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萄字的詞成語,帶有萄字的四字詞成語?

時間 2021-06-17 14:50:20

1樓:匿名使用者

瑣瑣葡萄

[suǒ suǒ pú táo]

亦作「瑣瑣蒲桃」。葡萄的一種。

葡萄牙龍

[pú táo yá lóng]

→ 屬名lusitanian(=portuguese。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乙個四字詞語帶有萄字

瑣瑣葡萄,是葡萄的一種,可以入藥

帶有「萄」字的四字詞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帶有「萄」字的四字詞成語只有「瑣瑣葡萄」。

一、基本解釋回

1、亦作"瑣瑣蒲桃"。

2、葡萄的一種。

3、讀音:答suǒ suǒ pú táo

二、詞語分開解釋

瑣瑣:1、亦作"璅璅"。

2、猶惢惢,疑慮不定。

3、形容人品卑微﹑平庸﹑渺小。

4、形容事情細小,不重要。

5、形容聲音細碎。

6、絮聒,多言貌。

帶有萄字的四字詞成語

4樓:隗沛閎淑惠

瑣瑣葡萄;3.形容人品卑微﹑平庸﹑渺小。4.形容事情細小,不重要。5.形容聲音細碎。6.絮聒,多言貌。

帶有萄的成語

5樓:116貝貝愛

沒有帶有萄的成語,只有1個帶有萄的四字詞語:瑣瑣葡萄萄拼音:táo,注音:ㄊㄠˊ,簡體部首:艹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1畫

繁體部首:艸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4畫,統一碼:8404筆順:一丨丨ノフノ一一丨フ丨

釋義:落葉藤本植物,果實圓形或橢圓形,味甜可食,亦可釀酒;這種植物的果實或像其形者,如「葡葡幹」。「葡葡酒」。「葡葡球菌」。

漢字筆畫:

1、葡萄灰[pú táo huī]

淺灰而微紅的顏色。

2、葡萄乾[pú táo gān]

晾乾的葡萄。

3、葡萄糖[pú táo táng]

有機化合物,無色或白色細小晶體,有甜味,是一種最普通的單醣。廣泛存在於生物體中,特別是葡萄中,是人和動物能量的主要**。醫藥上用作滋補劑,也用來制糖果等。

4、葡萄紫[pú táo zǐ]

深紫中帶灰的顏色。

5、瑣瑣葡萄[suǒ suǒ pú táo]亦作「瑣瑣蒲桃」。葡萄的一種。

6樓:課文與閱讀

四個字的詞語有:瑣瑣葡萄(suǒ suǒ pú táo )

解釋亦作「 瑣瑣蒲桃 」。葡萄的一種。

明·李時珍 《本草綱目·果五·葡萄》:「西邊有瑣瑣葡萄,大如五味子而無核。」

7樓:一問時代

瑣瑣葡萄

[ suǒ suǒ pú táo ]

基本釋義

[ suǒ suǒ pú táo ]

亦作「瑣瑣蒲桃」。葡萄的一種。

萄字成語有哪些

8樓:116貝貝愛

沒有包含萄字的成語

沒有包含萄字的四字詞語

包含萄字的詞語:葡萄、 蒲萄 、葡萄酒、 葡萄灰、 葡萄乾、 葡萄糖萄拼音:táo,簡體部首:艹部,部外筆畫:8畫,總筆畫:11畫筆順:一丨丨ノフノ一一丨フ丨

釋義:落葉藤本植物,果實圓形或橢圓形,味甜可食,亦可釀酒;這種植物的果實或像其形者,如「葡葡幹」。「葡葡酒」。「葡葡球菌」。

漢字筆畫:

1、葡萄灰[pú táo huī]

淺灰而微紅的顏色。

2、葡萄乾[pú táo gān]

晾乾的葡萄。

3、葡萄糖[pú táo táng]

有機化合物,無色或白色細小晶體,有甜味,是一種最普通的單醣。廣泛存在於生物體中,特別是葡萄中,是人和動物能量的主要**。醫藥上用作滋補劑,也用來制糖果等。

4、葡萄紫[pú táo zǐ]

深紫中帶灰的顏色。

5、野葡萄[yě pú táo]

自然生長的一種葡萄;常指一種葡萄(如圓葉葡萄、霜葡萄或美國葡萄)

9樓:倚蕭藍寒

沒有找到

拼 音táo

部 首 艹

筆 畫 11

五 筆 aqrm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葡~〕見「葡」。

相關組詞

葡萄 蒲萄 葡萄灰 葡萄乾 葡萄酒 葡萄糖 葡萄紫 葡萄胎 葡萄宮 蒲萄宮 蒲萄酒 癩葡萄葡萄牙 葡萄架

10樓:張一嘯

沒有成語。但有詞語。

11樓:小浪浪

葡萄,葡萄酒,葡萄汁,葡萄乾

萄字成語有哪些?

12樓:民生為本

帶有「萄」字的四字詞成語只有「瑣瑣葡萄」。

基本解釋

1、亦作"瑣瑣蒲桃"。

2、葡萄的一種。

3、讀音:suǒ suǒ pú táo

13樓:

葡萄美酒夜光杯是李白的一首詩裡面的一句話。這個字不可能再組成其他的成語。

萄的四字詞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瑣瑣葡萄、

萄組詞 :

蒲萄、葡萄乾、

葡萄灰、

葡萄酒、

葡萄糖、

葡萄紫、

葡萄宮、

蒲萄酒、

蒲萄宮、

野葡萄、

葡萄架、

葡萄褐、

癩葡萄、

憤怒的葡萄、

禽獸葡萄鏡

關於形容「葡萄」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晶瑩剔透

:jīng yíng tī tòu

形容器物精緻、光亮通明,結構細巧。可以透過光,常指各種寶石。

碩果累累:shuò guǒ léi léi

果實 累累: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現在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注:碩:(果實)大,豐盛。

累累(léi léi陽平):形容果實茂盛的樣子(結成一串串)。

青翠欲滴:qīng cuì yù dī

青翠欲滴,形容乙個東西特別青翠,綠色多得好像要溢位來似的,栩栩如生。

珠圓玉潤:zhū yuán yù rùn

潤:細膩光滑。像珠子一樣圓,像玉石一樣光潤。

比喻歌聲婉轉優美,或詩文流暢明快。作謂語、定語、補語;指歌聲或文章。出自唐·張文琮《詠水詩》:

「方流涵玉潤,圓折動珠光。」

玲瓏剔透:líng lóng tī tòu

指清澈得可看穿,形容小巧﹑精工製造﹑精緻、結構奇巧﹑內部鏤空的手工藝品。也形容人精明靈活。出自《救風塵》。

葡萄的價值

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30%,以葡萄糖為主。

葡萄中的多種果酸有助於消化,適當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礦物質鈣、鉀、磷、鐵以及多種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c和維生素p等,還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對神經衰弱、疲勞過度大有裨益。

研究發現,葡萄比阿司匹林能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並能降低人體血清膽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對預防心腦血管病有一定作用。每天食用適量的鮮葡萄,不僅會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還特別有益於那些區域性缺血性心臟病和動脈粥樣硬化心臟病患者的健康。

鮮葡萄中的黃酮類物質,能「清洗」血液,防止膽固醇斑塊的形成。葡萄越呈黑色,含黃酮類物質越多,但若將葡萄皮和葡萄籽一起食用,對心臟的保護作用更佳。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含量都高於葡萄的其他部位、也高於其他大多數果樹,且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重要營養兼藥用的商品。

葡萄酒是以葡萄為原料的最重要加工品。葡萄酒因其文化內涵而成為一種高品位的消費品。在中國,其消費量呈直線上公升。

另外,新開發的葡萄籽油,在國外被用作嬰兒和老年人高階營養油、高空作業者和飛行人員的高階保健油,並頗受世人關注。

與其他果品相比,葡萄產品多樣性要豐富得多。人們根據生活需要、加工品的貯運性要求、營養保健作用等因素,還將葡萄加工成葡萄乾、葡萄汁、葡萄籽飲料、葡萄籽油等常見產品。

16樓:新兵蛋子很久

形容「葡萄」的四字詞語:青翠欲滴、晶瑩剔透、鮮嫩水靈、紫氣襲人、萬紫千紅、粉嫩紫紅、誘人淡紫、五光十色、酸甜可口、玲瓏多姿、珠圓玉潤、碩果累累

青翠欲滴[qīng cuì yù dī]

形容乙個東西特別青翠,綠色多得好像要溢位來似的,栩栩如生。

晶瑩剔透[jīng yíng tī tòu]形容器物精緻、光亮通明,結構細巧。

鮮嫩水靈[xiān nèn shuǐ líng]新鮮而嬌嫩,指蔬菜、水果等鮮嫩多汁。

珠圓玉潤[zhū yuán yù rùn]像珠子一樣圓,像玉石一樣光潤。比喻歌聲宛轉優美,或文字流暢明快。

萬紫千紅[wàn zǐ qiān hóng]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 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粉嫩紫紅[fěn nèn zǐ hóng]深紅中略帶紫的顏色。

碩果累累[shuò guǒ léi léi]形容果實很多很好很豐盛。

五光十色[wǔ guāng shí sè]形容色彩鮮豔,花樣繁多。

酸甜可口[suān tián kě kǒu]通常指食物的酸味和甜味中和得恰到好處,口感適宜,很好吃。

玲瓏多姿[líng lóng duō zī]形容某物小巧玲瓏,精緻美觀。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的葡萄四字詞語晶瑩剔透 ...青翠欲滴 ...

青翠欲滴、鮮嫩水靈 ...

玲瓏多姿, 晶瑩剔透

晶瑩剔透 ...青翠欲滴 ...

青翠欲滴、鮮嫩水靈 ...

玲瓏多姿, 晶瑩剔透

萄萄組四字成語

18樓:累人的很

沒有溥博如天 [pǔ bó rú tiān]生詞本基本釋義

形容廣闊,猶如無邊的天空。

出 處《禮記·中庸》

百科釋義

溥博如天,讀音pǔ bó rú tiān,漢語詞語,意思是形容廣闊,猶如無邊的天空。 檢視百科

英文翻譯

pu boru day

帶有杭字的成語,帶有杭字的四字成語?

hd凱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成語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拼音 sh ng y u ti n t ng,xi y u s h ng 解釋 形容蘇州 杭州的繁榮 富庶。 春江潮水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 典故出自宋 范成大 吳郡志 諺曰 天上天堂,地下蘇杭。意思是指天上天堂是最美的,人間的蘇杭是最美的,形容蘇...

帶有「肺」字的成語,帶有「肺」字的四字成語

肺腑之言 狼心狗肺 沒心沒肺 洞見肺腑 沁入肺腑等。肺腑之言 f i f zh y n 釋義 發自內心的真誠的話。出處 元 鄭德輝 梅香騙翰林風月 小生別無所告 只索將這腑肺之言實訴與小娘子。例句 昨夜長談,他們彼此傾訴了肺腑之言。近義詞金玉良言 j n y li ng y n 釋義 比喻像 和美玉...

帶有然字的成語,帶有“然”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藹然可親 i r n k q n 形容態度和氣,使人願意接近。藹然仁者 i r n r n zh 對人和善的有仁德的人。安然如故 n r n r g 還象原來那樣安安穩穩。安然無事 n r n w sh 猶言平安無事。安然無恙 n r n w y ng 恙 病。原指人平安沒有疾病。現泛指事物平安未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