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美人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養根大法 多肉植物如何養根

時間 2021-06-28 14:30:45

1樓:匿名使用者

放陽臺上向陽通風處好,要沒有玻璃阻擋,有光不用費錢費電買補光燈,如果是室內或者少陽光或者是灰霧大的地區,補光燈是少不了.

如果只是讓多肉只是活著的話,led比較好,主要是省電.如果想防徒又上色,就要用uvb金滷燈了.光線強,光合作用效率高,熱量大,促進植物蒸騰作用吸收養分.

uvb uva等中長紫外線促進色素,蛋白質、糖類的合成.兩天就有看得見的效果,5天就成第二張圖了.7天沒有效果就可以申請無理由退貨.

pet's time還有運費險,根本就不用擔心損失金錢.損失是賣家的錢和信譽而已.

led白光和紅藍燈我也測試過,真有效的話我也會拿出來賣,利潤不比uvb金滷燈少,問題在於都快10天了,還沒有一點上色的效果.

2樓:蟑螂花語

多肉植物星美人,喜光耐旱植物,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

多肉植物養根** 多肉植物如何養根

3樓:熱心網友

對於剛出苗的葉插小苗或者剛生根的砍頭苗,根系相對來說比較稀少,也都比較嫩,大多數還屬於氣生根的範疇,這時候它需要的是相對溼度比較大的環境才能繼續不斷地生根和生長,如果環境太乾燥,這些小嫩根很容易就會枯死,且新根也很難再生出。

根系發達的成株如果再用大比例泥炭的配土就不合適了,這時候是努力讓根系變得粗壯,所以要加大顆粒的比例,,同樣的兩棵肉肉同時分別用沒有顆粒的配土和大比例顆粒配土來上盆,一段時間後用大比例顆粒土上盆的肉肉根系明顯粗壯得多得多。

成年的多肉植物在上盆之前要先把死根壞根清除掉晾完根再用潮土上盆,上盆後不要澆水,放到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等待它服盆結束再轉為正常的澆水光照養護。

4樓:植物網

一、多肉植物如何誘根?

1.把砍下的多肉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1-2天,晾乾,等傷口癒合。

2.找一個瓶子或者杯子,倒滿水,把多肉放在瓶口,最底部離水面1cm左右,但千萬不能觸碰到水!

3.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快的話,3天左右就能生根。

二、多肉如何養根?

1.多肉養根是一個長期過程,要有耐心,平日養護不要頻繁換盆、移栽、修根,儘量栽種要一步到位,沒有特殊情況,要維持一年以上,否則不斷的換盆、修根會嚴重影響多肉根系的發育。

2.多肉的土壤是養根的關鍵,所有多肉的配土都必須要有顆粒基質,保證透氣。否則很容易導致土壤積水,根部呼吸不暢,造成爛根。

在通風好、溼度低的環境下,比如陽臺、窗臺等,可以用泥炭土:珍珠岩:稻殼炭:輕石頭(或植金石)=4:2:1:1:1的比例配土

在溼度大、悶熱的環境下,比如溫室、大棚、玻璃房,可以用赤玉土:顆粒泥炭:珍珠岩:稻殼碳:輕石=4:2:1:1:2

3.多肉植物種植的盆器不宜選擇太大的,盆底、盆壁要帶孔,要透氣性好。

4.現在也有一些生長素促進根系發育,如萘乙酸,但這些藥物不推薦長期噴施,偶爾噴施還是可以的

多肉植物燈美人怎麼養

5樓:艾康生物

燈美人多肉為景天科厚葉草屬一種多年生肉質植物,為園藝培育品種,株高通常30釐米以內,莖直立,半木質化,隨著植株的生長下部葉逐漸脫落在莖的頂端排列呈蓮座狀,肉質葉肥厚飽滿,直立,匙形、長橢圓形,被白粉,在溫差較大、陽光充足的環境中葉片呈紅色至暗紅色,非常漂亮。紫紅色的花莖自葉腋抽出,小花星形,盛開在冬季或春季。

可採用葉插和砍頭繁殖栽培,性喜光照充足、溫暖、乾燥的環境,夏季溫度偏高期間需要做好遮蔭控水工作。

6樓:酌飲漫思故友

多肉植物燈美人的養殖方法和技巧

多肉植物胖美人怎麼養

7樓:白焰草木香

景天科,土壤保持透氣性,春秋季稍多點水,夏冬季少給水,乾透了澆透,日照一天最少3小時,避開太陽毒辣的時段。

多肉植物紅美人怎麼養

8樓:榮榮和平

多肉植物紅美人很好養,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才可以,乾透澆點水,土幹一點比較好,比較耐旱,怕澇,是的溼度大容易爛根

9樓:宰良宮文濱

紅美人的養殖方法:

【水】:喜溼潤,5~9月生長期要多澆水,天氣炎熱時應對葉面噴水或淋水,以維持較大的空氣溼度,保持葉片清晰的紋樣和翠綠的葉色。

【肥】:每月施肥1次,直至越冬。

【土】: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可用河砂、泥面料、腐葉土混合配製。

【溫】:喜溫暖,生長適溫25℃左右,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0℃。

【光】:忌直射陽光,宜在半陰處生長。

清新美人多肉植物怎樣養植?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青星美人吧?

土壤選疏鬆透氣的土壤,放日照四個小時以上的環境,且通風良好,寧幹勿澆,大水大晒~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11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12樓:植物網

個人覺得多肉還是非常好養的盆栽,平時不需要過多的澆水或施肥就能長得很好,因為“欲速則不達”,不要一味的追求讓多肉長胖,只要養護得當,再適當的給多肉施肥,多肉長胖不是夢。不過千萬不要一次性施肥過多,不然導致多肉燒根就得不償失了。而且在多肉養分充足的同時,一定要保證光照充足,否則施肥後的多肉生長速度加快,卻沒有足夠的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是非常容易徒長的。

13樓:局用戰止

多肉植物一般比較好養,喜陽性植物。平時種植時需要注意: 一、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容易引起爛根,平時澆水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有利它的正常生長。

二、喜歡在陽光下生長,怕長期過於陰暗容易引起徒長髮黃等生長不良症,最好長期在室外陽臺下種植,夏天中午可防曝晒,冬天之夜可移室內防凍害。

三、平時要保持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有較好的根系才能提供水分和養分促進多肉植物的生長繁殖。做到2-3個月適當松下盆土。

四、如果種植在室內要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偶爾移出室外晒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多肉***美人怎麼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冰美人需選擇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作培養土。生長季節適量澆水,夏季溼熱的條件下要控制澆水,加強通風,注意遮蔭,保持較為冷涼的環境。冬季要放在室內,溫度一般不低於10℃,並減少澆水,保持盆土稍乾燥。

冰美人可常年放在室內陽光充足的南窗前或南陽臺養護,如果放在室外,注意避免雨淋,以防葉面上的白粉脫落,影響觀賞與健康。夏季高溫對植株處於休眠或半體眠狀態,生長緩慢或完全停滯,應加強通風,要求光線明亮,又無強烈的直射陽光,適當減少澆水,以防因悶熱、潮溼引起的植株腐爛。冬季要求冷涼,最好維持10℃左右的室溫,不必澆太多的水,保持盆土稍溼潤即可。

也不要施肥,並給予充足的陽光。春、秋季節是其主要生長期,保持盆土溼潤而不積水,如果盆土過幹會導致植株下部葉片枯萎脫落,而盆土積水則會引起爛根,每20~3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氮肥或複合肥。每1~2年的春季換盆一次,盆土要求疏鬆、肥沃,並具有良好的排水性,可用腐葉土2份、園土1份、粗砂或蛭石3份的混合土,井摻入少量的骨粉。

15樓:簡簡的糖果

你說的冰美人是種子播種的?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乙白卉 多肉植物非常好養,需要乾燥溫暖的條件,不需要多澆水,肥料也不要上,一年或者兩年換一次盆即可。 角落好公尺 土質不用太好 注意適量澆水 不要太頻繁 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

如何養多肉植物,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懂我麗麗 多肉植物比較好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怎麼養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一 土壤 養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 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具體來說,可以將粗粒珍珠岩 東北松針土及石渣按照5 3 1的比例均勻混合,用於多肉的養殖。二 光照 雖然根據...