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故意四處破壞名譽,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0-14 23:0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到法院進行起訴。

名譽侵權的形式

名譽侵權主要有下列幾種方式:侮辱,誹謗,洩露他人隱私等。

侮辱:是指用語言(包括書面和口頭)或行動,公然損害他人人格、毀壞他人名譽的行為。如用大字報、小字報、漫畫或極其下流,骯髒的語言等形式辱罵、嘲諷他人、使他人的心靈蒙受恥辱等。

誹謗:是指捏造並散布某些虛假的事實,破壞他人名譽的行為。如毫無根據或捕風捉影地捏造他人作風不好,並四處張揚、損壞他人名譽,使他人精神受到很大痛苦。

侮辱、誹謗是常見的名譽侵權行為,民法通則101條明令禁止用侮辱、誹謗的方式損害他人名譽。對法人名譽的侵害,主要表現在散布有損法人名譽的虛假訊息,如虛構某種事實,誣說某工廠的產品質量如何低劣,以圖用不正當的競爭手段搞垮對方等等,這些都是侵害法人名譽權的侵權行為。

侵犯名譽權要承擔的法律責任

人民法院依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條和第一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可以責令侵權人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2023年4月12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零一條規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嚴格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

第一百零二條規定:公民、法人享有榮譽權,禁止非法剝奪公民、法人的榮譽稱號。

第一百二十條規定:公民的姓名權、肖像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的,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並可以要求賠償損失。法人的名稱權、名譽權、榮譽權受到侵害的,適用前款規定。

2023年3月15日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並公布施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第三十八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的人格尊嚴不受侵犯。禁止用任何方法對公民進行侮辱、誹謗和誣告陷害。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到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禮道歉消除影響並賠償適當的精神損失費。

3樓:

1情節輕微,侵害名譽權,也可能是隱私權,承擔民事責任,可向法院起訴

2情節惡劣,後果嚴重,可能就是侮辱或誹謗,可提起刑事自訴,追究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遇到過類似情形,如果不妨害自己的生活,不理他就好,如果很嚴重,最好是收集證據正面應戰,或者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反正絕對不能逃避!另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人性不可測,如果太激烈,朋友,過程中請千萬保護好自己啊!這是我的經驗啊 !

5樓:

問題太籠統,無法具體回答。

第一要看當事人態度;第二要看是否有意;第三還要考慮影響及結果等因素。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對他提出警告,如果他還繼續,就只有控告了

7樓:高次方程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有人故意毀壞我的名譽,侮辱我的人格。這算不算侵犯他人名譽權。該得到怎麼樣的賠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已經侵犯了你的名譽權了:人的名譽是指具有人格尊嚴的名聲,是人格的重要內容,受法律的保護。任何人對公民和法人的名譽不得損害。

凡敗壞他人名譽,損害他人形象的行為,都是對名譽權的侵犯,行為人應負法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 101 條規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

」公民的名譽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 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1、行為人客觀上存在損害他人名譽的事實,並為第三人知悉。侵權人實施了侮辱、誹謗等行為。

所謂侮辱是指以語言或行為公然損害他人人格,毀壞他人名譽的行為。侮辱既可以以口頭方式進行,也可以以行為方式進行。其表現形式是將現有的缺陷或其他有損於人的社會評價的事實擴散、傳播出去,以詆毀他人的名譽,讓其蒙受恥辱,可以稱之為「以事生非」。

比如,說某人「是個小偷」,或「是個傻子」等。所謂誹謗,是指捏造和散布某些虛假事實、破壞他人名譽的行為。誹謗的方式有口頭和文字等兩種方式。

其內容包括捏造和散布一切有損於他人名譽的虛假事實,如誣衊他人犯罪、品行不端、素質能力不高、企業形象不佳等。其特徵可以稱之為無中生有,「無事生非」。只有在行為人所實施的侮辱(體現為以不當的言詞評價、貶低和毀損相對人的人格,不涉及「事實」的真實性問題)、誹謗(體現為披露、散布虛假事實)、披露其隱私權(體現為披露、散布法律所保護的他人私生活資訊)等行為影響到社會公眾對受害人的評價時,才能構成對名譽權的侵害。

作為認定毀損名譽的依據,侵權人僅僅只針對被侵權人,而未傳播給第三人,並不構成法律上的公開,行為只有公開進行,向第三人散布,才能表明侵權人的行為已經產生了社會影響,被侵權人的名譽受到損害。 2、行為人主觀上有過錯。從法理上講,對於公眾人物提起的名譽侵權之訴,在主觀過錯方面的考察,應當以行為人是否具有實際惡意為標準,沒有實際惡意的行為,即使確實損害了公眾人物的名譽,也不應認定為侵權。

這種過錯包括故意和過失。故意是指明知自己的行為會造成他人名譽的損害,仍然積極追求這種結果的發生。情節嚴重的,將會構成侮辱罪或***。

過失是指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造成他人名譽的損害,但由於疏忽大意或過於自信等而使損害後果發生。比如醫院未經患者同意,無意中公布了患者患有淋病、梅毒、麻風病或愛滋病等病情資訊,使患者名譽受到損害。無論故意或過失,只要侵權人在主觀上有過錯,並在客觀上造成他人的社會評價降低,即屬於侵犯了他人的名譽權。

3、被侵害的物件應當是特定的人。所謂特定的人是指某個具體的自然人或法人。如果沒有特定的人,則在法律上就不存在所謂的受害人了。

但是,如果某些文學作品在描寫中對特定的人進行了侮辱或誹謗,雖然使用的是代號或假名,但讀者一看便可知曉其所指的物件是誰,這顯然不能因其使用代號或假名而否定作者侵權。因此,如果所指定的物件是特定環境、特定條件下的具體人,即使沒有指名道姓,同樣可以構成對他人名譽權的侵害。 4、在後果上,侵權人的行為對受害人的名譽造成了較嚴重的損害,使受害人感覺到一種不公正的社會壓力或心理負擔,精神上受到折磨,心理上遭受創傷。

必須強調的是,這種不公正的社會壓力、心理負擔或精神上受到的折磨必須是客觀實在的東西,而不是受害人主觀上的一種感受。也就是說,某人的名譽僅僅指公眾對其的社會評價,而不是該人對其內在價值的自我評價。因此,行為人的某些行為如果沒有造成受害人的社會評價降低,則不構成對名譽權的侵害。

人民法院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一百二十條和第一百三十四條的規定,可以責令侵權人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賠償損失。 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可以書面或者口頭方式進行,內容須事先經人民法院審查。恢復名譽、消除影響的範圍,一般應與侵權所造成的不良影響的範圍相當。

公民、法人因名譽權受到侵害要求賠償的,侵權人應該賠償侵權行為造成的經濟損失;公民一併提出精神損害賠償要求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侵權人的過錯程度侵權行為的具體情節,給與受害人造成精神損害的後果等情況酌定。 舉報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以事實為依據,但這種捕風捉影的事是很難取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可要求其道歉,如造成重大精神損失可要求精神倍償

11樓:死神

毀掉了我的正常生活,讓我到**別人都吐罵我,及做一些過場…甚至更可惡…因我,而影響到家裡人及孩子。讓他們怎麼抬頭做人?

如果有人惡意造謠,已經影響到我的名譽了怎麼辦?

12樓:舞璇瀅

如果有人惡意造謠,已經影響到名譽了可以收集證據去法院起訴,如果情節嚴重,可判***。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規定:

第二百四十六條  【侮辱罪、***】以暴力或者其他方法公然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前款罪,告訴的才處理,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通過資訊網路實施第一款規定的行為,被害人向人民法院告訴,但提供證據確有困難的,人民法院可以要求公安機關提供協助。

擴充套件資料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利用資訊網路實施誹謗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中規定:

第一條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捏造事實誹謗他人」:

(一)捏造損害他人名譽的事實,在資訊網路上散布,或者組織、指使人員在資訊網路上散布的;

(二)將資訊網路上涉及他人的原始資訊內容篡改為損害他人名譽的事實,在資訊網路上散布,或者組織、指使人員在資訊網路上散布的;

明知是捏造的損害他人名譽的事實,在資訊網路上散布,情節惡劣的,以「捏造事實誹謗他人」論。

第八條  明知他人利用資訊網路實施誹謗、尋釁滋事、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等犯罪,為其提供資金、場所、技術支援等幫助的,以共同犯罪論處。

第九條  利用資訊網路實施誹謗、尋釁滋事、敲詐勒索、非法經營犯罪,同時又構成刑法第二百二十一條規定的損害商業信譽、商品聲譽罪,第二百七十八條規定的煽動暴力抗拒法律實施罪,第二百九十一條之一規定的編造、故意傳播虛假恐怖資訊罪等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第十條  本解釋所稱資訊網路,包括以計算機、電視機、固定**機、移動**機等電子裝置為終端的計算機網際網路、廣播電視網、固定通訊網、移動通訊網等資訊網路,以及向公眾開放的區域網路。

13樓:夏末的晨曦

侮辱誹謗是親告罪,你可以收集證據,諸如證人證言,錄音錄影等,去法院起訴,如果情節嚴重,可判***。

我國法律沒有規定汙衊罪名,侮辱誹謗情況比較嚴重,可能構成***。***是指故意捏造並散布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

根據我國刑法第246條的規定,行為人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應當立案。***是情節犯,行為人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行為,必須達到「情節嚴重」的程度,才構成***,予以立案追究。犯***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請注意:造謠是要判刑或進行管制。

侮辱誹謗是親告罪,你可以收集證據,諸如證人證言,錄音錄影等,去法院起訴,如果情節嚴重,可判***。

我國法律沒有規定汙衊罪名,侮辱誹謗情況比較嚴重,可能構成***。***是指故意捏造並散布虛構的事實,足以貶損他人人格,破壞他人名譽,情節嚴重的行為。

根據我國刑法第246條的規定,行為人捏造事實誹謗他人,情節嚴重的,應當立案。***是情節犯,行為人捏造事實誹謗他人的行為,必須達到「情節嚴重」的程度,才構成***,予以立案追究。犯***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夢見被貓追殺四處逃竄,夢見敵人把我追得四處逃竄

您好,以古典周公解夢為基礎,佔測理論為依據,您的夢境解釋是 隱藏才華的一天!你的特長往往容易被人用在不當的地方,為你自己帶來不盡的麻煩,低調甚至躲藏是比較合適的做法。娛樂場所是容易引發衝突之地,這兩天的你最好儘量避免到這些地方去!吉凶是 境遇雖安定,受一時之福廕而獲得安定之生活,但成功運因被壓制,不...

四處的反義詞有什麼,四處的反意詞是什麼

這道題我不做了 反義詞有一邊,一面。拓展資料 四處 s ch 基本釋義 到處 附近各處 2.向各個方向 3.在各個方面 近義詞 到處 各處 處處 遍地 隨地 隨處 指處處,各處。唐 李山甫 寒食 詩 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宋 張道洽 嶺梅 詩 到處皆詩境,隨時有物華。醒世恆言 錢秀才錯占鳳...

一部父親帶著孩子為了尋找食品,四處躲避別人的追趕,最後父親生

末日危途 絕望的未來,世界恍如巨大的廢墟,雙眼所及之處盡是荒涼與灰暗。人類文明在末日的劫難中毀滅殆盡,在資源極度短缺的情況下,倖存者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出現人吃人的慘烈情況,整個世界呈現地獄般的光景。一位父親 viggo mortensen 飾 和他的兒子 kodi smit mcphee 飾 進行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