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處掠奪是不是成語?掠奪的四字詞語

時間 2023-05-21 05:57:07

1樓:芊芊語言

「四處掠奪」不是成語,是乙個偏正短語

短語是由句法、語義和語用三個層面上能夠搭配的語言單位組合起來的沒有句調的語言單位,又叫片語。它是大於詞而又不成句的語法單位。

意思相近的「巧取豪奪」是成語。巧取豪奪,漢語成語,拼音是qiǎo qǔ háo duó,意思是舊時形容達官富豪謀取他人財物的手段,現指用各種方法謀取財物,出自宋·蘇軾《次韻公尺黻二王書跋尾二首》。

2樓:王筱苗傳奇

成語的特點是結構精煉,而且意義深刻,多有典故演變而來,如「南轅北轍」「東施效颦」等。望。

3樓:終點之後

這是個短語,是由「四處」和「掠奪」兩個詞語構成的。

4樓:年耘

四處掠奪不是成語,有兩個片語組成的。

5樓:其彭薄

四處掠奪並不是成語,因為四處是乙個詞,掠奪是乙個詞。

6樓:青源

四處掠奪不是成語,成語是四處奔走。

7樓:愛游泳的小海豚

這個不能稱為是成語,這個就是乙個四字詞語。

8樓:火舞耀陽

不是成語 掠奪成性算吧。

9樓:莫如盡

你好,四處掠奪這個並不是成語的,4字開頭的成語有很多,比較常用的有四面八方,四面楚歌。

掠奪的四字詞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敢掠美 掠:掠奪。不敢掠奪旁人之美。

出處:冰心《我的文學生活》:「站在攤旁,匆匆的看了一過,我不由得生起氣來!

這幾篇不知是誰寫的。文字不是我的,思想更不是我的,讓我掠美了!我生平不敢掠美,也更不願意人家隨便借用我的名字。

乘機打劫 指利用機會掠奪錢財。

出處:清·張少南《臨安旬制記》引明·王思任《誅馬士英疏》:「以至文選職方,乘機打劫。」

攻城掠地 掠奪土地。同「攻城略地」。

攻城略地 略:掠奪。攻打城市,掠奪土地。

出處:《淮南子·兵略訓》:「攻城略地,莫不降下。」

搶劫掠奪的詞語

11樓:暖暖炊煙裊裊

搶掠qiǎng lüè

釋義] (動)強力奪取(多指財物)。

構成] 並列式:搶+掠。

例句] 日軍把村子~一空。(作謂語)

形容暖和的圍巾的四字成語?表示暖和的四字詞語

形容暖和的圍。巾的四字成語 溫暖人心。溫暖熨帖。1 時尚 拼音 sh sh ng 釋義 時尚。2 潮流 拼音 ch o li 釋義 潮流 1 由潮汐引起的水的流動。例句 大綱既挈,條目自舉。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3 質感 拼音 zh g n 釋義 質感 指雕塑 繪畫等藝術品所表現的...

帶有萄字的詞成語,帶有萄字的四字詞成語?

瑣瑣葡萄 su su p t o 亦作 瑣瑣蒲桃 葡萄的一種。葡萄牙龍 p t o y l ng 屬名lusitanian portuguese。 只有乙個四字詞語帶有萄字 瑣瑣葡萄,是葡萄的一種,可以入藥 帶有 萄 字的四字詞成語有哪些? 帶有 萄 字的四字詞成語只有 瑣瑣葡萄 一 基本解釋回 1...

感人什麼詞成語,感人什麼四字詞成語

感恩戴德 戴 尊奉,推崇。感激別人的恩惠和好處。感恩圖報 感激別人的恩情而想辦法回報。感激涕零 涕 眼淚 零 落。因感激而流淚。形容極度感激。感今懷昔 對當前的事物有所感觸而懷念過去的人 事物或景物。感舊之哀 感念舊人舊事的哀嘆。表示懷舊。感慨萬端 感慨 因有所感觸而慨嘆 萬端 極多而紛繁。因深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