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有四處房產,妻去世前遺囑將一處給其老母,現夫訴 返還原物。如何應訴

時間 2022-03-01 19:25:11

1樓:匿名使用者

1、夫妻有4處房產:這4處房產的一半歸妻子、成為遺產。

2、妻以遺囑指定給老母的房:確實應返還,但能返還的只是這房的一半。理由是:

這房是夫妻共同財產(如果房子是妻子在結婚前自己所有的財產、或是結婚後屬於妻子個人財產的其他情形除外),其中只有一半是妻子所有、妻子有權處分,妻子遺囑將房子全部給老母,侵犯了丈夫的一半房產所有權。

3、但是:除此房之外的其他3套房和夫妻財產中的其他財產的一半,也屬於妻子的遺產,如果妻子在遺囑中沒有處分的話,老母在返還這房的一半的同時,可以要求繼承其他3套房和其他夫妻共同財產中屬於妻子遺產的部分,價值應是不比這套房的一半少。

2樓:玉杵搗藥

妻子去世前的遺囑徵得丈夫同意了嗎?

四處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任何一方不得單獨處置,妻子的遺囑與現行法律相牴觸,應認為是無效遺囑。

妻子去世後,四處房產的一半屬於遺產,遺產的分配要遵從《繼承法》或者死者的遺囑。

假設四處房產的價值完全相等,兩處屬於丈夫,兩處屬於遺產。

遺產的繼承順序是:

第一順序

: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無權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3樓:匿名使用者

1.遺產的認定分為被繼承人的遺產與共有財產。共有財產一般是夫妻共有、合夥共有等。

2.當被繼承人為財產共有人之一時,繼承開始後應將其份額從共有財產中分割出來。

3.繼承法第二十六條有明確規定,在分割遺產時,對夫妻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共同所以財產,除有約定外,應當先將夫妻共同所有財產一半分出為配偶所有,其餘的歸為被繼承人的遺產。

4.本案中,應當先分一半給夫,之後的財產才能做為遺產繼承。

5.妻子有一半的財產權,有權利處分屬於自己財產的部分。

6.《繼承法》第十條:遺產按下列順序繼承: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遺囑繼承在效力上優先於法定繼承。妻的遺囑有效。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妻子個的財產,那遺囑是有效的,如果是夫妻共同財產,妻只能處分他的那一半財產

5樓:

這個案子要也先起訴析產後,才可能要求老母騰退房屋。

以上回答僅供參考,可以**諮詢

四處的反義詞有什麼,四處的反意詞是什麼

這道題我不做了 反義詞有一邊,一面。拓展資料 四處 s ch 基本釋義 到處 附近各處 2.向各個方向 3.在各個方面 近義詞 到處 各處 處處 遍地 隨地 隨處 指處處,各處。唐 李山甫 寒食 詩 有時三點兩點雨,到處十枝五枝花。宋 張道洽 嶺梅 詩 到處皆詩境,隨時有物華。醒世恆言 錢秀才錯占鳳...

夢見被貓追殺四處逃竄,夢見敵人把我追得四處逃竄

您好,以古典周公解夢為基礎,佔測理論為依據,您的夢境解釋是 隱藏才華的一天!你的特長往往容易被人用在不當的地方,為你自己帶來不盡的麻煩,低調甚至躲藏是比較合適的做法。娛樂場所是容易引發衝突之地,這兩天的你最好儘量避免到這些地方去!吉凶是 境遇雖安定,受一時之福廕而獲得安定之生活,但成功運因被壓制,不...

粽子上有蚊子四處飛怎麼辦

不少朋友們會感覺看到眼前有蚊子在飛,但是又知道不是外面的實物,感覺是眼睛裡面的。這是怎麼回事呢?首先,若您的視力上沒有影響的話,我們要考慮是飛蚊症了。飛蚊症,在醫學上稱為 玻璃體混濁 一般上是由玻璃體變性引起的,是一種自然老化現象,也即隨著年紀老化,玻璃體會 液化 產生一些混濁物。因為其感覺像眼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