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某個目的,而四處奔走”成語是什麼快快

時間 2021-08-30 10:2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東奔西走

拼音: dōng bēn xī zǒu 簡拼: dbxz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指到處奔波

解釋: 到處奔波。多指為生活所迫或為某一目的四處奔走活動。

闖南走北

拼音: chuǎng nán zǒu běi 簡拼: cnzb

解釋: 奔走四方

浪跡天涯

拼音: làng jì tiān yá 簡拼: ljty

解釋: 到處流浪,走遍天下

闖蕩江湖

拼音: chuǎng dàng jiāng hú 簡拼: cdjh

解釋: 指奔走四方,在外謀生。

2樓:霍真普洛茲老哥

挨風緝縫 [āi fēng jī fèng]生詞本基本釋義

比喻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找門路。

出 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錢秀才錯占鳳凰儔》第七卷:“但有一二分才貌的,那一個不挨風緝縫,央媒說合。”

近反義詞

近義詞捱風緝縫 見縫插針

“為了某個目的,而四處奔走”的成語是什麼?

3樓:裙下浮誇陳

挨風緝縫、

來捱風緝縫、見縫插針、源奔走鑽營、東奔西走

挨風緝縫[āi fēng jī fèng]比喻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而找門路。

造句:為了讓孩子有個好的學校,他挨風緝縫到處找門路。

捱風緝縫[ái fēng jī fèng]指多方鑽營,找門路。

造句:儘管工作任務很忙,他還是捱風緝縫,堅持自學了大學英語。

見縫插針[jiàn fèng chā zhēn]比喻儘可能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空間或時間。

造句:在工作期間,哥哥見縫插針地充實自己。

奔走鑽營[bēn zǒu zuān yíng]到處奔波,削尖腦袋謀求私利。

造句:莊世傑為人四海,善於奔走鑽營,在交易所裡左右逢源,神通廣大。

東奔西走[dōng bēn xī zǒu]到處奔波。 多指為生活所迫或為某一目的四處奔走活動。

造句:近年來,他東奔西走,走遍了全縣的山山水水。

意思是為某一目的目四處奔走的活動是什麼成語

4樓:射手蝌蚪

東奔西跑

dōng bēn xī pǎo

[釋義] 指到處奔波

[語出] 楊朔《雪浪花》:“苦人哪,自小東奔西跑的,什麼不得幹?乾的營生多,經歷的也古怪。”

[近義] 東奔西走

5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挨風緝縫

āi fēng jī fèng

[釋義copy] 比喻為了

bai達到某種目的而找門du路。

[語出] 明·馮夢zhi龍《醒世恆言·錢秀才錯占鳳凰儔》dao第七卷:“但有一二分才貌的,那一個不挨風緝縫,央媒說合。”

[近義] 捱風緝縫、見縫插針

意思是指為某一目的四處奔走活動的四字成語

6樓:蘇冰堰

你好!意思類抄似的成語有:

東奔西走    到處奔波。多指為生活所迫或為某一目的四處奔走活動。

闖蕩江湖    指奔走四方,在外謀生。

南販北賈    為了謀生而到處奔走。

東奔西走

發音    dōng bēn xī zǒu

釋義    到處奔波。多指為生活所迫或為某一目的四處奔走活動。

出處    元·魏初《沁園春·留別張周卿韻》:“甚年來行役,交情契闊,東奔西走,水送山迎。”

示例    強如在中國東奔西走,受盡腌臢的氣。(清·陳忱《水滸後傳》第三十回)

近義詞    萍蹤浪跡 四海為家 浪跡天涯 東奔西跑 東食西宿 走南闖北

反義詞    足不出戶 深居簡出

希望對你有幫助。

“用這件事而為了達到另一個目的”的成語是什麼?

7樓:金金大胖子

別有用心

拼音:【bié yǒu yòng xīn】釋義:心中另有算計。指言論或行動另有不可告人的企圖。

詞義:動賓式;作謂語、定語。

出處:王太尊也是說他辦事可靠,那裡知道他是別有用心的呢。(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十九回)

近義詞:居心叵測、包藏禍心、心懷叵測

反義詞:襟懷坦白、光明磊落、光明正大

夢見被貓追殺四處逃竄,夢見敵人把我追得四處逃竄

您好,以古典周公解夢為基礎,佔測理論為依據,您的夢境解釋是 隱藏才華的一天!你的特長往往容易被人用在不當的地方,為你自己帶來不盡的麻煩,低調甚至躲藏是比較合適的做法。娛樂場所是容易引發衝突之地,這兩天的你最好儘量避免到這些地方去!吉凶是 境遇雖安定,受一時之福廕而獲得安定之生活,但成功運因被壓制,不...

四處的反義詞有什麼,四處的反意詞是什麼

這道題我不做了 反義詞有一邊,一面。拓展資料 四處 s ch 基本釋義 到處 附近各處 2.向各個方向 3.在各個方面 近義詞 到處 各處 處處 遍地 隨地 隨處 指處處,各處。唐 李山甫 寒食 詩 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宋 張道洽 嶺梅 詩 到處皆詩境,隨時有物華。醒世恆言 錢秀才錯占鳳...

求歌詞 “為了生活,我們四處奔波”是哪首歌的

把根留住 是中國臺灣男歌手童安格演唱的歌曲 經典歌曲代表作 由童安格 黃慶元作詞,童安格作曲,收錄於童安格1990年發行的 花瓣雨 中。歌曲歌詞 多少臉孔茫然隨波逐流,他們在追尋什麼 為了生活人們四處奔波,卻在命運中交錯 多少歲月凝聚成這一刻,期待著舊夢重圓 萬涓成水終究匯流成河,像一首澎湃的歌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