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譽上是責任,實際上怎麼做的請問

時間 2021-10-14 23:07:30

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目前來說,我國法律對此類民事侵權案件處罰較輕,如果侵害程度不是很嚴重,普遍是賠禮道歉,如果影響較大,一般就是登報致歉。基本上沒有經濟方面補償,除非能證明有經濟損失。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一百零一條規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

第一百二十條規定:公民的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並可以要求賠償損失。法人的名稱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的,適用前款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因提供新聞材料引起的名譽糾紛,認定是否構成侵權,應區分以下兩種情況:

(1)主動提供新聞材料,致使他人名譽受到損害的,應當認定為侵害他人名譽權。

(2)因被動採訪而提供新聞材料,且未經提供者同意公開,新聞單位擅自發表,致使他人名譽受到損害的,對提供者一般不應認定為侵害名譽權;雖系被動提供新聞材料,但發表時得到提供者同意或者默許的,致使他人名譽受到損害的,應當認定為侵害名譽權。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為了名譽責任而去幫忙,實際你就應該去幫忙,該是你責任,你不要逃脫。

名譽和名譽權的含義是什麼?

3樓:布吉島該叫啥

名譽是指社會對特定的公民的品行,思想,道德,作用,才幹等方面的社會評價。名譽集中體現了一個人的人格與尊嚴。客觀的社會評價可以使人得到精神上的滿足,有良好名譽者不僅可以獲得社會的更多尊重,還可能獲得經濟效益。

名譽權,是人們依法享有的對自己所獲得的客觀社會評價、排除他人侵害的權利。它為人們自尊、自愛的安全利益提供法律保障。名譽權主要表現為名譽利益支配權和名譽維護權。

我們有權利用自己良好的聲譽獲得更多的利益,有權維護自己的名譽免遭不正當的貶低,有權在名譽權受侵害時依法追究侵權人的法律責任 。

擴充套件資料

名譽,指人們對某人或某群體的心理品質和貢獻作出肯定評價的一種**。對個人或群體具有較高的激勵作用,是一種精神獎勵。使個體或群體有較高的地位,進而發揮更大的作用。

名譽直接關係到公民、法人的人格尊嚴,它是民事主體進行民事活動,乃至其它社會活動的基本條件。法人的名譽表示社會的信譽,這種信譽是法人在比較長的時間內,在它的整個活動中逐步形成的,特別是企業法人的名譽,反映了社會對它在生產經營等方面表現的總的評價。

客觀公正的社會評價可以使人們得到精神上的滿足,有良好名譽者不僅可以獲得社會的更多尊重,還可獲得經濟效益。

名譽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第 一百一十條規定:“自然人享有生命權、身體權、健康權、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隱私權、婚姻自主權等權利。”

公民的名譽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它為人們自尊、自愛的安全利益提供法律保障。有權維護自己的名譽免遭不正當的貶低,有權在名譽權受侵害時依法追究侵權人的法律責任。

我國《民法總則》第一百一十條明確規定了自然人享有名譽權。它為人們自尊、自愛的安全利益提供法律保障。名譽權主要表現為名譽利益支配權和名譽維護權。

我們有權利用自己良好的聲譽獲得更多的利益,有權維護自己的名譽免遭不正 當的貶低,有權在名譽權受侵害時依法追究侵權人的法律責任 。

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總則》也規定法人、非法人組織也享有名譽權。

4樓:匿名使用者

名譽權:公民或法人保持並維護自己名譽的權利。人格權的一種。

人的名譽是指具有人格尊嚴的名聲,是人格的重要內容,受法律的保護。任何人對公民和法人的名譽不得損害。凡敗壞他人名譽,損害他人形象的行為,都是對名譽權的侵犯,行為人應負法律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 101 條規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公民的名譽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名譽是對特定的公民和法人的人格價值的一種社會評價。具體地說,名譽是指社會對特定的公民的品行,思想,道德,作用,才幹等方面的社會評價。

中藥裡三七入藥部分實際上是植物的什麼

老妖真精 中草藥裡的 三七 的入藥部分實際是植物的 莖 三七的根 莖 葉 花均可入藥 三七,又叫田七,主要產於雲南省文山州,是雲南省著名的中藥材。清朝醫學著作 本草綱目拾遺 載 人蔘補氣第一,三七補血第一,味同而功亦等。故稱 北參南七 三七生用有止血強心 散瘀生新 消腫定痛的極好功能,熟用能活血 補...

我裝的是500G硬碟,怎麼實際上是320G

不到500g那是正常的,如果連320g都不到,就不正常了。但是你先看看你的硬碟的分割槽情況,正常情況下廠家出廠定位的容量和windows系統演算法是不一樣的,本來就有差異,比如說我們常見的80g硬碟實際上加起來只有76g左右,理論上應該是廠家標註的容量 1.024就是系統認為的實際容量,但是這個也不...

日本外相被質疑的“金錶”實際上是“竹表”,現在還有什麼奇葩材質的表

無名 現在有奇葩材質的,比如是木製表或者是不鏽鋼的表,都是很奇怪的,各種材料的都有。 生活看我說 我在網上見過最奇葩的表是鑽石表,我不曉得為什麼一個表都需要用鑽石來製作,這麼有錢嗎? 紫荊霄鵬 就我個人而言。我對這方面不太瞭解。但我認為寧還有一些其他材質的手錶。 哦哦家裡人弄 比如說塑料的不鏽鋼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