市場需求的無限擴張來看,所以一個教授、一位校長也不可能常任幾所學校的校長、教授,而且從校方的自我保護意識來看,也絕對不允許自己的“肥水”流向“外人田”。

可是那些教授、校長的才智如果僅限於一地、一校,如果出現資源浪費現象,對於社會來說又是損失。

因此,就以種種身份,偶爾到某校講講課,指導指導學生以及學校工作,就會出現客坐教授、名譽教授、名譽校長之類的頭銜來。

這是雙贏甚至多贏的方式,還是比較普遍的。但也不排除有些個人或者學校的功利行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凡名譽……的,都是市場經濟執行的結果,也是符合經濟需要的,畢竟人才、智力、知識也是生產要素,可以按照市場規律進行流通、配置,實現效益最大化。但由於人自身的能力還是有限的,相對於市場需求的無限擴張來看,所以一個教授、一位校長也不可能常任幾所學校的校長、教授,而且從校方的自我保護意識來看,也絕對不允許自己的“肥水”流向“外人田”。可是那些教授、校長的才智如果僅限於一地、一校,如果出現資源浪費現象,對於社會來說又是損失。

因此,就以種種身份,偶爾到某校講講課,指導指導學生以及學校工作,就會出現客坐教授、名譽教授、名譽校長之類的頭銜來。這是雙贏甚至多贏的方式,還是比較普遍的。但也不排除有些個人或者學校的功利行為。

3樓:赫爾梅斯的翅膀

名譽校董是指用錢捐贈給該所學校的分量最大的,學校授予他名譽校董的稱號,沒有實權的

聲譽與名譽榮譽的區別,名譽和榮譽有什麼區別

差別好像不太大,都表示人的品格的好壞。 愛學習的法師 名譽 名聲 是近義詞 名譽多用於書面語 名聲多用於口語.聲譽 聲望是近義詞,聲譽多用於普通人,聲望多用於名人.名譽 個人或集團的榮譽或威信 個人或集團的好名聲 處於受公眾尊敬或尊重的地位 名聲 一般指普遍被認定的一個人的品德 名望 名聲,威望 聲...

榮譽權和名譽權有什麼不同,榮譽權和名譽權的區別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榮譽權和名譽權的區別有以下方面 1.主體不同。榮譽權的主體特定,僅為獲得光榮稱號或嘉獎的民事主體享有 而名譽權是所有民事主體都享有的一種人身權。2.客題不同。榮譽權的客體是榮譽稱號 證書 勳章 獎章 獎狀等,而名譽權的客體是公眾對他人的社會評價。3.取得的程式不同。榮譽權需要有關...

惡言侮辱,毀壞他人名譽觸犯什麼法律

惡言侮辱,毀壞他人名譽,後果嚴重的,觸犯刑法,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後果不嚴重的,觸犯治安管理處罰法。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六條 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 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前款罪,告訴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