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怎麼養

時間 2022-03-01 19:25:10

1樓:

1、光照

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曬,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曬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之類的嫩綠透明的就要小心曬傷)

2、水分

見幹見溼,澆水要澆透水。澆水後不要曝曬,放置低光照陰涼處。

3、溫度

溫度在15~28最適宜,溫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極限。

4、空氣

通風很重要的,悶熱夏天夜晚加強通風。

5、土壤

透氣排水良好,不易結塊的土壤。以赤玉土、鹿沼土等顆粒土,搭配松鱗、火山石、泥炭、蛭石等介質為佳。

2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怎麼養

3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4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總的來說,多肉植物是非常好種植的。但是因為多肉植物越來越風靡,越來越多人種植的關係,也就出現了「為什麼我的多肉植物死了」的聲音,可以理解為,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還可以理解為小概率事件放在乙個很大的基數上,總會有不少的倒霉蛋。為了不讓你成為那個倒霉蛋,還是來聽聽多肉植物怎麼種植吧。

工具/原料

花盆多肉植物

適量的水

方法/步驟

植物的種植,總是離不開三點,水分,介質,光照,多肉也不例外。光照更多的是影響植物生長狀態的好壞,屬於高階級的。但是水分和介質則可以直接影響植物的生死。

有很多種植新手,剛開始種點什麼東西的時候,總是隨意的用了一些土,又熱情洋溢呵護有加的天天給植物澆水…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適合多肉種植的介質很多,但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無菌,造成多肉死亡的直接原因往往是腐爛,植物的腐爛只有乙個直接原因就是菌類感染。多肉在移栽過程中,如果介質本身就帶有各種病菌,在加上後期的護理不當(譬如頻繁的澆水)就很容易造成菌類的感染。

因此在一開始的土壤選擇上就應當選擇無菌,或者殺過菌的。殺菌的常見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用殺菌劑譬如多菌靈之類的。另一種可以利用高溫殺菌,譬如聽過有人在鍋上翻炒過還聽說過有人把土放進微波爐裡烤過。

好的介質,好的開始。

澆水原則是見幹見溼,就是土壤乾透了的話,就澆透水。如果不好判斷土壤是否乾透,可以插個牙籤在土裡,平時要澆水了就看牙籤的乾濕程度就好了。見幹見溼是花卉種植時的乙個常用術語,意指澆水時一次澆透,然後等到土壤快乾透時再澆第二次水,它的作用是防止澆水過多導致爛根和潮濕引起的病蟲害。

當然,也不需要這麼嚴苛,只要不是過於頻繁的澆水,一般都不會造成多肉死亡。

多肉們都很喜歡陽光,有一定的光照會長得更好。多肉植物種植其實不難,其實只要粗養就行了!很多新手養死多肉植物都是因為太過於頻繁的澆水了。有什麼好的建議和意見,歡迎補充。

end注意事項

適量澆水

不要陽光直曬

5樓:濟南園林機械

不同的植物不一樣的處理方式,澆水量一定要少,溫度要***,一般十度以山比較好。

土壤最好是沙性土或沙土。光照要充足,球形或圓形的注意一周轉盆一次。

6樓:素顏控

簡單的配土就是赤玉土加泥炭土1:1,少澆水,多曬曬,不過夏天不要暴曬,平時泡仙珍園這個論壇,你也看看會有很多幫助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7樓:老子瀟灑的很

你就1周澆一次水,然後用濕巾紙輕輕擦拭上面的灰。

8樓:府菁公良若彤

給個品種啊

籠統地講

1.光照,夏天不要暴曬,其他時間多見光(也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啊之類的嫩綠的透明的就要小心曬傷)

2.水,見幹見溼,不要交完水就暴曬,我已經弄死2棵了....乾透濕透適合大部分多肉

3.溫度,28-10最適宜

35~-5是極限

盡量不要嘗試,不說所有的肉都那麼堅挺

4.通風很重要的,新鮮空氣多多益善

5.土,透氣,排濕好,不易結塊的望採納

9樓:中國網際網路酷聊

多長時間交一次澆水?

多肉植物怎麼養殖?

10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1樓:七月貓

多肉養起來挺簡單的。但是夏季要格外注意。

夏天是多肉植物比較難度過的乙個季節。這個時期,濕度較大空氣中水分比較多,光靠空氣中的水分多肉植物就可以生存。可控制澆水。

但是如果植物體積過小, 3個月不給水也會乾枯,因此可以可通過葉子的狀況判斷,選在涼爽的夜晚補充水分。

多肉植物放在房間需要注意通風,請盡星不要放置在密閉的房間內。如果房間有空調問題不大,但空調也會給植物增加壓力,盡量不要放在直對空調出風口的地方。

12樓:匿名使用者

澆水要以見幹見濕為原則,等土壤乾透後再澆水,澆水要澆透,若葉片有毛或皺樣不建議澆水,可採取坐水的方法補水。並給它足夠的光照,夏季需要適當的遮蔭,土壤最好使用疏鬆、排水良好的。另外,冬季越冬溫度不要過低,氣溫較低要採取防護措施。

13樓:

多肉植物的養殖遵循的原則就是多曬少澆。春秋可以接受全天陽光,每週澆水一次,每次澆透。夏天要適當遮陰,少澆水。

多肉植物主要生活在沙漠中,耐貧瘠幾乎不需要施肥,喜歡通風及晝夜溫差大的環境。通常在溫差較大的時候植物顏色會變紅或者變深,相當美觀,希望能幫助到你,能養成**中的樣子。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見光處,一周澆一次水,很好養不需費神。

15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應多日照,水份充足

16樓:肖嘉無昂熙

多肉植物大部分喜歡曬太陽,(除了玉露類),石蓮花的厚葉子類的比較經得起曬。澆水生長期一周一次左右,平時看主要看蔫沒蔫覺得澆不澆水~

多肉植物怎麼養才漂亮?

17樓:湘雪晨晨

多肉植物養法:

1、澆水不能澆太多並且要澆到根部。

2、1到2星期澆一次看天氣情況決定澆透。

3、適量的曬曬太陽,不要老是讓多肉植物在室肉。

4、土壤要肥沃這樣植物才長得快,如果土質不好就換換土。

5、冬天寒冷的時候不要讓植物凍在室外。

6、如果植物長蟲了要記得定期清理。

7、在買植物時要選好的比較飽滿的植物這樣容易養活。

8、養植物最重要的就是水,土壤,光照。

18樓:皆知非

養多肉最重要的是要注意的是季節變化,不同的季節多肉對於緩解的需求都是不一樣的,所以不同季節的照養方法是有差別的。

春季多肉植物養法

一年內,大半的種類在春季生長較快。氣溫上公升後,植物的根部活動變快,盆中的土也幹得比較快。因此要積極補充水分,表面乾後就可以澆水澆透。

冬天一直被悶在房間裡面的植物也可以在這個季節轉移到室外,充分享受日光和風的招撫。但是,這個時候日照變強如果突然拿到室外還是很容易曬傷。可以先選擇在多雲的日子拿出去,或者晴天拿出去的時候先用報紙遮蓋一下, 等到植物適應了光照,再取下。

夏季多肉植物養法

夏天是多肉植物比較難度過的乙個季節。這個時期,濕度較大空氣中水分比較多,光靠空氣中的水分多肉植物就可以生存。可控制澆水。

但是如果植物體積過小, 3個月不給水也會乾枯,因此可以可通過葉子的狀況判斷,選在涼爽的夜晚補充水分。

多肉植物放在房間需要注意通風,請盡星不要放置在密閉的房間內。如果房間有空調問題不大,但空調也會給植物增加壓力,盡量不要放在直對空調出風口的地方。

秋季多肉植物養法

讓那些夏天受到摧殘的多肉植物慢慢恢復健康吧。天氣漸涼,多肉植物也開始慢慢呈現紅色。首先要給植物澆水,乾癟的葉片吸收到水分以後會慢慢恢復健康,再次萌發。

夏天為了避免強烈日照而轉移到遮陰處的多肉們開始重新轉移到日照充足的地方。如果-直放在日照不是很充足的地方,葉片沒有辦法變成好看的紅色。日照充分,你就能感受到秋天帶給多肉植物的美好色彩。

冬季多肉植物的養法

人們印象中多肉植物是不耐寒冷,不容易過冬。溫度低的時候為了防止霜凍,要減少澆水頻率。水少後,多肉植物體內的濃度變高,不容易上凍。

和夏季-樣,控制澆水。特別是不耐寒的品種可以完全不用澆水。

不耐寒的品種葉片會掉落,完全停止生長進入休眠。這些品種到春天為止可以完全斷水等待新芽的復甦。必須室內過冬,放在有光線的窗邊,盡量日照。晚上植物放在離窗邊稍遠的地方防凍。

19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20樓:匿名使用者

多肉植物怎麼養護?請千萬別經常澆水,不然會害了它

21樓:雨中的舊時光

養多肉只需要避免下面幾個誤區,正常養就可以很漂亮了:

誤區1:澆水

有些花友以前可能養過別的植物,在澆水上選擇和以前植物一樣的澆水方式,這就是誤區。多肉植物不需要很多水分,所以在澆水問題上,建議大家少一點。最重要的乙個誤區就是澆水的時候很多肉友喜歡把水澆到多肉的葉片上。

如果這樣你會發現在陽光的照射下,多肉會被燒傷。如果下雨造成多肉的葉片有水的話,盡量處理一下。

誤區2:通風

不少肉友都是在室內養多肉植物,澆水也是按照日常管理,為什麼多肉還是會出問題,就是通風的問題,如果澆水,又不通風的話,多肉植物會一直保持濕潤,潮濕的環境,不通風的環境會讓多肉生病。所以多肉在室內也是需要通風的,實在不行找個小風扇吧。不過建議大家還是自然通風要好一點。

誤區3:緩根

有些多肉因為品種的不同,緩根時間也是不同的,不要認為上盆之後多肉沒精神就是缺水。有些可能一周,有些則是需要乙個月時間。

誤區4:施肥

如果你是新手或是剛入坑的話,養多肉的時候,建議你先不要給多肉施肥。不少肉友走進了這樣的乙個誤區,就是卡著多肉沒別人的漂亮,或是長的不是很理想,就開始給多肉施肥,認為多肉是缺肥料造成的。

誤區5:葉插

葉插方面有乙個誤區就是沒有生長點的不可以生根。其實多肉生命力強大,斷掉的葉子也是可以葉插的,不少肉友說沒有生長點的多肉葉子是不會活的,其實你可以試試,可能長出來的。很多新手都有這樣的誤區。

誤區6:黑腐

不少肉友認為多肉植物莖部變黑就是黑腐,其實不一定的,如果多肉看著健康,狀態不錯,而且飽滿,這就不是黑腐,完全的健康狀態,並不是黑色就是黑腐。桿子微軟,葉片碰就容易掉,這才是黑腐,所以杆黑就是黑腐也是誤區之一。

誤區7:氣根

多肉植物長氣根屬於正常的,不少多肉植物因為外在環境的濕度都會有氣根現象,不過不少肉友認為這是多肉植物生病了。所以進行了很多藥物的**,你的誤區讓多肉植物吃了不少苦啊。所以建議大家遇到這樣的情況,先改善一下環境。

誤區8:拼盤

不是所有的多肉植物都可以一起拼盤的,這裡不少新手有誤區,把自己養的多肉都拼到一起,其實不同品種的多肉管理方法試不一樣的。

誤區9:心態

養多肉就是養心態,發現一顆多肉不好了,生病了。看著慢慢的不漂亮了,就放棄了。其實這就是心態,你要積極的面對,並且對它們進行**或是改善。

相信多肉植物還是會展現自己好的一面來回報大家的。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乙白卉 多肉植物非常好養,需要乾燥溫暖的條件,不需要多澆水,肥料也不要上,一年或者兩年換一次盆即可。 角落好公尺 土質不用太好 注意適量澆水 不要太頻繁 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怎麼養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一 土壤 養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 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具體來說,可以將粗粒珍珠岩 東北松針土及石渣按照5 3 1的比例均勻混合,用於多肉的養殖。二 光照 雖然根據...

如何養多肉植物,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懂我麗麗 多肉植物比較好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